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兩天《中時》的報導,又來了,網協到底要跟這些選手們「爭」到何時啊?照卡神的說法來看,之前謝秘書長說給出場費沒問題,現在又因沒有廠商贊助與電視轉播,就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順便再給個壞消息說出場費沒了,然後放出「選手代表國家出賽還要出場費成何體統」的風聲,這個乍聽之下會讓人誤以為選手吃協會夠夠的把戲,真是令人不齒。

這下好玩了,盧彥勳後來都已經表明要的是網協對選手的尊重與重視,放棄一萬美金出場費,因為這錢也不是拿來爽的,是他要拿來請防護員、球拍穿線員之類的,否則網協會請嗎?後來他提出改革三訴求,本來雙方都已經簽名同意,這下網協又反悔,把盧彥勳屏除在台維斯盃中華隊門外,反來覆去,翻臉比翻書還快是怎樣。

試問,網協到底做了得以哪些出培育出這些台灣頂尖網球選手的貢獻?謝秘書長居然還能大言不慚的說:「協會提供舞台讓選手比賽」,哇靠,把一個可以搞大的「台維斯盃男子團體網球賽」搞到現在這個樣子,這是哪門子的舞台?唉,有哪位知道2月9日開始咱們就要與泰國隊一決生死力拼挑戰世界組升降賽機會的,麻煩請舉一下手。

真是好樣的網協,坐擁資源與人脈,卻連廠商贊助都找不到,連個賽事都不知道怎麼推廣炒熱,只要談到這種跟金錢有關的鳥事,爭吵的高效率與講話的高分貝絕對是在單項協會排名一等一,有完沒完啊!哪些官員們我看都可以革職查辦了,找一群有過相關經驗並且專門念運動管理、公關、行銷、傳播的學生去搞還比較實在!那些官員就繼續回家打他們的嘴砲就好。連辦好這次比賽的責任都可以全部推到選手身上,了不起,了不起。


==================  以下轉貼各媒體的報導  ====================

中國時報 2007.02.07 
出場費落空 台盃盧王恐缺陣
葉基/台北報導

台灣職業網球選手盧彥勳、王宇佐、陳迪的義務經紀人「卡神」楊蕙如,要求網球協會支付盧、王、陳3球員在台維斯盃的出場費每人1萬美元,網球協會秘書長謝士文表示,協會既無力也不能支付出場費給國家代表隊選手,而盧彥勳、王宇佐可能拒絕參賽。 

「網協沒錢支付台維斯國家隊選手出場費每人1萬美元,就算協會有錢也不能付,因為此例一開,各協會徵召國家隊選手參加國際賽,是不是也要援例付給選手出場費?」謝士文說。 

台維斯盃亞洲/大洋洲第一級賽事,中華隊將於2月9日在新莊體育場對上泰國隊,台灣主力球員盧彥勳、王宇佐突然傳出不參賽。謝士文說,王宇佐因疲勞性骨折而確定不參賽,而盧彥勳因為出場費問題而拒絕出賽。 

謝士文說:「協會提供舞台讓選手比賽,但選手卻要求出場費,這就像藝人受邀參加奧斯卡、金鐘獎,但卻向主辦單位要求出場費。」 

楊蕙如說,謝士文在1月前說出場費OK,沒問題,但在台維斯盃開打前1個月,網協因沒有廠商贊助與電視轉播,「在開打前約1個月前要授權我去找贊助商,時間那麼短我那有辦法,我又不是神。」「卡神」楊蕙如說。 

「盧彥勳並不一定非得1萬美元出場費不可,金額可以溝通,不過秘書長沒有誠意,態度也很差,最後甚至發出信函,表示選手不打台維斯盃將遭到協會懲處。」 

楊蕙如說,選手參加台維斯盃,將有兩周不能參加職業賽沒有收入,而且可能會受傷,她說:「選手要出場費又如何?1萬美元是從歷屆台維斯盃的獎金折算出來的。」 

盧彥勳哥哥盧威儒也指出,職業選手在海外征戰的辛苦,外界不易瞭解,能為國效力當然很好,主辦單位如果將比賽搞大,打開知名度並尋求贊助商支持,球迷、選手、協會各蒙其利,才是最完美結局。 

