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仔簽約 保障3年3000萬

〔記者黃照敦/台北報導〕經歷大聯盟洗禮的陳金鋒,昨天正式加盟La new熊隊,熊隊領隊陳杰成並公開宣布合約內容:為期六年的複數年合約,前三年保障年薪一千萬元,每年另有最高績效獎金三百五十萬,後三年再依陳金鋒之前的表現調整待遇。

保守估計,未來三年陳金鋒每月至少都可領到將近百萬,已改寫郭源治、郭李建夫等人保持月薪五十萬紀錄,成為中華聯盟有史以來最高薪球員,甚至超越大聯盟今年三十二萬七千美金的最低年薪水準。

同時,雙方也在合約中註明,未來若獲得美日球隊邀請,熊隊將無條件放行,不過陳金鋒已允諾,至少在熊隊打滿一年,更希望效法關聖帝君「過五關斬六將」的精神,為熊隊奪得總冠軍。

薪水信託 月領五萬

熊隊表示,由於陳金鋒要求希望三千萬的薪水能交付信託,由公司代為理財,他只須專心打球,因此球團每月將只撥款五萬元給他當零用金,其餘交付信託,由專人代為投資管理。鋒仔表示,自己只有幾年的打球時間,這筆年俸將作為未來日後退休後、父母和夫妻的養老費用以及子女教育基金。

許文雄讓出52號球衣

熊隊對陳金鋒的尊榮禮遇,還包括許文雄讓出「五十二號」球衣,也應鋒仔要求由他高中三年同窗室友、「小頭」石志偉當「同居人」,未來更將有專人為他打理個人廣告、行銷事宜。熊隊並宣稱已擁有陳金鋒的經紀約,未來也同意比照大聯盟,球團僅酌收十五%的廣告代言費佣金,其餘都歸鋒仔。

由於,陳金鋒是中華聯盟首名上過美國大聯盟的台灣球員,吸引媒體高度關注,鋒仔表示,一個多月來,他與家人積極討論未來出路,也感受到熊隊高度誠意,最後作出為熊隊效力的決定。La new熊隊老闆劉保佑喜形於色,他形容「陳金鋒」是上天給的禮物,他認為,陳金鋒的加入,不僅有利於熊隊,對於整體職棒也大有助益。

二月十日投入熊隊春訓

陳金鋒因腹肌受傷,目前仍持續復健,他預計在二月十日左右投入熊隊春訓,近期會先到熊隊了解環境,由於已四、五個月未練球,是否參加三月世界經典棒球大賽,鋒仔表示,將視傷勢復健狀況而定。

總教練洪一中則指出,陳金鋒仍將鎮守左外野,打擊則安排在三或四棒,他打算一至五棒排出黃龍義、林智勝、陳金鋒、洋砲和潘忠韋的黃金打線,希望前三局就轟垮對手。



好巧! 兩次簽約同月同日

〔記者黃照敦/ 特稿〕陳金鋒情歸La new熊隊!鋒仔說:「這真是上天的安排」。

因為實在有太多的機緣巧合,才讓這名台灣首名留美的第一巨砲,選擇穿上熊袍。

陳金鋒打完一九九八年曼谷亞運,從南韓大聯盟投手朴贊浩手中敲出全壘打,也吸引洛杉磯道奇隊的目光,道奇隊在一九九九年一月四日,提出六十八萬美金的簽約金,簽下當時二十二歲且剛退伍的陳金鋒,當時道奇隊在台北召開記者會,撼動台灣棒壇。

誰也沒料到,七年後的同一天,陳金鋒和熊隊簽約,昨天同樣在台北召開加盟記者會,就連鋒仔也只能感嘆,相信這是上天的安排。

鋒仔最後穿上熊袍,過程卻充滿戲劇性,因為中華聯盟訂下「旅外球員都必須參加選秀的制度」,即使是擁有大聯盟資歷的陳金鋒,也必須遵從遊戲規則,無法透過自由市場機制,選擇最合適的新東家。

