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能說這位昔日賞人家火鍋之後,會跟對方搖食指的木桶伯,真的好偉大..............

NBA動態》捐1500萬美元 穆湯波蓋醫院
記者王樹衡綜合報導    聯合報   2006/8/16

NBA火箭隊姚明隊友中鋒穆湯波,今年終於一圓生平最大心願,為家鄉非洲剛果興建一家醫院,即將於9月2日開張,為此,他除了興奮外,還透露自己在1999年差點「向上帝報到」往事。

這座耗資2900萬美金的醫院,擁有300張病床及研究中心,其中穆湯波個人就慷慨解囊1500萬美金,為醫院最大捐助者,醫院並以他過世的後母命名。

提到後母,穆湯波說,「我與她非常親密,能以她的名字來為家鄉人民貢獻,不僅對我,對所有剛果人民都非常有意義。」並說,「我的母親在我生命中扮演非常重要角色,她教會我們做人,她盡了做為一名母親的職責,讓我建立正確的人生觀。」

穆湯波後母於1997年過世,當時由於剛果內亂,使得重病母親無法趕到醫院而病逝,這讓穆湯波引以為憾,便在那一年成立了基金會,發願要為家鄉蓋一所醫院,以救助更多的人。

「瘧疾是最可怕的,奪走不少兒童的性命!」穆湯波回憶說,1999年他回國探親後,在NBA球季剛開打就因頭痛缺席比賽,當時他發燒到40度,在波士頓醫院裡,沒有醫生可以斷定他究竟出了什麼問題。

直到一名肯亞女實習醫生問他,「老兄,你是去過非洲嗎?那裡?」他回答是剛果,這樣一來,醫院在40分鐘後診斷出是瘧疾,得以對症下藥,穆湯波說,「是這名女醫生救了我的命。」

現年39歲的穆湯波,20歲到美國讀大學學醫,由於身高關係,因緣際會成了NBA球員,在NBA打拚15個球季,但他說,「我現在還是醫生,希望能為更多人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