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隊禪師教練Jackson,在這一系列戰的執教功力,如果季後賽也能來個最佳教練獎,應該沒有人不投他了吧!

禪師:「真是的,不是說好五場就解決他們的嗎!」   圖片來源:AP Photo

這一系列戰他讓湖人秉持著一貫的戰略:強攻太陽弱勢的內線、控制節奏不跟著太陽飆分、鞏固籃板球。湖人前五場,靠著團隊的攻守戰力跟太陽隊抗衡,而非大家先前所想的由年度候選人的Kobe大戰Nash,這的確是挺弔詭的。

年度MVP的君子之爭,Nash:「沒有,五,你輸了!」  圖片來源:AP Photo

偏偏這時太陽隊Raja Bell在第五場對Kobe使出的"金勾倍",也讓他在關鍵的第六場被判禁賽一場,這似乎也讓跟他防守的Kobe,在第六場有了火力解放的機會。不知道大家還記得禪師說的話嗎?「我希望Bell能上場,希望碰上的是陣容完整的太陽。」至於老謀深算的他說此話是真是假,由各位自己定奪。 XD 

雖然湖人今天的第六戰在自家主場,被Tim Thomas的三分球逼進延長賽,最後延長賽只靠Kobe一人獨拿13分,不敵太陽全隊所拿的21分,輸掉了比賽。正規賽最後一擊,Kobe沒能再度像第四戰一樣創造神蹟,也失去了一舉淘汰太陽隊的最好機會。太陽從1:3追成3:3平手,讓各位球迷想要觀賞洛城兄弟湖人隊與快艇隊於Staples Center的「家鬥」戲碼,又得再多等一等,反倒是第七場即將回到太陽主場,氣勢,已經回到太陽這邊了。

今天第六戰,Kobe幹了50分,不同於前五場平均拿24.2分的他,同時這也是他個人季後賽的得分新高,但是,沒能拿下勝利晉級第二輪,一切都不重要了。

第二戰最經典的對決Play,Kobe接球後飛身強扣Nash。  圖片來源:AP Photo

翻開歷史數據,NBA歷史上只有7支隊伍能在1比3落後的情況下還能逆轉成功,其中的5支最後拿下總冠軍,可見這種絕處逢生的球隊,在往後心理層面的信心上絕對會大大提升,而太陽隊在隊史中,從未在季後賽於1勝3負落後時還能夠逆轉晉級,第七場他們將試圖創造隊史的新頁。

至於湖人隊,禪師過去執教的14年裡,公牛9年與湖人5年,都至少能夠將球隊帶進季後賽第二輪,而湖人隊隊史也不曾在3勝1負的情況下,最後輸掉系列賽,一切數據似乎都對湖人有利,但是數據只供參考,兩隊打到現在這樣,六場裡面有兩場延長賽,其他四場勝負分不超過7分,可見戰況有多激烈。

第七戰,不論哪隊最後遭到淘汰,我覺得球迷們都該給予尊敬,因為他們兩隊已經打出了第一輪最精采的系列戰,不是嗎?

湖人最後若輸球,也夠了,至少看出他們不容小看,Parker、Walton、Brown都成長許多,球員間對於戰術的配合默契也越來越成熟,要養成一支堅強的常勝軍不是一蹴可幾的事,湖人隊光是在季末與第一輪季後賽的表現,就足以讓我們對明年感到期待。

湖人最後若贏球,那禪師的執教功力將會得到真正的肯定,他將能擺脫以往總是靠大牌球星與冠軍陣容來贏球的負面評價,而Kobe也更加證明了,自己不但越來越接近「神」的境界,同時他也能夠帶領隊友們進步,一起打團體戰來拿下勝利。

第四戰延長賽的最後一擊,Kobe再度創造了一次屬於他的經典時刻。  圖片來源:AP Photo

不論湖人最後贏還輸,他們這一季已經贏得大家的尊敬了,接下來就只是看能走多遠,畢竟這樣的陣容要在今年就挑戰總冠軍可謂癡人說夢,倒是,來年挑戰總冠軍的基本雛型已經養成,如何補強就讓湖人總管去傷腦筋吧!說真的,能撿回一個可以再善加琢磨的水貨狀元Kwame Brown來補強禁區,光是看這小鬼在第六戰第四節最後四分鐘時的那個禁區硬打加靈活轉身And 1就值回票價,另外,加上控球後衛Parker的意外之喜,這已經是湖人今年最大的收穫。

Brown:「誰說我孺子不可教也,ㄇㄢ  ㄇㄢ.......」  圖片來源:AP Photo



最後,我還是提出自己的看法,太陽贏6-10分,呃,不要公幹我。

Nash:「走吧!兩位今晚來我家!喔!不是,是我們回家打第七戰。」  圖片來源:AP Phot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