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出處:蔡主播之隱性埋明    2006/08/14 

今年您或您的親友,可能收到過類似下列內容的簡訊:
「內幕消息已連贏18場,今日×××與○○○對戰,保證○○○贏球,電話0938×××××× 小高」

您或您的親友,可能會收到連續四天或五天,而且厲害的是這職棒簡訊的「明牌」,還都能一一命中、連莊、連勝。

收到簡訊的時間,又都在比賽開打前,究竟是怎麼一回事?難道真的是每場比賽的輸贏「早就決定」?或者有什麼內神通外鬼的黑幕?還是發簡訊的人能未卜先知?

其實不用收到連續四天或五天,只要收到,就算「明牌」不靈光,在如此複雜的環境下,就已經會「動搖人心」了!更何況今天神準、明天又準、後天爆冷還是準時,就連我們圈內人都會驚嘆不已、嘖嘖稱奇了!可想而知,這對「善良老百姓」與一般民眾來說,無疑又是減損對CPBL的信任感;對參與職棒賭博的賭客來說,絕對更加深信CPBL是天天打假球!於是都可能掉入詐騙集團的圈套中!

詐騙集團是如何能連續四天或五天「猜對」呢?我們一般人都會猜他們是「散彈打鳥」,用大量的簡訊加上「兩邊都猜」,就能「多投偶中」?

其實,詐騙集團可能有更細膩的手法,根據我的一位工作夥伴的推估,他們的手法極可能如下:

運用「切西瓜原理」!

假設第一天傳200通簡訊,其中100通預測A隊贏、另100通預測B隊贏,不考慮和局的情形下(假設A隊贏),一定會有100通是正確的「明牌」;接著只有收到「正確明牌」的人(昨天收到A隊贏的),才會在隔天繼續收到簡訊,因此第二天會剩下50人又看到正確的「明牌」(連莊);以此類推下去,一定會有很多人,可以收到連續四天或五天「命中」的明牌,然而就在第五天或第六天時,簡訊裡頭的「答案」就會「留白」,此時您可能會忍不住的撥打電話,或者選擇不理他,如過是前者,您就上當了!如果是後者,您隔天也不會再收到簡訊了(因為詐騙集團知道您「沒興趣」賭職棒)!

所以假設詐騙集團第一天共發十萬通簡訊,到了第五天仍會有高達3125人,收到連續五場正確的「預測」!況且有些人看到連兩天或三天準確時,搞不好就已經「上鉤」了!而且他們可以每隔一段時間,就重新來一個「週期」!

這是我同事所假設的,我希望大家也能提供相關的看法,並且大家告訴大家(盡量轉貼出去),除了可以減少一些打假球的流言之外(或許效果不大),最起碼不要掉入詐騙集團的陷阱,也算功德一件吧!

如果有不同的職棒詐騙手法,或您能更進一步的破解其原理,都請在此分享!

謝謝大家!也歡迎轉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