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自由時報》的這則報導,哇,雖然在咱們「台灣之光」王建民於今年創下單季19勝與亞洲投手的季後賽首勝之後,早就料到總有這麼一天,他會成為外國記者筆下最感興趣的大聯盟選手之一,不過實在沒想到這麼快就有記者要幫他出書了,真是不簡單啊!

反觀國內,名球評瘦菊子前輩也受到出版商之邀,準備出一本《王建民奮鬥史》之類的書籍,目前在他的個人部落格「瘦菊子燦爛的球季」還有連載,出到第17話,供各位球迷們一起討論與指教,從王建民小時候開始描述,內容巨細靡遺,還挺不賴的,我想應該也是很有看頭。不囉唆,到時候瘦菊子大哥出書,一定要給他捧場一下。

撇開職業球員的個人自傳之外,一個球員能夠讓文字工作者為他出書是很了不起的事,當年光是跟Michael Jordan有關的書籍市面上就不知道幾本了。我想之後,如果王建民能繼續健康的投下去,每年都能繳出「穩定」( 還是低調一點不要太貪心的好 ) 的成績單就夠了,等到哪天成為大聯盟裡亞洲投手生涯勝投數最多的投手時,相關書籍應該也會再陸續問市了。

其實,除了王建民,若真要出書的話,郭泓志那絕處逢生、否極泰來的復活故事,我覺得也該出一本才對,先不論在商業角度上的銷售量與話題性究竟能有多少,光是激勵人心勇敢克服困境這點就值得大家去買來看,說到這,不知道有沒有哪位專家寫手已經蠢蠢欲動了啊? XD


==========================================================

外國記者 幫建仔出書

建仔熱 國外也瘋狂

自由時報 2007/1/24〔記者羅惠齡/綜合報導〕

王建民去年在大聯盟投出19勝的優異成績,讓國內興起建仔風潮,現在連外國記者都搶搭建仔熱,主跑洋基的記者亞伯拉罕在其部落格寫下有意為建仔出書的消息,沒想到國內、外球迷反應熱烈,還特別留言,希望早日看到建仔的傳記出版,能夠了解建仔更多。

亞伯拉罕是紐約地方報JournalNews專跑洋基的記者,他的個人部落格相當受到洋基球迷歡迎,去年他也寫了不少對建仔的觀感,顯示他相當喜愛建仔。

亞伯拉罕在其部落格中寫道,即將有一本關於王建民的書要出版!

預計3、4月發行

這本書名定為「Ace in America(在美國的王牌)」的建仔傳記,是由亞伯拉罕及其他兩名主跑洋基頗有心得的記者合寫,內容主要是建仔的棒球經歷,以及他去年能拿下19勝的成功因素。他們預定先出版中文版,3或4月在台灣、香港及澳門等華人市場發售,目前正在積極尋找美國有興趣的出版商。

這3名記者有意為建仔出書的原因在於,王建民去年在大聯盟締造佳績,球迷跟著暴增,他的特殊成長歷程,也是吸引他們想寫書的另一要素。

當然,3名記者看中的還是廣大華人市場,他們相信王建民的這本傳記能夠大賣。如果這本書順利發行,將是建仔第1本個人傳記,也是第1本由國外作者為國內球員執筆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