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牛的12連勝,對手得分都未破百
這不是隨隨便便都可以辦到的 
因為就算是像禪師講的他們是拉慢比賽節奏也好 
至少他們能夠一直維持這樣的贏球方式 
不管打快還是打慢,只要能一直贏球就是王道!!
更何況現在的小牛人人都是武器  
不單單只靠Nowitzki一人  
有趣的是小牛隊的助攻數是全聯盟最差的(每場17.8次) 
相較於全聯盟助攻數最佳的太陽隊(每場26.9次)  
你不能說小牛隊是不注重團隊合作  
因為他們的確是在善用他們每個人的所長來進攻
況且跟他們對戰的對手們平均每場助攻只有17.1次(還少於小牛隊)
證明了他們也用堅強的協防不讓對手好過 
很明顯的是小牛幾年前善攻拙守的球風似乎已經徹底改造了  
Johnson教練接下小牛教練的棒子還不到整整一年
卻已經將小牛調教成一支攻守兼具的A+級球隊 
或許今年的年度最佳教練未必是活塞桑德斯教練的囊中物 
低調的小牛隊與Johnson已經悄悄地、潛移默化地...
要不看好他們的球迷與球評們擦亮眼睛  

===========================================

【轉】強森復仇讓傑克森閉嘴

2006/02/09  蘋果日報   Dr.B 唬籃

湖人教練傑克森善於掌握球員心理;尼克隊布朗(Larry Brown)戰術素養全聯盟公認第1;馬刺隊波帕維奇(Greg Popovich)知人善任頗受好評,但很少人像強森,改變球隊防守意識、增加進攻效率、強化心理素質,Dr.B開始認真思考,小牛教練強森應是NBA當今最全面的教練。 

小牛登上西區龍頭,的確,防守是最明顯改變,一切正如Kobe所言:「小牛的防守由強森發起,其他球員再完成被分配的任務。」強森徹底改變隊員防守態度,現在他們不靠進攻也有贏球本錢。 

團隊合作 攻守都強
而進攻,是較少被注意部分。昨第3節倒數2分56秒,小牛本以2分落後,但自此到第4節初,他們以一波19比2攻勢逆轉戰局,更讓人驚訝,這波攻勢中,頭號大將諾威斯基完全沒上。有耐心的投籃選擇、無私團隊配合,小牛已非1人進攻部隊。

細心的讀者可能還發現,就算像昨拿下重要勝利後,強森的評論常是:這不代表什麼。他加強球員備戰心態、灌輸團隊概念。

昨賽前,傑克森對小牛近來飽受好評的防守不以為然表示:「他們防守並沒有變強悍,低失分只是拉慢比賽節奏而已。」但自從上次在湖人主場以22分被羞辱後,接下24場比賽小牛贏了20場,昨更以15分甜蜜復仇。強森選擇用行動讓傑克森「閉嘴」。 


From: http://kuso.cc/n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