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稿 圓球城市-市民開講】
http://www.roundballcity.com/xoops/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2405

新的一年,先祝各位新年快樂,也希望新的一年NBA的精彩刺激的賽事能夠越來越多,至少不要像101的跨年煙火那樣,雖然賞心悅目,卻也來得快去得快。開季至今也兩個月了,幾支球隊依舊維持高檔,幾支球隊則是觸底反彈,當然,也有幾支球隊持續下探到準備搏明年狀元籤,開場白不要胡扯太多,以下還是來說說我的第九週雜感。

為了慶祝新年,本週傾向報喜不報憂,不談四連敗的溜馬與湖人,不談再度陷入低潮的灰狼隊,也不談手傷又缺陣的Camby,更不談NBA球員要如何才能妙用手肘討回所吃的悶虧,然後又能躲過裁判法眼的這門學問。

●現在東區最熱的球隊已經變成籃網隊了,它在NBA.com的Power Rankings爬到第九名,在ESPN與SI則是高居第四名,目前八連勝的籃網,在十二月的10勝4負表現讓眾家球評們欣慰當初沒有看走眼,籃網迷看著三巨頭的復甦,心裡不由自主又重新燃起稱霸東區的夢想。

沒錯,關鍵就是Carter,他正在試圖以最佳表現為明星賽的票選落後做積極性的反應,12月的他平均28.6分、6.6籃板、4.9助攻、1.3抄截、46.9的FG%、40.9%的三分%、86.7的罰球%,每個項目都比11月的他還要提高一個層級,這就是籃網在十二月蛻變的關鍵,也為他有機會奪下12月的單月MVP做了一個最佳註解。我想Jefferson說的話解釋了這一切,"He's stepped it up, his job is to be our scorer. We look to him and fall behind him. He needs to be as aggressive as possible."

由於他的奮起,老大哥Kidd才指揮的越來越起勁,12月的平均8.9助攻找回了一點昔日的丰采,小老弟Jefferson也有樣學樣地發揮他的影響力,這裡當然不是指他也開始學Carter騎摩托車的姿勢,哈哈!12月的R.J.,FG%高達57.1,三分%也有40.9的水準,讓我們看看隊友Clifford Robinson是怎麼形容的吧!"When V.C. is aggressive like that and R.J. is doing the same thing, it's going to open up opportunities for everybody else.

無論如何,我想這樣的組合,這樣的球風,這樣持續下去,對球迷而言,當然就是最大的享受。

●今年擋不住的活塞“終於”被另一支東區的勁旅騎士隊給中止連勝,James的精采表現讓自己歡度了21歲的生日,也讓騎士隊證明他們還是有實力問鼎東區王座的,難怪他每天早上都會被自己帥醒,上週三場比賽他平均拿下31分、8.3籃板、7助攻,真是帥得有理。

不過活塞隊依舊是上週最火熱的球隊之一,因為他們解決了有可能會在東區冠軍戰碰頭的熱火隊,這次的熱火大戰活塞,感覺還是很像去年東區冠軍戰第七場的感覺,活塞最後關頭總是能夠穩紮穩打拿下勝利,Billups最後兩分鐘的連投帶罰外加妙傳給R.Wallace的致命三分球,就是勝利的保證。

雖然熱火隊的歐肥在第四節有點體力下滑失去主宰能力,但Wade最後那幾球神準的中距離,倒是讓我很期待下次的對決。至於,未來如何調度善用歐肥與腎戰士,也考量著Riley的智慧了。還有我最愛的J-Will,你怎麼最近都只瘋第一節就冷掉了?我還想在每日十大好球多看你幾次啊!