謝士文承認,「我們並沒有照顧好球員,否則他們的世界排名應該會在很前面,不過國家隊選手向協會要求出場費真的很不智。」 

台灣選手在本屆台維斯杯機會不差,中華隊若勝泰國隊就可晉級第二輪,進而挑戰世界級賽事,泰國隊主力斯理查方因傷無法參賽,第二號戰將烏東查今年澳網闖進男單第三輪,頗有實力。

新聞來源
---------------------------------------------------------------------

中國時報 2007.02.07 
花錢徵召球星 不乏前例
葉基/台北報導

盧彥勳、王宇佐是否代表中華隊打台維斯盃網賽,牽扯出職業球員代表國家出賽該不該拿出場費,如果沒有出場費就拒打,是否就是不愛國,沒有運動精神的表現呢? 

泰國隊斯里查方曾是亞洲男單世界排名最高的球星,他代表泰國參與亞運、台維斯盃等賽會,均可獲得一定金額的出場費(五萬美元),泰國網協是長年贊助斯、巫兩人征戰,出場費自然更不在話下。 

新近在女子網壇竄起的印度球星米爾莎,去年杜哈亞運返國參賽,同樣獲得印度網協給予的贊助金,在亞洲地區,職業球員拿出場費為祖國打國際賽可說早有前例

新聞來源


---------------------------------------------------------------------
中國時報 2007.02.08 
盧彥勳放棄出場費 提改革3訴求
葉基/台北報導

台灣網球選手盧彥勳的經紀人「卡神」楊蕙如,昨天放棄盧彥勳參加台維斯盃網賽1萬美元出場費的訴求,改提要求網協尊重球員肖像權等3大訴求,只要網協秘書長謝士文簽名同意,盧彥勳將參加台維斯盃,此舉等於給網協,也給自己下台階,謝士文簽名同意盧彥勳的訴求。 

盧彥勳對網協的3大訴求包括:尊重球員肖像權網協應依照體委會「挑戰2008黃金計劃」實施綱要的規定,與教練、選手共同訂定培訓計劃,最後,網協應積極協助選手爭取廠商贊助選手參加重大國際賽,扮演溝通協調角色,為網球運動營造優良環境,此一訴求也是球員最不滿的項目。 

據楊蕙如提供的數據,盧彥勳近4年參加台維斯盃,從國際網總ITF與比賽贊助商拿到總計約101萬元獎金,不過網協今年並未尋得贊助商與電視轉播權利金,今年台維斯盃國內參賽選手的獎金收入比去年少,造成楊蕙如為盧彥勳提出出場費1萬美元訴求,否則盧彥勳將拒絕出賽。 

盧彥勳項莊舞劍,意在沛公,他提出出場費要求,主要目標是在反應網協的不誠信與不合理 ,「我提出1萬美元出場費的訴求,重點不在金錢,我要的是網協對選手的尊重,」盧彥勳說:「網協應尊重選手,為選手謀取更好的競賽環境與條件,而非處處打壓選手,向媒體放出不實言論醜化選手。」 

「卡神」為盧彥勳爭取到不少輿論的同情,但依據法與理來行事的體委會例外。體委會運動競技處長吳俊哲說:「本處不可能同意盧彥勳要求在台維斯盃比賽出場費的訴求,如果他非因受傷而無故不參加台維斯盃,將會影響到他今年黃金計劃的經費,去年體委會依黃金計劃挹注盧彥勳160萬元經費。」吳俊哲說。 

「或許泰國、印度會給職業選手出場費代表國家隊打國際賽,但是我國沒有,也不會有這種政策或做法。」
 

此外,盧彥勳等多位亞運網球國手的義務法律代表,在竹科任職的徐正賢昨天重申,杜哈亞運教練獎金應有65%分配給選手,再分配給實際訓練教導選手的教練(其中大多是選手的家長),不過競技運動處長吳俊哲指出,教練獎金可能依50%給亞運教練,50%做基層球員培訓基金做分配,他說:「依法令規定,教練獎金絕不能依比例交給選手支配運用。」 

