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馬鈺龍/報導】

搭著世界杯足球賽熱潮,教育部長杜正勝宣布要展開四年的足運提升計畫,讓台灣足運與世界接軌;杜正勝昨天在高中、大專足球聯賽記者會上宣布:台灣不要在世界足壇缺席。 

全國足協副理事長盧崑山表示,中華男足隊目前世界排名與巴基斯坦並列157名,足協要在四年內踢進世界前120名,2022年世界杯足球賽踢進會內賽。盧崑山指出,這項目標執行起來並不困難,只要足壇上下一心,一定可以突破難關。 

杜正勝昨天在參賽聯賽的隊伍代表、體委會、體總、奧會、大專體總等相關人員前宣示這項計畫後,體委會副主委黃啟煌表示,目前要盡快統計全國社區、鄉鎮的公有用地,如果有適合整建成草地提供各項運動愛好者使用,足球就可以在這些社區場地中萌芽;對於教育部的政策,體委會全力支持。 

杜正勝指出,教育部要建構學生足球「向下扎根、向上發展」的藍圖,逐步推動國小「玩」足球、國中「學」足球、高中「練」足球、大專「愛」足球的階段目標。他表示,國內對足球運動一向關注較少,大多偏重棒球、籃球,但是足球已經成為一種「世界語言」,台灣不能不懂這種「語言」。 

他表示,世界杯足球賽六月開打後,全球將陷入足球狂熱,如果台灣的足球運動實力不俗、人口眾多,一定會讓世界注意我們、了解我們,杜正勝說:「從學校開始,普及足球風氣。」 

知名運動廠商adidas今年投入贊助全國高中足球聯賽,採主客場制經營學生足運,並委託體育行銷團隊投入經營,全國足協理事長邱義仁希望以專業分工的方式開創新局,完成「足球新樂園」的願望。
 

高中聯賽第一循環賽程今天起在台北、花蓮兩地開打,大專足球聯賽第一級賽事則將從3月3日開踢,配合世界杯熱潮,重新塑造台灣的足球風氣。

【2006/02/16 民生報】 From: http://udn.com/NEWS/SPORTS/SPO6/3166196.shtml

===================================
看了那麼多負面的  
來個正面一點的消息好了 
希望我國的足球 
能夠循序漸進地、真正地帶起風氣 
受到國人的重視與支持  
這樣 以後偉立老師看球就也會看得比較開心一點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