有趣的是,熊隊去年下半季後段突飛猛進,打到球季最後一戰,還有機會爭季冠軍,熊隊最後功虧一簣,累計全年度戰績又再度墊底,不過卻因此擁有季後代訓和新人的第一順位選秀權,擄獲黃俊中和陳金鋒兩名狀元,熊隊現在也不得不感謝上天,冥冥之中的巧妙安排,讓他們「因禍得福」。

更巧的是,這次在第一線負責和陳金鋒溝通的熊隊領隊陳杰成,七年前就曾為所屬NIKE公司銜命到道奇隊,和當時初到美國的陳金鋒洽談運動商品經紀約,兩人已是舊識,但同樣出乎他們意料之外,七年後「雙陳」竟成為合作夥伴。



「鋒迷」全台 不再美夢一場

當陳金鋒穿上La new熊隊「五十二號」球衣,並承諾「一定打滿一年」,那名曾經扮演挑戰大聯盟的開路先鋒,已注定從雲端走入凡間。七年來,情繫「鋒仔」、一起為他奮鬥、禱告的千萬「鋒迷」,即刻起要試著調整心態,在職棒十七年,期待新一代的全壘打王誕生。

陳金鋒四度登上大聯盟,但停留時間都不長,鋒迷一直在「希望、失望」之間拔河,接受等待的煎熬,但只要鋒仔繼續留在美國打拚,大聯盟之夢就還不至於絕望。

事實上,陳金鋒在小聯盟拿下打擊三冠王,獲選明星球員時,應是鋒仔最有籌碼的時候,很多人都同意鋒仔已有大聯盟的實力,只是機運不佳,又未受道奇隊重用,當時和鋒仔一起入選明星隊的索里安諾和多名道奇三A隊友,目前都已在大聯盟大放異彩。

陳金鋒雖然如願登上大聯盟,但表現不盡如意,經紀人又未能在他狀況最好的時候,向球團提出最好的談判條件,包括協助鋒仔轉到小市場球隊,爭取站穩大聯盟機會。

也許基於現實的考量,努力多年的陳金鋒,終究還是選擇落葉歸根,即使熊隊展現高度誠意,開出比照接近大聯盟的最低薪資和頂級福利善待鋒仔,但對那些期待一圓美夢的鋒迷,內心仍有一絲惋惜。

至於期待陳金鋒的加入,會讓中華聯盟「大破大立」的樂觀派球迷,只能靜待時間證明一切。畢竟鋒仔已經說得很明白,他只管在球場上扮演好球員角色,其他恐怕非他能力所及。 (記者黃照敦)



複數年合約 衝擊職棒制度

為台灣球員在大聯盟打前鋒的陳金鋒,從返台後態度游移到確定根留台灣,他有個人與家庭的考量,但這個約簽下去後,給中華職棒投下一顆震撼彈,旅外球員在看,本土球員更是睜大眼睛瞧,效應將逐漸擴散,中華職棒的一年一約制,面臨制度面的根本動搖。

這麼優渥的合約,尊榮禮遇,複數年合約與千萬身價,一切只因合約的主人是陳金鋒,他是首位向大聯盟叩關,也是首位從大聯盟回台貢獻的球員,最重要的是,他在國際賽的表現受肯定,如奧運、世棒賽、亞錦賽對台灣的貢獻,不管是旅外球員或本土球員,未來想向陳金鋒的合約看齊,得先秤秤自己的份量。

陳金鋒老是扮演探路的角色,這次是旅外球員首次以野手身分加盟,中華職棒先前已有郭源治與郭李建夫從日本歸國加盟中華職棒,但他們都是投手,而且都是在退役以後才返國,貢獻的時間有限,不像陳金鋒起碼還有六年的黃金歲月,能帶來更大的衝擊。

