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出處: http://www.nba.com/bulls/history/pippen10_moments.html

chi_g_pippen1_sw_sq_600  



1992年總冠軍第六戰,公牛隊處於落後15分的劣勢進入第四節,Pippen在Jordan與其他先發球員於板凳休息時,帶領公牛打出14-2的攻勢,讓公牛第四節打出33:14的懸殊得分,最後逆轉拓荒者以97:93拿下第六戰,順利以4:2解決拓荒者拿下二連霸。Pippen這場得到26分。



1997年總冠軍戰第五場,Pippen扶持病厭厭的Jordan下場休息的那一幕。Jordan這場賽前嘔吐與腹瀉,不過仍舊得到38分,並且在終場前25秒投進一個關鍵的三分球,這球投進後,爵士喊暫停,接著也就出現了Pippen攙扶Jordan的這一個令人難忘的畫面。最後公牛拿下這關鍵的第五場勝利,以90:88贏爵士。
 (圖片來源:公牛官網)



投27中19的命中率,Pippen在1997年於公牛主場對上金塊隊的比賽拿下生涯新高的47分,終場也以134:123贏球。



在1997年總冠軍第六戰,Pippen拿下23分,並且在最後讀秒階段攔截了爵士隊最後發的邊線球,並傳給Kukoc快攻扣籃,終結爵士反攻的機會,讓公牛順利拿下第五座總冠軍。Pippen在這次總冠軍系列戰裡平均拿下20分,抓下全隊最高的8.3籃板,另外還有3.5次助攻與1.67次抄截。



Pippen在他職業生涯中沒有Jordan的第一個球季,在1994年公牛隊的比賽中大出風頭,更加確保了他在聯盟最佳球員中的地位。該說是象徵意義或是巧合呢?他29分、11籃板、4抄截的表現帶領東區127:118擊敗西區,也贏得了1994年全明星賽的MVP。全場投15中9,三分球投9中5,沒有意外地一致被媒體票選為MVP。
 (圖片來源:公牛官網)



在Pippen的第一個球季,展現出他卓越的自信幫助公牛隊與MJ在1988年贏了第一次的季後賽系列戰。在Pippen認為是"個人職業生涯中最刺激的一場比賽",公牛隊以107:101打敗了騎士隊,挺進到第二輪。MJ在這場關鍵戰役為公牛拿下了39分,但是這場比賽Pippen貢獻了遠高於他當年平均的24分、6籃板與5助攻。



Pippen最著名的鏡頭就是在公牛主場的"The Ewing Dunk"。這是許多球迷認為那是他們在Pippen生涯中最愛的一個鏡頭。Pippen在1994年東區準決賽第六場,以一個五雷轟頂般地灌籃灌在尼克隊中鋒Patrick Ewing頭上,最後以93:79贏了這場比賽,與尼克打成3:3平手。Pippen回憶說:「在那個灌籃之後,我想我有點反應過度了,幾乎試圖把Ewing推向觀眾席去。」
 (圖片來源:公牛官網)



在Jordan的第一次退休中,Pippen帶領公牛在季賽拿下55場的勝利(註:只比去年Jordan在的時候少贏兩場),並且在年度MVP票選中名列第三名(註:第一名是火箭的Olajuwon、第二是馬刺的Robinson)。沒有了Jordan,Pippen還是帶領著公牛,把公牛帶到季後賽東區準決賽的第七場。在他個人最佳的這個球季中,他的得分、助攻在隊上排第一,籃板則是排第二。他當年季賽拿下22分(聯盟第8)、8.7籃板(聯盟第23)、5.6助攻(聯盟第19)、2.93抄截(聯盟第2)。



儘管只有得四分,Pippen卻藉由防守溜馬隊的主控Mark Jackson,進而主導了1998年東區決賽的第一場比賽,他讓Jackson產生了七次失誤,讓公牛以85:79獲勝。Pippen此外還貢獻七次助攻、七個籃板與四次抄截。隊友Steve Kerr回憶說:「看到Scottie如此表現真是令人吃驚,他全場投九中一只得到四分,卻完完全全地控制了這場比賽,這也就是他一直是頂尖球員的原因。他不需要得到任何一分,他就可以控制整場比賽。」
 (圖片來源:公牛官網)



1991年NBA總冠軍戰,公牛以4勝1負擊敗湖人贏得第一次的總冠軍。Pippen扛下了防守湖人隊控衛Magic Johnson的重任,Pippen侵略式的防守成果改變了聯盟的視野,為各隊豎立了去尋找更高、運動能力更佳的後衛來阻擋對方控衛的標竿。在季賽期間,Pippen在助攻上排全隊第一,得分、籃板與抄截排全隊第二之後,他賦予了"控球前鋒"一個新的意義。
 (圖片來源:公牛官網)

延伸閱讀:Scottie Pippen #33 球衣退休的紀念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