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蘇嘉祥】     【2006/04/11 民生報】

台維斯杯打完了,雖然輸給南韓,沒關係,這一回收穫很大,它讓我們看清楚國家體育未來發展重點之一:台灣的男網實力很接近世界級,已有40名內水準,只要照顧好五、六位選手,立刻在國際體壇頭角崢嶸,趕快做還來得及。

兩位國際奧會委員來台訪問,加上我國的吳經國委員共計三位,一字排開欣賞台杯網賽,在台灣是第一遭,換個場景在歐美先進國家,稀鬆平常。台杯每年在各國進行時都是體育乃至社會大事,我國發展網球近百年,今年才比較像大事。

為什麼?因為今年遇上ITF國際網總的大財主———南韓。

南韓已崛起取代日本成為國際體壇的新寵,他們不但在高球、尤其是女子高球獨霸一方,一支國家隊可對抗世界聯隊,經典棒球隊也打敗了美國、日本,足球亦贏大陸、日本。

網球是國際三大熱門運動之一,南韓也注意到這點,他們下決心要提振這一項;八年前,在日本電氣NEC逐漸退出台杯、聯邦杯之後,立刻將錢投入,成為ITF的大贊助商之一。

每年年初在墨爾本舉行的澳洲公開賽,南韓現代汽車、起亞汽車就是主贊助商,三星家電是台杯全年贊助商。三星老闆趙東吉是南韓網協會長,這次帶著副會長及秘書、醫師等19人,在台北選手村住五天,加油外還緊盯執法裁判。網總會長瑞奇貝帝其實是應南韓趙會長之邀來台,表面是親善訪問,其實是來監督球賽線審、主審是否偏袒地主隊。

南韓一年花在網球的費用估計有5000萬美元,其中大部分是三家大企業贊助四大公開賽、台杯、聯杯及亞、奧運,光是贊助澳網公開賽,一年就投下台幣10億,但是澳網兩周比賽全球轉播,大家都知道有個起亞汽車、三星家電。

培養一支足球、棒球、排球隊,最少得要20位選手,籃球也要12到15人,面對高大又體力足的歐美白人、黑人,我們都有明顯的不足。網球隊只要有兩位選手很強,甚至一位超強選手就可打遍天下,就像早年美國的馬克安諾單、雙打都行,又愛國,從不拒絕比賽。瑞典艾伯格,娜拉提諾娃一人吃三點,都可在台杯、聯杯包辦冠軍。

我們的網球協會或體委會如果能看清這一點,學學南韓,多照顧一些球員,掌握台灣網史千年難逢極盛機會,王宇佐、盧彥勳青少年時全亞洲第一,世界前五。中華隊員最少還可打五年,接下來新生代也不錯,趕快蓋標準球場,要有網球中心才可做培訓、情報蒐集、比賽凝聚人氣,向下扎根,很快就可看見成績。

中華網球協會在30年前由中船、中視領導時代,財力夠、人力也足,但是選手素質不如現在,當今的網協如由熱心的中油、東森來掌舵,有效地利用一代接一代的新血輪,肯定可創造比以往輝煌的成就,不要說IOC委員來看比賽,有朝一日,在台灣的網球賽還可向全球轉播。

http://udn.com/NEWS/SPORTS/SPO6/3255648.shtml

==========================
這次的台維斯盃   我們的小將們帶傷上陣   
雖然不能完成打進世界組的心願   但是還是值得我們鼓勵
看到昨天報紙說  高層跟小將們的父母說  
好好打   贏了的話我們有準備100萬的獎金  
那個父母很生氣 難道輸了就該死嗎?   就該一直不受重視嗎?
就得無奈的一直靠自己出國打天下嗎?    
唉 這個我記得上次就罵過了 這次就不再罵了  省得打字手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