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鳴曉跟我推薦了這本好書
今天下午特地去金石堂找了這本書    花了一個多小時坐在地上把它看完  
書中以一個老板與他司機的對話   老闆藉由所說出的許多小故事啟發了這位司機   
一個簡單甚至是可愛的棉花糖理論  就意涵著大大的生活智慧  
推薦大家去看   或許可以改變你生活上一些不以為意的享樂主義    
像我就開始思考 我喜歡喝珍奶的習慣   如果我今天不喝 明天就可以喝兩杯
明天不喝 後天就可以喝四杯   以此類推   在不知不覺下  我就可以省下很多飲料錢了 orz
看完也讓我思考    在想要明天成功之前   
有沒有徹底想過今天要做些什麼  能做些什麼來達成這目標 
書中的棉花糖理論: 
不要一開始就把棉花糖吃掉。等待對的時機,這樣可以吃到更多棉花糖。  
成功的人說到做到。  
一塊錢的倍數累積三十天,會超過五億。凡事要從長遠來想。  
要從別人身上得到你想要的,一定要讓別人想幫助你,並且信任你。  
要讓別人按照你的話去做,最好的辦法就是說服他們。 
成功的人願意做不成功的人不願意做的事。 
就等大家自己去看去體會啦~~~

===================================================
《先別急著吃棉花糖》

 作 者: 喬辛‧迪‧ / 愛倫‧辛格
 譯 者: 張國儀 
 出版社: 方智 
 ISBN : 9861750061
 分 級: 普級  t  
 出版日: 95年03月27日
 定 價: 200 元   
 特惠價: 79折 !158元  (金石堂網路書店)

 本書內容試閱 http://0rz.net/4b1i1   
 
 資料來源:金石堂網路書店


●書 籍 詳 介 
阿瑟是個司機,他可以在三十分鐘內,做完紐約時報的拼字遊戲、半小時內解析拉丁美洲的經濟、他用心算比用計算機還快。喬納森的聰明才智跟阿瑟不相上下,也一樣努力工作,但喬納森卻是位億萬富翁。那麼,究竟為什麼是喬納森坐在豪華轎車的後座享受,而阿瑟在前座開車呢?

答案就在史丹佛大學一個代表性的實驗裡。這個實驗把小孩子單獨留在房間裡,給他們一人一塊棉花糖,讓他們選擇是要馬上吃掉棉花糖,還是等十五分鐘,如果願意等,就可以再多一塊棉花糖當獎賞。研究人員發現,能夠等待獎賞的小孩,長大以後,全都比那些馬上吃掉棉花糖的小孩成功。

「棉花糖理論」回答了作者三十年來不斷尋找的一個答案:為什麼有的人成功、有的人失敗?他相信,成功與失敗的差別,並不光是努力工作的程度或是夠不夠聰明,而在於擁有「延遲享樂」的本事。「不急著吃棉花糖的人」可以獲得高度的成功,而其他一拿到棉花糖就吃掉的人,則是不斷地在累積債務,無論在工作還是收入上,都心存怨懟。但是,你不一定要這樣子!

決定未來是否成功的不是過去,而是你現在願不願意付出。今天你所做的選擇,會在明天帶給你大大的回饋——只要,你別那麼急著……吃掉棉花糖! 

●作 者 介 紹 
喬辛.迪.波沙達(Joachim de Posada)

擁有知名雙語演講人、電視電台媒體人、報紙專欄作家及暢銷書作家等多重身分。

他曾為IBM、輝瑞大藥廠、花旗銀行、全錄公司、聯合利華、美國Verizon通訊公司、西班牙畢鄂堡比斯開銀行、百特醫療產品公司、嘉吉股份有限公司等企業,以及CHA、ISSA、PMA、IEA等專業規劃課程。

精通英語及西班牙語,曾在超過三十多個國家演講,被評為全球前十大激勵型講師。

在波沙達的職業生涯中,曾與許多名人及球隊共事,其中包括NBA的年度教練德爾?哈利司、洛杉磯湖人隊以及多個美國奧林匹克國家隊,所傳授的方法在運動界獲得極大成效。著有暢銷書《如何在比拉魚間求生存:成功的動機》(How to Survive Among Piranhas: Motivation to Succeed)。作者網站:www.askjoachim.com

愛倫.辛格(Ellen Singer)

得獎作家,擁有超過二十年的商業推廣與啟發性文學創作的高階 經驗。她也是TenSecondSolution自由撰稿公司的創始人,其工作業務為提供各公司企業物超所值的宣傳文案,客戶遍及北美、南美、歐洲及亞洲。  

●譯 者 介 紹 
張國儀

1974年生於台北,紐約理工學院大眾傳播碩士。曾任紐約長島News 12新聞台記者、醒吾技術學院、開南管理學院、元智大學應用外語系講師、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研究助理。現職國立台灣大學土木所電腦輔助工程組特助、業餘譯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