未來的球季,有能力打一五○公里球速的陳金鋒,能否因他的加盟,改善國內的打擊觀念,提升擊球速度,強化台灣在國際賽最吃虧的打擊弱項,棒壇的人最關心這一點,第一步先看直接受益的熊隊能否打響「暴力熊」的名號,再觀察本土球員在陳金鋒效應刺激下,還能成長到什麼程度。 (記者王英明)


From: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6/new/jan/6/today-sp1.htm 
自由電子報 2006/1/5


2006.01.06  中國時報
鋒仔指標 千萬鋒芒 職棒轉捩點
陳志祥

     在台灣職棒史上,「薪資衝高」就是一個「畫時代」的來臨,中華職棒早年巔峰期的高薪制、兩聯盟分立的挖角戰、郭源治與郭李建夫返台救職棒,加上旅美球星陳金鋒此時加入台灣職棒,都是深具台灣職棒薪資衝高的「畫時代意義」!

    「最高薪」具有時代意義,它意謂著台灣職棒發展將有「好」與「不好」的兩個臨界點,若是從台灣職棒發展的歷史角度而言,「不好」的成分佔大多數,希望陳金鋒的「千萬元」年薪,能夠在「時空轉變」之後,一舉掃除以往台灣職棒不好的運勢!

    當中華職棒球員普遍領有高薪之時,隨後爆發台灣職棒第一次職棒賭博案,領高薪並沒有督促球員的道德層次提高、反而沉淪;當兩聯盟分立的挖角高峰期,轉抬費4、500萬元、外加月薪4、50萬元,第一年的年薪也達千萬元,還有5年的保障期,結果兩聯惡鬥不已,大傷台灣職棒元氣。

    後來縱使旅日球星郭源治與郭李建夫陸續挾著旅外球星50萬元月薪的光環返回台灣職棒,可是他們「拯救」台灣職棒的效果有限,郭源治最後也鎩羽而歸、郭李建夫甚至退離台灣職棒圈子,高薪的指標效果沒有發揮預期的成果。

    經過多年的時空變化,台灣職棒也從兩聯盟分立而合為一個聯盟,繼續往前經營,此時,陳金鋒以「台灣棒球英雄」之姿,跳入台灣職棒,有人說他是「台灣職棒再造的契機」,薪資也高過歷年來的球員,他能帶給台灣職棒多少「好」的變化,才是大家注意的焦點。

    「年薪千萬」是帶來台灣職棒經營壓力,遭到其他球團抵制打壓?還是「帶動唱」,帶給其他團加倍改革經營模式?結局要看陳金鋒的「千萬」鋒芒,能否割除舊思維、舊陋習,帶來煥然一新的良性競爭,讓國內職棒一片普天同慶、欣欣向榮。

From:中時電子報 
http://news.chinatimes.com/Chinatimes/newslist/newslist-content/0,3546,110512+112006010600306,00.html



2006.01.06  中國時報
鋒仔窩心 包山包海 首見上上簽
陳志祥/特稿 

    探討旅美球星陳金鋒願意留在台灣打球的關鍵因素並不容易,這個決定牽涉太多相關考慮,不過從種種跡象可以開展出兩個決定性的面向:一是熊隊球團不計血本的出手、禮遇的誠意十足;二是陳金鋒家人的意向。

    陳金鋒在之前的公開活動上,曾經表示,他想留在台灣打球,完全是家人的意思,所以他順應家人而決定留下來;昨天的熊隊加盟記者會上,陳金鋒再度說明「這是與家人商量之後的決定」,倦鳥知返、考量家人的感受,讓陳金鋒不想再出走。

    陳金鋒還補充了一句:「感受到劉董的誠意」!其實這才是發揮「臨門一腳」的力道!將陳金鋒順利推向La new熊隊的懷抱,因為在陳金鋒有所猶豫之際,熊隊董事長劉保佑約見陳金鋒餐敘之後,一些歧見也順勢迎刃而解。

    熊隊在薪資上大方以對,年薪1000萬元,已經超過台灣職棒有史以來的最高紀錄;各種打擊的績效獎金又高出一般熊隊球員,達到350萬元上下,只要他的表現「夠好」,光在球場上的收入就能讓很多球員「流口水」;合約上還有一些理財規劃前景,這種「包山包海」的合約內容,怎能不讓他心動?

