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譯林滄陳/綜合外電報導】

歐洲體育用品的龍頭廠商德國adidas併購美國Reebok的計畫,24日已獲得歐盟當局同意。

圖片來源:http://udn.com/NEWS/MEDIA/3137401-1292193.JPG

這項合併案目前只剩下最後一道障礙,就是要經Reebok的股東同意。不過一般相信,25日的投票只是一道例行的程序,Reebok股東會議應會順利通過該合併案。

歐盟是在完成調查,確信這項合併案不會影響歐洲運動鞋市場公平競爭之後才批准。理由是,兩家廠商走的價位不同,主要訴求的顧客群也不同。

歐盟管理委員會說:「adidas主要走專業、職業運動員的路線,專攻足球與田徑市場。Reebok則主要走比較休閒路線,主要顧客群是年輕族群與婦女,慢跑鞋、棒球鞋與籃球鞋是他們的強項。」」

歐盟研究發現,adidas的產品定位在中、高價位,而Reebok是中低價位。他們認為,兩大體育用品廠商合併後不會使歐洲市場上網球鞋、籃球鞋與一般運動鞋的價格因而升高。

adidas當局表示,未來adidas與Reebok還是各自獨立的品牌,只是在市場上將有互補作用。不過也有市場人士認為,未來adidas與Reebok在市場上可能有相互競爭的問題產生。

不過,不論是互補還是相互競爭,年營業額約80億美元的adidas加上年銷售額約40億美元的Reebok,實力上已更接近世界最大體育用品廠商NIKE。NIKE年營業額約140億美元(約4476億台幣)。

【2006/01/26 民生報】 From: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PORTS/SPO7/3137401.shtml



用那張照片來代表,還真是貼切,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