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有在關心體育新聞的人,應該都對這個名字不陌生,當年《中時》的體育中心主任-吳清和,在2005年10月搞出了一個大案子,寫美國職棒大聯盟季後賽的報導卻捏造新聞,後來被眼尖的鄉民們與球迷們群起公幹,這件事現在回想起來仍記憶猶新,有興趣者可瀏覽之前的文章「眾人皆醉唯你獨醒的運動記者?」了解一下。沒想到,沒想到,上個星期,他又來了一個抄襲事件,唉。

有興趣者可瀏覽「大豆剝落殼」裡的這篇文章「倒掛也能作文章--談中、台兩文的巧合之處」,他有把吳清和寫的報導內容、字數與中國媒體先前出現過的報導逐一對照,抄襲的太明顯了,證據確鑿,這下不是只有道歉了事而已,他被《中時》Fire了。剛剛在批踢踢soccer版看到網友connieannie的投書,已收到《中時》副總編輯兼文化新聞中心主任馮光遠的正式回應,確定了這項處置。


果然是歹路不能走,尤其是身為記者,前輩他算是犯了最不該犯的大忌,嗯,這個活生生血淋淋的教訓,咱們這群後輩要引以為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