職棒代訓制度 持續
【記者婁靖平/報導】 【2005/11/25 民生報】

體委會昨天邀集中華職棒聯盟六隊召開會議,決定將繼續維持代訓制度,同時體委會未來也將委託中華棒協籌組一支長期培訓的國家隊,入選的代訓球員將不需隨職棒隊訓練,雙管齊下厚植國內棒球實力。

昨天這項會議由體委會主委陳全壽主持,會後副主委黃啟煌表示,去年與中華職棒商討代訓制度時,曾與各隊達成五年內需成立二軍的共識,依據協議結果,今年各隊二軍至少要有五位非代訓球員,但還是有球隊沒有達到標準,成效並不理想。

明年各隊扣除代訓球員的二軍球員將增加為10人,黃啟煌強調,「將針對各隊狀況進行評估,不達標準人數的球隊,體委會將撤回代訓球員」,至於成效良好的球隊,體委會也將增加該隊的代訓補助款。

體委會也很關注代訓球員簽約的情況,希望職棒聯盟能制訂更詳盡的辦法,讓球員有自行選擇球隊的權利,並建議職棒聯盟,將不接受選秀結果的「職棒球監」年限,從現行的一年縮短為半年,職棒聯盟將擇期針對這個議題進行討論。

FROM: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PORTS/SPOS1/3026218.shtml

==================================================================

代訓轉型二軍 體委會要驗收

〔記者王翔/台北報導) 2005/11/25 自由時報

體委會昨天與中華職棒聯盟、六球團召開役男代訓輔導職棒成立二軍檢討會,體委會以強硬措施決定明年中為第一次檢驗時間,如果球團仍未符合代訓協議書建構二軍標準,將收回該球團的代訓權利。

體委會副主委黃啟煌不滿職棒代訓成效,認為目前應該形成二軍氣候,但是六球團除熊、鯨兩隊符合代訓精神,逐步建構二軍外,其它四隊都以代訓球員退伍加盟來淘汰戰力較差球員,不符合協議書的約定,體委會將嚴格監督代訓過程。

體委會要求棒協組成長期業餘國家培訓隊,最頂尖代訓球員將留在國家培訓隊,並不在職棒球團代訓。黃啟煌說,這幾年中華職棒球員表現不佳,必須讓國家隊維持一定水準,再配上旅外球員,才有機會在國際賽爭取好成績。

黃啟煌表示,代訓球員加盟職棒的簽約金普遍偏低,和代訓球團未簽約,必須再等一年才能參加選秀,基於維護球員工作權益,他要求中華職棒制定簽約金市場機制,尊重市場機制,創造良性競爭,不能變相選秀、共同壟斷。

黃啟煌以強硬口氣表示,建構二軍是體委會的決策,如果球團不願配合,體委會只有收回代訓權,但會提供更多資源給配合建構二軍的球團。

FROM: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5/new/nov/25/today-sp5.htm


===================================================================

替代役二軍制 續施行

張國欽/台北報導 2005/11/25 中國時報

體委會、中華棒協與中華職棒6支球團代表,昨天舉行職棒替代役二軍檢討會,雖體委會最後決定繼續由中華職棒6隊代訓替代役球員,但若有球團未落實二軍制度,將回收旗下所屬代訓球員,而興農牛已被體委會點名為無心實施二軍制度的球隊。

FROM:中時電子報 http://news.chinatimes.com/Chinatimes/newslist/newslist-content/0,3546,110512+112005112500317,00.html


---
馬的 職棒球團大老們   不要再只想利用與剝削這些代訓選手了啦
問了一下身邊的棒球替代役同學們.....  沒有人想要去興農牛隊.....
興農牛的總裁楊阿公  你何時才能像LaNew的老闆一樣
願意有心把職棒的大環境搞起來  而不是只在乎賺那種小錢
再這樣下去....  我看黃俊中被LaNew選走也好...  
至少LaNew球團本身的制度健全多了.....只是不是應該先讓他復健嗎? 

另外還是很想罵一下    職棒的領隊會議  哇靠  根本就是交相賊嘛~
看到PTT一位網友的文章寫到當初余文彬回中職打....結果沒簽約金....
李文彬:「由於余文彬加盟歐力士隊時已領了一筆簽約金,因此目前聯盟傾向不再加發簽約給他。」2003/01/04 民生報
任中傑:「依照中華聯盟的協議,余文彬將不會有簽約金。」2003/01/25 民生報
洪瑞河:「一位職棒球員不能領兩次簽約金。」2004/01/13 東森新聞報
郭俊男:「報紙說陳金鋒有千萬簽約金身價,我不以為然,因為以往旅日球員回來也沒拿過簽約金的。」2005/09/29 緯來體育新聞

我們的職棒就是這樣.... 
制度老是改來改去,選秀也可以搞得年年遊戲規則都不一樣....
球員要組工會還要擔心會被封殺沒球打....  -..-"  
球員完全要看球團臉色....  不爽是不是,明天你就不用打了....

這是三小....... 想要陳金鋒回來救職棒拉人氣,結果還這種心態.... 
我寧願鋒哥繼續留在美國3A打拼,或是去國外任何地方打球都好
反正,只要是留在制度比台灣職棒健全的地方,就是好.....  
我們的職棒....還真是BULLSHIT!!!!   

(我沒有罵髒話  我是指 BULLS   HIT  牛隊打安打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