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溜馬球迷準備跟Miller說再見了 一位贏得球迷的心長達18年的巨星】

April 20, 2005   INDIANAPOLIS STAR   By Mark Montieth

一個不可避免的事實終究在今晚發生。沒錯,Reggie Miller不再替印第安那溜馬隊效力的這一天來臨了。

今晚在溜馬主場Conseco Fieldhouse對上公牛的比賽門票銷售一空。溜馬隊企圖終結三連敗以確定他們季後賽的種子位置,但是這些瑣事都不比歡送溜馬隊38年歷史以來最親愛的一位球員來得重要。

Miller的腿在出生的時候是扭曲的,醫生診斷他永遠無法像其他小孩子一樣能跑能跳。然而,他在NBA的歷史上卻有個最獨特的生涯。現年39歲並且完成他的第18個球季,他平均得14.8分並且單場得分超過30分以上有6場。他也是溜馬隊中13個攻守統計數字的領導者,並且被視為入選名人堂的候選人,他全球著名的就是他總是在關鍵時刻能提供讓人興奮的表現。

在場外的他,他透過無數的個人交流建立了罕見的球員與球迷關係。他也會在每一場主場賽事的比賽前後與球迷相會,且總是始終如一地會去拜訪並捐錢給醫院和學校,甚至最誇張的是打電話給一位過生日的老球迷祝福。

溜馬的社區關係部早在這個月截斷了許多的接觸,好讓Miller可以專注在季後賽,但是Miller的涉入程度已經遠遠超過球隊歷史上的其他球員了。

“他所做的任何努力都是為了贏得球賽;他視自己為一個職業選手並且是個優秀的隊員與社區公民,”溜馬隊老闆Donnie Walsh在1987年選Miller時說道。

“他是這球隊中的完美代表人物。”

這就是為什麼要說謝謝,而不說再見,這是很困難的。

溜馬隊用影片以及賽後的一個典禮來歡送他。Walsh與球隊總裁Larry Bird都親臨主持,Miller的姊姊Cheryl與前隊友兼好友Mark Jackson也出席。這個典禮將讓他的31號球衣在下個球季開始高掛球場。

球迷今晚除了歡呼還是歡呼,但是經過這些年他們已經找出許多方式來表達他們的感受。

例如上個星期,一個在佛州的女人Kathy Jordan打電話給溜馬隊的副總裁說為了球團發展,她那隻名為Reggie的狗,已經學會投籃了,她想要寄一捲帶子作為禮物。

同時,Allison Clemens也開始她房內的裝飾。

這位住在城市南方Barnabas街的12歲大的學生,當她在10月搬進新家時,她把她的房間搬進一個都是Miller的神聖空間裡,這裡面充滿了球衣、海報、報紙文章與其他任何值得紀念的東西。

Allison的父母Mark與Carolyn Clemens,她的姊姊Abby也是季票的持有者,而且從她四歲開始就變成球迷了。Allison對於他的付出有個簡單的解釋。

“他總是能在巨大壓力下的出手機會中投進那些球”,她說道。

她在12月7日對公鹿隊的那場比賽中當球僮時遇到Miller,Miller在比賽前要求她祝他好運並且與她擊掌,隨後他在這場比賽中得了32分,投18中11。

Abby Clemens,在4月10日對尼克隊的那場比賽裡,輪到她當球僮,Miller也需要她的祝福,結果最後他得了34分。

“我猜這就像是一個家一樣。”Allison說道。

Clemens就像是其他年輕的溜馬迷一樣,他們從未看過球隊中沒有Miller的比賽。這個即將到來的一天也使得他們的母親害怕了起來。

“喔…”Carolyn Clemens說道,”這將是令人難過的一天,我們談到這件事時,我們該怎麼辦?他們是否再也不熱衷去看比賽了?”

一個從1967年球隊成立時就持有季票的英國人,在Miller到來之前看過許多比賽,她看著溜馬隊不斷地變化,她也開始擔心後Miller時代。

“我即將要失去他了,”她說道。”最後的這幾場比賽,當我走進球場時,我的感觸好深。”

“他是那樣的一位令人著迷的球員,他那纖瘦的身軀在他來到這以後僅僅只受傷過一兩次,他這一個月來鼓舞了那些不能出場的隊友,沒有人能像他一樣。”

Miller在溜馬隊於星期一輸給魔術隊之後,並沒有以感性觀點來思考今晚的比賽。他有太多的籃球問題要去思考,就像是季後賽的種子問題,需要去改進的連敗問題。

“這只是另一場球賽,”他說道。


附註:在他的18年生涯中,Miller在主場得分超過30分的場次有58場。
以下是他在主場的最佳表現:
1990/1/10 vs公牛隊 得44分
2000/11/8 vs公鹿隊 得41分
1991/3/2 vs公牛隊 得40分
1995/3/15 vs公鹿隊 得40分
1996/1/23 vs太陽隊 得40分
1996/4/6 vs熱火隊 得40分
2005/3/18 vs湖人隊 得39分 (以39歲高齡得到39分)

(至於他生涯最高得分是1992/11/28對夏洛特黃蜂隊時拿下57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