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因為宿舍停電一陣子,沒電視也沒網路可用,所以就拿了一片燒起來放很久卻一直沒看的金凱瑞作品「我愛上流」,看完後電還沒來,我又改成以純英文字幕再看一遍,練英文之餘順便再享受一次金式幽默,這部片我很喜歡。

從以前到現在一直都很喜歡看他的演出,因為他都能在他的幽默喜劇中帶有強烈反諷警世的意味,「楚門的世界」、「王牌天神」、「王牌大騙子」等等都是。

這部片主要描述了市井小民們在公司努力工作,卻面對了高層把公司掏空後的無能為力,掏空案無論國內國外都是屢見不鮮,三立的連續劇最會演這套劇情 XD。由金凱瑞飾演的Dick,忽然之間被升為「全球通」公司的媒體部副總,原以為終於努力獲得這個地位,沒想到第二天公司就宣佈垮了,股票一夕之間從一百多點狂跌,老闆捲款而逃還逍遙法外渡假去。而原本遊說老婆辭職好好陪小孩的他,現在也沒有收入,加上畢生積蓄都買了公司的股票等,現在,什麼退休金、遣散費都沒了。

兩個人開始去設法賺錢,一些放下身段的工作都去做,但是都不如意,連老婆也去參加醫療用品的白老鼠實驗,只為了賺14元的美金,好死不死還剛好是產生副作用的少數幾位,一個美人胚瞬間臉部跟嘴巴都腫起來,看到這時忽然覺得好慘。後來家具都變賣掉了,甚至拿來抵要付給保母的薪水,庭院的草皮也都被收回去,可以說是家徒四壁來形容。但是看到這裡還覺得蠻溫馨的,因為處境無論如何艱難,老婆Jean都沒有抱怨,始終陪在Dick身邊共患難,實在感人。

後來,走投無路的Dick,開始打算搶劫,原本老婆也以為他是開玩笑的,抱著看戲的心態陪他去,後來幾次失敗後,沒想到Dick後來真的持假槍搶劫了,老婆在知道房子即將被銀行查封之後,也跟著老公一起「撩落去」攜手合作搶劫,其中最好笑的一個橋段,笑翻了我,兩個人戴面具行搶,然後聲音也變聲,還把拿來防自家小狗狂叫的電圈拿來套在被搶者的脖子上(他們一跑之後受害者大聲求救就真的被電了 XD),還要他不准笑,這時老婆負責收錢入袋,金凱瑞一直耍寶鬧受害者,還假裝彈電吉他,哈哈哈哈哈哈,反覆看這段,這感覺就像是「王牌天神」裡一直鬧主播那段一樣,笑到肚子好痛。


後來最後一次搶銀行時,陰錯陽差後來來了另外一對夫妻搶匪導致行動失敗,但結果最後他們全身而退,被抓的那對夫婦還是他之前公司的同事,可見他們也已經走投無路了,晚上回家看到新聞還心有餘悸的表示差一點被抓的就是他們了,看到這裡忽然又想到現在社會裡被騙的可憐老百姓,唉。

後來,Dick跟公司以前的財務長合作,設法把執行長掏空的錢給要回來,這一段算是本片的精華,過程還挺緊湊充滿戲劇性的,原本到最後被對方發現導致計劃功虧一簣,但Dick卻還是很天才的把他的四億美金要了回來,而且以那執行長的名義來成立了「全球通」的退休基金,還讓媒體來採訪他,使他騎虎難下,想告Dick偽造文書都不行了。終於,Dick讓那原先六千多位的員工都能夠拿到他們應拿的退休金,徹底幫員工們出了一口氣,看到那些人拿到退休金支票的那一刻,不是喜極而泣就是大聲歡呼,又是很感人的一幕,雖然說Dick這樣的反制行為在現實生活中有點不太可能,不過畢竟是電影,不用太嚴肅來看待。

這部片一開始所講的時間點是2000年,片尾時,一個老是開名車的鄰居跟他炫耀,還講到說他換了公司,換到去「安隆」上班,以諷刺手法來為本片作結。(安隆當初名列美國第七大企業,2001年底爆出了美國有名的最大掏空案)  到時候,相信又是一個可憐的故事了......

總之,對我個人而言,這又是一部好片!讚!

1379646823-3798743670  
英文片名: Fun With Dick And Jane
類  型: 喜劇  
分  級: 保護級
導  演: 迪恩派瑞薩特 Dean Parisot
演  員: 金凱瑞 Jim Carrey ,蒂雅李歐妮 Tea Leoni
發行公司: 博偉
上映日期: 2006-01-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