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e D'Alessandro    SportingNews   April 5, 2006 
翻譯by  sgdyang     4/14/2006

在咖啡戒掉之後,沒有什麼可以比看到找回年輕的Jason Kidd在場上兩邊底線之間奔馳著,更來得令人興奮了。

在過去那些日子裡,他簡直就是一個人突破,極少數的球員可以像他一樣在抓到防守籃板之後,以一個快速的運球推進直搗敵隊黃龍,並且在需要時來個一打三都可以。

但,他不能再像以前那樣了。對於上個月已滿33歲的Kidd來說,並非完全向年齡讓步,這只是採取一個步調放慢的決定。在Kidd到籃網隊的頭兩年,「快打旋風」帶領了籃網兩次進軍到總冠軍戰,無論如何,這已經不再是籃網隊的象徵了,因為他們的隊長也意識到對於這支改變中的球隊,他該做個改變了。

到三月底時,籃網是全NBA最火熱的球隊,以11連勝的佳績(註:最後是14連勝作收)追逐著東區的第二種子席次。真的,沒有人明白他回來了,也許除了Kidd自己以外。這兩年來他經歷太多事了:挑戰總冠軍的隊伍成員被拆散、膝蓋的傷勢、去年季中交易來Vince Carter與Jefferson因傷缺席49場比賽,以及本季開季的9勝12負。然而,令他興奮的是那曾經熟悉的一個隊伍慢慢重新浮現了。

Kidd #5  今年能否帶領籃網衝出東區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圖片來源:NBAE/Getty Images

「我需要的,我們都需要的,Carter的交易對我們而言是一大激勵,」他說。「這帶我們重新找回競爭力,我們或許起步較慢,但是我們都是一群有經驗的老將,我知道我們可以去達到我們所想要的境界。」 

這波連勝來自於團隊防守的結果,這是緊咬住對手的第一步,籃網隊在這波連勝中平均只丟81.3分,但是有鑒於去年只靠Kidd-Carter聯手在季末最後階段撐起全隊,現在該是屬於團隊合作的時刻了。兩個月前,籃網就像是尚未進入狀況的一支隊伍,現在不一樣了。

年僅22歲的新秀中鋒Nenad Krstic就像是上天賜與的禮物,從低位單打到有著20呎的跳投能力,Kidd也對他讚不絕口說「他是我歷年來所合作過最棒的大個子(best big man)。」

Carter仍舊是個得分好手,而且他分享球的助攻能力也越來越好,Jefferson的投籃也有所進步,大前鋒Jason Collins在他的位置上則是一位很好的防守者,板凳球員們也都持續給予貢獻。 

至於Kidd,他還是一個每場都能挑戰大三元的球員,並且成為隊上防守能力復甦的泉源。 

「他仍舊是少數能一分未得就可掌控整場比賽的球員,」隊友Scott Padgett說。「凡是我們需要的,他都會做到。」 

Kidd還是像他之前一樣的非常專注在進攻上,實際上每一個透過Krstic的擋切時,Jefferson會在左側,Carter則在右側。Kidd的進攻已經漸漸減少為在三分線外待命(spot-up 3)與偶爾的背框單打。但是這一點都不會對他照成困擾。

在這波連勝期間,他也將精力留在防守上:他只讓湖人的Kobe投24中9拿下24分,並且產生了7次失誤;小牛的Jason Terry也被守得只有投10中3的水準;巫師的Gilbert Arenas投17中6只拿下低於他平均的25分。此外他還在上週連續兩晚的比賽中,守死了兩個現今NBA裡的最佳控衛 - 太陽的Steve Nash與活塞的Chauncey Billups,兩人合計只有投15中2的成績。

「這是個完美組合,我不用整場再像以前一樣讓球掌控在手中95%的時間,」Kidd說。「這對我的身體很有幫助,在比賽結束後我能感覺到跟以前有所不同了。」

在比賽中,他取代了以前讓對方跑得精疲力竭的方式,你不知道他現在將會如何運用他的影響力來作其他選擇。因為沒有其他角色球員可以在整整四節比賽裡,都封鎖住這位全明星球員演出大三元或是提供雙位數的助攻或籃板。

「現在這角色跟以前相比是有所不同,」Kidd同意說。「但是這對我們全隊而言都管用(But it works for all of us)。」
 
 http://www.sportingnews.com/yourturn/viewtopic.php?t=79882


=============
一個星期前的文章了    純粹為了表達我對Jason Kidd的尊敬 
翻完以後    結果發現BBS上已經有人貼過這篇的翻譯了  
當然 文筆很好 翻得比我順很多   XD       沒關係  繼續當做練習....    Kidd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