    職棒球員的打球生命有限,薪資、待遇也是職棒球員第一考量的焦點,沒有優渥的條件如何能夠打動球員的心?La new做到了「直擊問題核心」的動作,讓陳金鋒很難拒絕,因而暫時收起「驛動的心」,專心於台灣職棒的舞台。

    La new熊隊雖然以美國大聯盟「最低薪資」的標準,給予陳金鋒,但是背後的意義卻不同,算是禮遇陳金鋒,給他大聯盟的規格,不失其身分與地位;只不過,俗話說:「在商言商」,熊隊董事長劉保佑表示,他只是做應該做的事,這一切都是為了讓熊隊拿冠軍而做的! 

From:中時電子報 
http://news.chinatimes.com/Chinatimes/newslist/newslist-content/0,3546,110512+112006010600305,00.html


 

2006.01.06  中國時報
三大禮遇 陳金鋒條款
張國欽/台北報導 

    陳金鋒除了高待遇加盟熊隊,還受到絕無僅有的「高規格」禮遇。


    禮遇一:熊隊球團表示,將有一組人馬負責陳金鋒的包括行銷、事務管理,讓他成為中華職棒第一位有「保母」照顧的球員。
 

    禮遇二:過去各球團雖為球員安排理財講座,卻未主動提供球員理財的服務。熊隊簽下陳金鋒後,主動為他辦理財產信託,為他退休後的人生規劃作了細心的安排,也確保他個人財產的安全。
 

    禮遇三:陳金鋒加入中華職棒後,中華職棒未來將仿傚美、日職棒,建立球場上媒體的規範,日後媒體於賽前不得自由於球場上採訪,以免對球員練習產生困擾。 

From:中時電子報
http://news.chinatimes.com/Chinatimes/newslist/newslist-content/0,3546,110512+112006010600309,00.html


 鋒仔 替咱們爭氣點!
2006年01月06日    蘋果一朗

從陳金鋒確定參加中華職棒選秀,到昨天開記者會宣布加盟的消息,一朗幾位愛好棒球的朋友紛紛向一朗訴苦,其實,他們心裡面覺得很難過。 

在球迷的心目中,陳金鋒是台灣棒球現階段強打者的代名詞,講直接一點,陳金鋒就是台灣的打擊之神。神,就應該在神的位子上,他們無法接受心中的「神」,馬上就要出現在他們日常生活中,變成平凡的「人」。 

儘管今年中華職棒很有可能因陳金鋒效應,在票房上獲得助力,但2聯盟合併,接著代訓制度的建立、業餘好手大量投入選秀,中華職棒近3年來不斷地享用著台灣棒球的資源,但卻沒有做出太多對台灣棒球帶來正面效果的改變。

聯盟不作為 好手變弱 

而且,陳金鋒都已經跟La new簽下複數年合約,聯盟仍死守著1年1簽的制度,把陳金鋒認定為「特案」,這就是聯盟的不作為。這幾年太多旅外,甚至業餘好手加入中華職棒後,實力不增反減的例子,防賭機制、二軍、球員工會、FA…,這些連一朗都已經熟不到不能再熟,而聯盟應該要做卻沒做的事,如果聯盟再不積極,陳金鋒的加盟到底是帶領中職向上提升,還是會跟著中職向下沉淪?一朗不敢再想。 

From:蘋果日報  
http://www.appledaily.com.tw/News/index.cfm?Fuseaction=Article&loc=TP&sec_id=10&NewsType=twapple&showdate=20060106&ShowCat=&Header=&art_id=23173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