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週的NBA,相信是大家最期待已久的一週。全明星賽週末毫無疑論的給了大家一個充實的假期,你可以看到小AI以精采表現帶領二年級生打敗新秀隊並且為灌籃大賽做熱身,也可以看到馬刺團隊的百步穿揚神射拿下投籃比賽的冠軍,也可以看到213公分的Nowitzki「大難不死、必有後福」的拿下三分球冠軍,還有閃電俠Wade那快速流暢的身手稱霸技術挑戰賽,當然還有175公分的Robinson那富有歷史傳承意義的一灌,以及結合娛樂效果與球技展現的全明星賽。

當然,除了全明星賽週末之外,上週還是有四天的賽程,咱們還是要回顧一下...

●近來表現不錯的球隊有三連勝的熱火、灰熊,四連勝的太陽,以及五連勝的黃蜂,先來談談近十場贏九場的黃蜂吧!2/13對上巫師一戰,West演出了0.5秒於三分線弧頂內一步的致勝跳投,也是這季他第三度投進致勝最後一擊,冠於聯盟所有球員。接著又贏拓荒者,拿下五連勝,好消息是這場Paul回來了,壞消息是他又在這場比賽受傷了,所以在技術挑戰賽才會表現不好,哇哩,我又在胡扯了。不過目前黃蜂29勝23負,比起去年的11勝41負,上半季最驚奇的球隊當之無愧。

●小皇帝James真的是上週最得意的球員了,不但率領騎士終止馬刺的九連勝,拿下44分的他,全力攻擊之餘還把Parker守得死死的,讓他只有4分4助攻,外加7失誤。並且在接下來對上塞爾提克,與Pierce槓上,一直打到二度延長才驚險獲勝,也拿下本季第四度大三元,43分12籃板11助攻,把大三元的得分再向上衝一個層級,Pierce儘管拿下生涯新高的50分外帶8助攻7籃板,創下隊史繼Bird以來的第二人達到此得分境界,二年級先發控衛Delonte West也貢獻了15分10籃板8助攻的全面表現,但是面對雷飆,也只能甘拜下風了。或許就是這股銳不可擋的氣勢,讓James一舉再奪下明星賽MVP。騎士本季目前的戰績剛好跟去年一樣,相信James不會再讓歷史重演。

●熱火上週背靠背連克魔術兩場,第一場Wade拿38分,大歐也貢獻25分11籃板4火鍋,第二場Wade再拿36分10籃板9助攻,如果不是James,他應該就拿上週最佳球員了。魔術不幸吞下六連敗,對於季後賽應該是已經沒啥機會了,目前暫居第九與第十一的公牛與暴龍,我還比較看好他們能力爭上游,Gordon從一月以來成為公牛的go-to-guy,一月至今平均得分可以上看20分,小錢近來的籃板也鞏固的非常好,有了明確的一攻一守,再配上之前公牛隊團隊合作的底子,應該還是有機會拼季後賽的。至於暴龍隊,一月開始戰績是12勝11負,後勢也不容小覷,儘管他們上週不小心以2分之差輸給了「先天不足加上後天失調」創下隊史紀錄十連敗的的尼克隊,我還是期待他們在下半季的表現。那個Mike James,你「最佳進步獎」搶得兇喔!

●七六人與火箭上週命運簡直就是哥倆好,兩隊先是都打贏了西區一級強隊,接著兩隊又在同一天被對手狂電。七六人先是在延長賽打敗了強敵馬刺隊,Iverson繳出42分9助攻8籃板的優異成績,Mohammed也有18分20籃板,AI才剛鼓勵完隊友說:「能從上季冠軍手裡逆轉贏球,證明我們有擊敗強隊的實力。」結果下一場對上公牛就狂輸了33分,籃板球的劣勢也展露無疑的輸了23個。

火箭也一樣,2/14打贏快艇那場,是本季火箭表現最佳、也是火箭迷看得最過癮的一場,狂轟128分的本季最高,FG:58%、三分球:53.8%、罰球81.8%,全隊助攻32次也是本季最高,隊友們一個個妙傳姚明讓他輕鬆灌籃,籃板還搶贏了全聯盟籃板能力最好的快艇隊達21個之多,火箭也打出近八場贏七場的氣勢,並且連續九場失分未破百。這場比賽MM連線貢獻了45分,Alston也有17分13助攻5抄截的優異表現,算是意外之喜的Keith Bogans也在三分球投5中4表現下拿了18分6籃板。

但是這一切,就在對上太陽之戰以後,火箭迷又瘋掉了,打完三節就讓太陽拿下98分,並且已經輸了45分,外線看天吃飯的情況下,跟著太陽隊節奏打就是死路一條,太陽對姚明的防守更是精采,讓姚明打來彆扭至極,6分0籃板,不誇張,7呎6吋的他,籃板連撿都沒撿到一個。火箭這兩場極端比賽的轉播都有看的球迷,應該是會跟我一樣那天髒話怎麼特別多。

●Kobe對爵士拿23分的含蓄表現,但附上生涯新高的7抄截還是帶領球隊勝利。下一場對老鷹恢復了得分水準拿下39分9助攻,沒想到卻遇上了曾經轟動國內的節目「鬼影J.J.J.」,J.Johnson拿20分15助攻,J.Smith也有21分15籃板3火鍋,J.Childress則是21分(三分球3/3)7籃板,就當作是鬼擋牆輸掉比賽吧!別太在意。不過老鷹真的是好樣的,儘管沒有人會在乎他們本季的戰績了,但是他們本季扮演強隊殺手還是打出了幾場令人難忘的好球。

