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ESPN.com

看到昨天公佈的美國夢幻七隊培訓名單
扣除掉一些沒有意願要打的球星之外  
各個位置都算是一時之選了  
卻不見『經過十年 我更神』的戰神Iverson

2004年奧運飲恨只拿下銅牌的他
在當初教練團徵詢意見時就表達願意赴湯蹈火的參加決心  
沒想到因為攻守需求與身材劣勢的考量  而被割捨了 
論那股打死不退的拼勁  
有誰能比這位身高僅有6呎的硬漢還要硬  
30歲的他  目前還能以生涯新高的平均33分盤據得分榜第二傑
另外也還有7.3次助攻與2.06次抄截 
他的能力與身手是不用懷疑的 
  
想起2004年在奧運美洲區資格賽對上加拿大一戰
他在第三節一個人投進七記三分球   
單節拿下29分帶領球隊擺脫加拿大隊的糾纏 
來吧 有影片有真相   看完請鼓掌 XD

 


就更讓我對於這次無緣再次挑戰北京奧運金牌的他 
感到遺憾與惋惜...  
儘管他說 至少現在會有更多的時間陪陪家人  
但是我想他心裡應該也是失望的吧   
空有滿腔熱血  卻沒有接受徵召  
那種心情感受應該就像是當年的阿樑與阿三哥一樣  



以下轉自蘋果日報 2006/03/02 體育版 
From: http://kuso.cc/qyc  
=========================================
新美軍22人名單 戰力初選
 5將列陣 艾佛森失格

  
【馬大偉╱綜合報導】
美國知名運動網站ESPN.com內幕消息指出,美國籃委會已選出22名球員,目標瞄準今年8月在日本的世錦賽及2008年的北京奧運。與之前幾屆網羅當今NBA所有大牌號稱的「夢幻隊」相比,這次挑人可說改走平實路線與功能導向。湖人隊的Kobe是首度入選中名氣最大球員,76人隊艾佛森(Allen Iverson)則成為最大的遺珠。

連續在世錦賽及奧運被羞辱,美國籃協在組隊上做了調整,除了相當重視球員意願,並要求同意加入的球員要簽下所謂3年的培訓約。 

3年培訓約 大牌不鳥
或許因培訓時間過長,部分之前曾參與夢幻隊的成員,這次紛紛婉拒美國籃協邀約。馬刺隊鄧肯(Tim Duncan)、灰狼隊賈奈特(Kevin Garnett)、籃網隊奇德(Jason Kidd)與卡特(Vince Carter)、火箭隊T-Mac(Tracy McGrady)、超音速隊艾倫(Ray Allen)等,都明確說「No」。

不過並非所有想參加球員,皆有機會,其中最令人意外,是有意參賽艾佛森的落選。04年雅典奧運首度代表美國參賽即慘敗,讓小艾一心復仇,但美國籃協未將他列入考量,可說完全是功能導向。因為小艾身高,打國際賽是劣勢,若改打控衛則太黏球,加上切入球風在國際賽遇上區域防守沒轍,美國隊在不缺得分高手下,他被犧牲有跡可循。 

22名球員中 5將底定
ESPN.com指出,目前22名球員中,僅Kobe、騎士隊詹姆士、熱火隊韋德、太陽隊馬利安、暴龍隊包許是確定人選。該網站評估,由於國王隊米勒是唯一「正牌」中鋒,入選幾成定局;快艇隊大前鋒布蘭德與魔術隊D.霍華,因欠缺內線大個,也可望入選;控衛方面,活塞畢拉普斯雖是內定先發人選,但因他老婆預計今夏生產,畢拉普斯將只會代表參加北京奧運,讓巫師亞瑞納斯成為控衛頭號替補。 

歐肥打不打 等他回覆
再排除世錦賽無法效力的公鹿隊瑞德、傷癒剛復出狀況可能來不及調整的史陶德麥爾,剩下球員將角逐所剩2到3個世錦賽代表隊名額。這22名球員,加上3名見習生:杜克大學白人射手瑞迪克(J.J. Redick)、剛薩加大學的白人大前鋒摩里森(Adam Morrison)、高中明星歐丹(Greg Oden),7月中將開始報到集訓。名單中唯一變數,是還在等他回覆的熱火隊中鋒歐尼爾(Shaq O'Ne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