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方正東/斗六報導】 【2005/12/19 民生報】

莊勝雄用最新科技加上專業分析投手的投球動作,昨天的「莊勝雄棒球教室」,可說是讓國內棒界人士大開眼界,中信鯨代總教練李來發比喻得很妙,他說:「別人都已經上太空,我們還在殺豬公。」北體總教練高英傑認為「莊勝雄棒球教室」應該延續下去,如此對提升國內棒運水準,一定有很大的幫助。

高英傑表示:「從莊勝雄的身上可以看到,要組一支職棒隊確實要投入很大的資金與心血,他帶回來的設備、電腦軟體程式等最新科技,都是需要花心力去開發出來的,有最先進的科技再配合專業,讓投手群可以適當地調整與改正,整體水準就能提高。」

李來發也強調科技結合專業的重要性,他說:「國際潮流已在改變,許多國際賽都已是職棒球員參加,國內不能再土法煉鋼了。」

高英傑認為莊勝雄充滿自信,且說明時有條有理,證明他在日本看過無數個例子、累積很多寶貴的經驗,確實很有東西,因此他建議,應該將「莊勝雄棒球教室」的招牌高高掛起,不管是職棒或業餘,每年都邀請他返國授課,好好地延續下去。

鯨隊新上任的投手教練謝長亨也覺得自己收穫很多,他表示:「莊勝雄在日本職棒當了11年球員,退下來後,又在一、二軍當了10年教練,經歷相當豐富,國人無人能比,確實要向他好好學習。」

From:聯合新聞網http://udn.com/NEWS/SPORTS/SPO1/3069457.shtml

--
「別人都已上太空 我們還在殺豬公」
好貼切的一句話...

莊勝雄真厲害...當年在中華隊顯赫赫的地位與表現不說
現在身為日職羅德隊二軍教練的他
依舊持續保持好體能狀況與自我充實
他『遠離菸酒,早睡早起。』兩樣最簡單卻不易持之以恆的生活管理自我要求
「這也是檢視自己真正pro與否的指標!」
也難怪他可以培養出一位位優秀的未來之星
他的棒球素養與這麼多年來的見識
真的是我國棒球界的寶啊
希望我們日後能重金禮聘他回國執教
我想對於我國年輕選手以及教練們的技術與眼界
一定會提升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