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他這樣在大聯盟已經算是絕對頂尖、歷史留名的好手,還能不斷的追求自我突破,他會強到這樣真的不是沒有道理的,最後他說的那句話還真是夠經典!

==================

路透社    09-21

路透東京電---
                                                                               
日本棒球選手鈴木一朗堅持不懈地改寫著美國職棒大聯盟的歷史紀錄冊,令日本體壇在經過失望的一年後備感振奮。

日本在德國世界盃中受創,最近又在柔道世界盃中鎩羽,甚至相對平靜的相撲界也起波瀾。

不過鈴木一朗的驕人表現讓日本人引以為榮,也使自己越發坐穩日本頭號「外銷」體育明星。他在上週末又締造了單季33次連續盜壘成功的美聯紀錄,他在大聯盟生涯第六季突破200支安打的數字還在延續。

「我不知道盜壘紀錄的事情,」鈴木一朗對記者說。「不過200安打在每個賽季都是我的目標,能夠達到這個目標對我很重要。」

在大聯盟取得成功的首位日本球員是野茂英雄。這位綽號「龍捲風」的投手在1995年加盟洛杉磯道奇,而鈴木一朗在1993年才在日本棒壇從野茂手中轟出自己生涯的首支全壘打。但是他的成就已經遠遠超過了這位開拓大聯盟之路的前輩。
                                                                               
獨樹一格
                                                                               
憑藉速度的爆發力和強勁的臂力,32歲的鈴木一朗已經在棒球界打下一片天,如同Michael Jordan之於NBA,Tiger Woods之於高球。

他在兩年前以262支安打刷新了塵封84年的大聯盟單季安打紀錄;他的肖像占據了《體育畫刊》(Sports Illustrated)的封面;日本球迷也樂意花3000美元飛往美國觀看他的比賽;西雅圖的壽司吧也推出「一朗壽司捲」(Ichirolls)。
                                                                               
另外,他在打擊前入禪般冷靜,精準地控制球棒,揮棒起跑後加速非常流暢,這些特點使他在以力量為主導的現代棒球中獨樹一格,就像當今網壇球王Roger Federer也是因其優雅身姿而顯得卓爾不群。

不過鈴木一朗自己仍然如水般沉靜。

「無論我曾多少次締造了紀錄,我仍然不覺得自己很強,」他說。「我只會看到自己的弱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