活塞12月的戰績是13勝2負,冠於全聯盟。勝負分差+7.7分,以及平均每場僅11次失誤的表現,仍舊是他們能戰績獨走的註冊商標。對了,R.Wallace目前的三分球命中率43.8%,歷年來最佳,相信接下來的球季,看見他關鍵三分球的畫面次數與帶給球迷的震撼指數不會輸給前輩R.Horry才是。

至於Billups在十二月的表現,20.3分、3.4籃板、8.6助攻、45.8的三分%、97的罰球%,在東區我想與其他球星競爭本月MVP的當選機會應該不大,不過若是未來選年度MVP,他應該會榜上有名。接下來我們來看看本月幾個招牌球星的表現:
騎士隊(本月8勝6負)的James:32.4分、6.4籃板、6.8助攻、1.9抄截、50.5的FG%
熱火隊(本月9勝7負)的Wade:28.4分、5.8籃板、6.3助攻、1.8抄截、49.7的FG%
七六人隊(本月7勝7負)的Iverson:34.4分、3.5籃板、6.5助攻、2.6抄截、45.8的FG%
巫師隊(本月5勝9負)的Arenas:32.0分,呃,戰績不好看,應該不用提了…

這樣看來,本月東區MVP之爭應該就是James大戰Carter了,不知各位的看法如何呢?

●上週客場四連勝的太陽,無疑是西區上週最火熱的球隊,12月總計有11勝5敗的佳績,在西區僅輸給13勝4負的馬刺與12勝4負的小牛。Nash在這四連勝期間的20.3分、12.8助攻、5.8籃板的頂級控衛表現,依舊是太陽能夠繼續快打的關鍵,沒有意外應該會是上週的西區最佳球員。加上「The Matrix」Marion的全能攻守與上週貢獻17.5分、9.3籃板、5.5助攻的「屌爺」B. Diaw,對了,附帶一提,上週對灰狼,屌爺拿下個人新高的31分11籃板5助攻,好屌。Amare到時候再歸隊的話,哇嗚!2006年的太陽隊後勢再度看漲。

●爵士悄悄地四連勝了,目前戰績僅差同組的龍頭灰狼與西區第八名的湖人隊半場勝差,要拼季後賽還是大有可為,前提是AK47能夠健康地打下去的話,本季他有出場的比賽,爵士隊是13勝8負,沒有他則是2勝8負,他的重要性顯而易見,這四連勝中,他貢獻了平均18分、9.8籃板、4助攻、2抄截、2.5火鍋的全能表現,有他在禁區跳來跳去的封鎖網,Okur的負擔會輕很多,嗯,還是一句「好香好濃的OAK~」。

●西區的單月MVP,我想應該會是Nowitzki,除了他,我想不到第二人選。12月的他繳出平均27.2分、9.3籃板、3.3助攻、47.2的FG%,帶領球隊在12月打出僅次馬刺的佳績,儘管上個月的MVP,快艇隊的Brand本月依舊強勢,26.5分、10.6籃板、2.9助攻、2.5火鍋、50.2的FG%,可惜快艇12月的戰績6勝7負,他不會有連莊的機會。談到西區本月的優秀球員,如果灰狼隊12月的戰績能維持像前半段那樣漂亮的話,我想Szczerbiak在12月的24.9分、55.8的FG%、49.2的三分%、88.2的罰球%,這種讓灰狼迷已經等了好幾年的成績,真的會有機會。

●傷癒復出的Ginobili,堪稱是現今NBA最強的板凳殺手,逐漸找回比賽節奏與手感的他,再度強化了馬刺的戰力,讓馬刺上週三戰全勝,也讓較習慣在先發位置的Finley能夠繼續發揮,隊上能有這麼一位先發替補兩相宜的球員,真的是教練的一大福氣啊!

●公牛怎麼了?目前六連敗的困境,12勝17負的戰績已經讓他們跌出東區前八強,還連續輸了後段班的山貓兩場,雖然去年跟他們一起爆走的巫師隊目前也一起在季後賽名單邊緣掙扎,不過畢竟人家還是有個人來瘋的Arenas,公牛隊似乎越來越“平均”,也越來越“平凡”了,目前全隊六人平均得分達二位數,12月的公牛,似乎只剩下Deng的進步表現能讓人欣慰,Gordon(37.8)與Hinrich(40.6)的FG%真的太低了啦!另外,他們的防守,去年對手得分才93.4分,今年退步到98.1分,Chandler的火鍋跟籃板也都不如去年,公牛隊去年的強悍防守意志,跑哪去了?唯一慶幸的是,去年同時期公牛的戰績是11勝18負,今年算是小小進步了一場,如果公牛能跟去年一樣於此時開此加溫,就另當別論吧!