●還是不得不提一下國王隊,上週在延長賽力克公牛,Artest貢獻了27分14籃板3抄截3助攻,雖然後來輸給了灰熊,阿泰的成績是10分6籃板5抄截4助攻,但其實我要看的不是帳面的攻守數據,而是要談阿泰對於國王隊的改變。阿泰加入後,國王是六勝五負,但是平均失分低到只有93分,這對於給人重攻輕守印象的國王隊來說,的確是不得不佩服他所帶來的效應,曾經拿下2004年最佳防守球員的他,專心把心思放在球場上的話,真的有那種可以改變一個隊的能力,不簡單。

●最後來談談驚奇不斷的全明星賽週末吧!技術挑戰賽尋求衛冕的Nash第一輪就墊底遭到淘汰,三分球大賽尋求衛冕的阿Q也是第一輪就慘遭淘汰,灌籃大賽尋求衛冕的Josh Smith來個罰球線雙手灌籃也只能拿41分遭到淘汰,這種驚奇指數還不夠,213公分的長人外線功夫了得拿下三分球冠軍,175公分的矮將彈跳能力驚人拿下灌籃大賽冠軍,這個世界亂了 XD

大小AI合作的那次滿分灌籃,個人認為是本次灌籃大賽最經典的一灌,可惜小AI這個大絕招太早使用,加上Robinson又叫出隱藏人物Webb,最後氣勢遭到逆轉而一分飲恨,但是我想小AI再悶也不會比Smith來得悶,在NBA灌籃大賽首次出現的罰球線雙手灌籃(不是踩過一大步的那種)居然只能拿41分,相信不只是觀眾球迷,連他自己也沒預料到會第一灌就讓自己跌入絕境。看他的表情,真的是堪稱全明星週六的最佳苦主。希望明年Smith跟Iquodala能再好好對決一次,這比較是我想看到的。

全明星賽,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應該就屬東西區先發五人出場時的那段了,那種氣氛與吸引球迷的注意力,比起我們國內讓球員騎那台車出來真的好太多了,希望我們明年能好好改進。扯遠了,原本看完上半場,感覺西區所有球員要讓T-Mac在地主球迷面前拿下MVP的默契相當明顯,我也是希望能夠如願以償,對於面對謎樣的私人問題而「一度不想再打球」的他而言,甚至是對於火箭隊繼續衝刺下半季來講,都是一大激勵。

可惜,TNT的老巴害慘了西區,一語驚醒夢中人,東區下半場追回落後的17分劣勢,第一次入選明星賽的Billups在第三節末、第四節初帶領準活塞隊的東區明星逆轉的精采表現,算是這場明星賽的另一個焦點。誰說明星賽不能展現堅壁清野的防守,誰說明星賽就是要不設防的狂轟濫炸,雙方第四節那樣的攻防拉鋸才是真正的明星賽,不是嗎?雖然最後少了極具張力的致命一擊讓T-Mac有個完美結局,不過我想,以他25分鐘拿下36分的歷年來最佳得分效率,火箭迷應該也能感到欣慰了。

雷飆,看你整場的嚴肅表情,這場搞得像是總冠軍戰耶!另外,Gasol,你雖然搶了全場最多的12個籃板,但是你是不是忘記你也是個進攻火力旺盛的球員啊?還是說第一次參加難免會"挫手",才會不小心讓大班連賞紮實的兩鍋,看在你上週對勇士也投進壓哨球,又打贏後勢看漲的國王隊份上,就不虧你了。


看到這張歐布的開懷笑容,是我覺得這次明星賽最美的一張照...

●對了,上週的交易順便講一講,快艇以大前鋒Chris Wilcox,向超音速換來長人射手Vladimir Radmanovic,這筆交易算是各取所需了。至於活塞的小米粒Milicic聯同控衛Arroyo送到魔術隊,交易中鋒Kevin Cato和未來的首輪選秀權,這個就不多說了,我只希望不要聽到一句東方人的諺語:「牛就算牽到北京也還是一頭牛」,小米粒加油啊!不要再顧著你的"開特力"了。

●那個羅德曼44歲還想重返NBA,他還能在英國籃球聯盟(BBL)單場抓下23籃板,老實說,這個新聞是不是很慫動迷人呢!至少我很期待... XD


最後,還是感謝各位大大們的閱讀與指教,老話一句:「I Love This Jam!」(本週特此為小AI的灌籃至上我的最高敬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57.55.58
推 arkod: 推 Iggy   XD                                            
推 kuromo:鬼影J.J.J. XDDDD                                        
推 causeiam:首推。                                                
推 flyintmtc:推~!                                                 
推 rock8686:push                                                  
推 kreen:推‵                                                     
推 ruokku:推Josh Smith~悶阿...~"~                               
推 tai978:推...為啥41篇文章卻有43篇優文....orz                 
推 sgdyang:這個我也覺得很奇怪耶 是系統的問題嗎?我哪來那麼多優文XD 
推 PEJAKING:每週都要推一次的好文~~                                
推 edenshshsh:推                                                  
推 Chungyiang:被M的文章 每超過十推就會多記一次優文             
推 Jensan:推                                                      
推 freekidd:推..這世界亂了..XDD                                   
推 gos:推                                                        
推 teamac:推 鬼影J.J.J.                                           
推 RumTumTugger:推世界亂了 XD                                     
推 ThreeNG:推~~好聞                                               
推 sam369:                                                        
推 BradyJ:推.sgdyang大文筆幽默..再推鬼影J.J.J.
推 cd928:我也很期待XD                                            
推 hinabi:推                                                    
推 kobeliao:推~~                                                  
推 kkyygg:讚啦~~推推推....J.J.J~~                               
推 alpha1:好文 推一個~                                           
推 andychan:好文  推一個                                          
推 bank1000:push
推 sadod:推好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