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http://sports.espn.go.com/nba/index

看到今天的ESPN的NBA首頁 放上這張照片 很讚!!

今天有一場湖人VS尼克的比賽,充其量不過只是一場例行賽之一而已,但是媒體怎麼可能不找這個精采話題來講一下呢 XD

上面的PHIL JACKSON是至今已拿下九枚冠軍戒指的總教練,公牛JORDAN時期的六枚+湖人O'NEAL時期的三枚,也是目前史上例行賽與季後賽執教勝率最高的教練,去年休息一年後,今年再度復出重掌湖人隊兵符。

下面的LARRY BROWN是前年帶領活塞隊拿下總冠軍的總教練,也是史上第一位在NCAA與NBA都拿下冠軍的總教練,今年他被挖到沉淪的尼克隊,打算繼續追求他於NBA執教的最大樂趣-拯救與改造弱隊,之前帶過的三支球隊,在他手上都能攀向高峰。

這兩位的對決為什麼這麼有話題性呢?2001年的總冠軍戰,恰巧就是由JACKSON帶領的湖人隊碰上由BROWN帶領的七六人隊,結果BROWN敗下陣來,1:4輸掉總冠軍。所謂君子報仇三年不晚,2004年總冠軍戰,恰巧又是由JACKSON帶領的湖人隊遇上BROWN的活塞隊,結果這次是BROWN以4:1拿下總冠軍,一雪前恥。

兩位教頭的執教風格大不相同,JACKSON專注於用他的禪修來感化提升球員的心靈層面,如何將KOBE塑造成另一個JORDAN,並且將去年被屏除在季後賽門外的湖人隊重新打入季後賽,是他現今的重要課題。BROWN則是以嚴謹的堅壁清野防守政策,以及他強調的戰術與系統來教導他的球員,可惜的是BROWN目前所帶領的尼克隊,堪稱是目前NBA打球節奏最慢最難看的球隊,所以比較無法獲得廣大球迷們的喜愛。

今年的賽季,我想就可以比較出這兩位教頭的表現究竟誰技高一籌了,兩位都在重新改造球隊,就看誰戰績衝得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