奇怪了,我寫雜感怎麼越來越矛盾了,都說本週報喜不報憂了,怎麼還談連敗的球隊?好吧!其實是因為公牛的球衣顏色是紅色,紅色討吉利嘛!嗯,所以,讓我繼續談談另一支球衣也是紅色的五連敗球隊,應該不過份吧!

●悲情火箭隊,12月的前八場6勝2負後,又來個五連敗迎接新年,現在看火箭隊比賽,似乎都讓球迷開始貪心地祈禱T-Mac上演不可思議逆轉秀Part 2,勇士隊現在應該慶幸本週差點成為廣告續集「這“又”是事情的經過」的最佳配角。不過本週T-Mac最尷尬的我想還是,打完上半場拿下21分後就趕去醫院陪產,讓爵士隊下半場得以逆轉獲勝,不過可以確定的是,一直到今年球季結束前,應該不會再有第二次這樣的情況了,Van Gundy可以放心。

另外,Swift本週比賽平均16.3分、11籃板,拼勁有出來,呃,這算是開竅了嗎?不過希望不要姚明回來後他又回到老樣子。至於D.Wesley,他在明星賽的選票會不會太多了點?連我東區最愛的J-Will我都還看不到他的名字,他卻持續飆高選票,不是說我否定他的表現,也不是我不懂敬老尊賢,不過這樣下去叫我怎麼受得了啊!

講到最後,一邊看尼克大戰太陽的三度延長賽,一邊寫雜感,真是容易分心啊!140:133,尼克居然贏了,「天下第一控衛」馬大少戰勝繳出20-20的頂級控衛漂髮哥,哇!下週又多了一個話題可以聊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0.31.61
推 Price:首推 !!                                                  
推 WINONIA:Carter三分也太準了吧..根本是純射手級的                 
推 XDTZ:VC就是那場對七六人的連續三分球準到讓人頭皮發麻吧...       
推 Darkside18:推                                               
推 RickymarU:push!                                          
推 hotdog301:推                                                   
推 yushi:推好香好濃的 OAK ... XD                                
推 pclj:   好香好濃的 OAK ...                                     
推 wukay:推一個~~!  這是閃光彈放在最後面囉~XD                  
推 JAY049:good~~~oak                                          
推 Jormungandr:好濃的 OAK ... (哞~~~~~~)                        
推 tonykathlean:我推!~~~                                       
推 Poleaxe:推一杯"好香好濃的OAK~"                             
推 halt:我推~
推 amonway:好香好濃的 OAK ... (哞~~~~~~)                          
推 millerh:好香好濃的 OAK ... (阿嗚~~~~)                        
推 LenardLee:香好濃的 OAK ...                                    
推 AthrunZala:推                                                 
推 BradyJ: 好香好濃的 OAK ... (推.......)                        
推 agogo1026:推                                                   
推 slow1235:~每天都被帥醒的詹姆斯~繼續帥下去!!            
推 danieljaw:沒寫到熱火 不過這樣最好 不要贏太多場                 
→ danieljaw:免得被糗爺盯上                                      
推 iris0108:OAK啊 頗具歷史了ㄟ ^^a 果然大家都是一樣年紀的 呵呵  
推 suli:推球季結束前都不會再去陪產:)                         
→ sam369:借轉爵士版                                          
推 henryfy:先推~~~~                                            
推 NewJerseyNet:推                                    
推 k1031:推~~                                                  
推 Gondor:推啊~~                                                 
推 BiaoMIN:推                                                    
推 fredking1:推                                                 
推 kreen:大推~                                                 
推 Jensan:推推!!                                                
推 PEJAKING:只要有好文可看...閃個一兩下沒關係啦@@             
推 hahasouliu:推推!!!
推 ui:因為有好文...勉強接受閃一下                                
推 notoriousman:吃飽沒事幹~~                                    
推 yuyuu:推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