新聞來源
---------------------------------------------------------------------

中國時報 2007.02.08 
網協斷箭 盧彥勳被除名
葉基/台北報導

 

盧彥勳3個鬆綁解除僵局的條件開了,網協秘書長謝士文也簽名同意接受了,台灣排名第一網球選手盧彥勳代表我國參加明天開打的台維斯盃中泰之戰似乎雨過天青,不過中華隊長暨國家級教練蘇超凡昨晚表示,以維持紀律之名,將盧彥勳逐出台維斯盃中華隊之列。

 

「這是網協紀律委員會、選訓委員會與台維斯盃委員會共同協議的結果,我們不能放任選手濫開條件,漫天要價,破壞國家隊的紀律,散布網協的負面消息,更不能讓選手亂開條件要脅網協,我們決定不讓盧彥勳打台維斯盃。」

 

盧彥勳世界排名第90名、網協目前排出的參賽名單有陳迪、劉泰瑋、易楚寰、李欣翰,台維斯盃中華隊少了盧彥勳,戰力必定受到影響,但網協認為紀律、倫理比戰績更重要,蘇超凡說:「目前陳迪是第一單打,李欣翰第二單打,第三雙打點還未決定。」

 

盧彥勳的義務經紀人「卡神」楊蕙如聞訊後說:「你看,我說的沒錯吧,網協常常反反覆覆,」她說:「我們雖對網協不滿但仍熱愛國家,明天比賽,如果有空,我與彥勳會到現場為中華隊加油。」

 

盧彥勳是體委會黃金計劃重點培訓選手,不能打台維斯盃,是否會被體委會懲處?楊蕙如說:「我問過體委會,盧彥勳想打,但是網協不讓他打,盧彥勳、網協都不會被懲處,因為那是網協的家務事。」

 

網協祭出家法重刑整頓紀律,蘇超凡反問:「去問問泰國領隊,他們的選手打台維斯盃有要求出場費嗎?」「難道當初不是協會拜託李遠哲請中油贊助盧彥勳嗎?做人要懂得感恩啊!不要三番兩次的要脅協會,職業選手的運動生命有終了的時候,但做人是一輩子的。」 

新聞來源

----------------------------------------------------------------------------

中國時報 2007.02.09 
泰網協:為國出征是榮譽
葉基/台北報導

網球台維斯盃中、泰大戰賽前,領導泰國隊的泰國網協先打敗中華網協。亞運教練獎金分配,盧彥勳要求出場費衍生一連串問題,台灣最強選手盧彥勳、王宇佐都無法參賽,中華網協與最頂尖球員鬧得滿城風雨。球迷不禁要問,什麼樣的網球協會才算稱職的協會呢? 

台維斯盃泰國隊領隊─泰國網協副理事長斯里瓦特表示,他不知什麼樣的網協才算稱職的協會,不過他知道泰國選手參加台維斯盃、聯邦盃不會要出場費。斯里瓦特說:「為國家出賽是一種榮耀,怎能向協會要求出場費?」 

不過斯里瓦特也表示,協會對球員的照顧非常全面。「協會每年提供1千萬泰銖(約965萬元台幣)培訓14位青少年選手,每2位選手配1位教練,我們完全信任他們,想去那裡打就去那裡打。」 

泰國體育政策也照顧到網協,斯里瓦特說:「去年卡達亞運,泰國男網選手拿到金銀銅牌1面,選手共拿到280萬元泰銖的獎金,這些獎金乘以150%等於420萬泰銖,420萬泰銖乘以20%就是教練獎金,420萬泰銖乘以30%就是協會獎金。」 

「由於泰國女網在亞運沒得牌,網協便釋出部分獎金鼓勵她們。」斯里瓦特說:「泰國網協尋求廠商贊助能力很強,政府也要求國營企業每年贊助千萬泰銖協助培訓。」 

如國營的泰航每年都贊助優秀選手全年免費機票,更炫的是,特優者如世界排名53的斯里查方,這次來台參加台維斯盃的烏東邱(第77名),都因揚威海外為國爭光而被政府賦予外交護照。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