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offs bring time to reflect on season's memories

Marty Burns   SI.com          April 19, 2006

翻譯by sgdyang    2006.5.5 (好像隔太久了點 哈哈 XD)

http://sportsillustrated.cnn.com/2006/writers/marty_burns/04/19/memories/index.html

NBA 2005-06例行賽在4月19日星期三晚上完下了句點。

關於今年例行賽,什麼是我們印象最深刻的呢?

今年是Larry Brown老東家(活塞隊)主宰的一年,也是他新球隊(尼克隊)內鬨的一年。今年是快艇隊打進季後賽的一年,也是黃蜂隊翻身的一年。今年是小牛隊加強防守,同時也是火箭隊大喊:「休士頓,我們受傷了」的一年。

今年是Steve Nash使太陽隊持續活躍的一年,也是kevin Garnett疲累的把灰狼隊扛在他肩膀上的一年。今年是7呎長人(Dirk Nowitzki)贏得三分球大賽冠軍,而5呎9吋矮個(Nate Robinson)贏得灌籃大賽冠軍的一年。

令人難忘的戰役有哪些呢?1月22日超音速在太陽主場飆分打到二度延長,以152比149拿下勝利的那場,這也是近11年來兩隊得分數最高的一場比賽。也有LeBron James打敗休士頓主場最愛的Tracy McGrady拿下全明星賽MVP這場。還有,更不能忘了跟上述提到的超音速vs太陽同一天中的另一場賽事,Kobe Bryant的81分傑作。

當然,也有一些讓David Stern頭痛的事情,Ron Artest再度語不驚人死不休,Antonio Davis跑去觀眾席保護老婆,以及“鳥人”Chris Anderson嘗試能再多飛高一點的嗑藥行為。

儘管發生了種種事情,他們還是持續的在奮戰。現在稍稍告一段落了,將有16支球隊來爭奪最終的冠軍榮耀。在經過5個月的1230場賽事之後,也該是面臨本季賽事最終關頭的時候了。活塞隊、馬刺隊、熱火隊、小牛隊以及其他優秀的競爭者,將會為本季的賽事寫下最終的章節。

以下,將是回顧2005-06賽季我最記得的10件大事。

10. TONY THE TIGER
馬刺隊控球後衛Tony Parker一直是場上一位不錯的出手選擇點,然而今年這位資歷第五年的法國小生又提升到一個全新的境界了。儘管他只有6呎2吋,但是他是整季NBA控球後衛裡在禁區得最多分的球員,而且高達有54%的命中率。從Tiny Archibald之後,似乎就沒有一個矮個能在長人們的地盤裡有那麼致命的效率。此外我們也不常看到有NBA的球員能像Parker一樣能在一個暑假裡就改善了他的缺點,特別是當他還得花很多時間跟他的女友Eva Longoria住在一起時。XD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9. RILEY'S RETURN
去年夏天有個最受關注的謠言終於在12月實現了,熱火隊教練Stan Van Gundy突然以『家庭因素』辭職,並且由總裁Pat Riley接掌職位。去年熱火隊遺憾地在東區冠軍戰第七場輸給活塞隊之後,果然如大家所想的將會有所作為。而隨著熱火開季的11勝10負,Van Gundy也在跌入窘境之前選擇了抽身離開。Riley最後將熱火帶到了東區第二種子的席次,但是這位名人堂教練可以完成他的使命,把熱火隊給帶進總冠軍戰嗎?Van Gundy勢必在等著看好戲了。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8. IGGY'S DUNK
是誰說灌籃大賽已經不值得再看了?七六人後衛Andre Iguodala就展露了近年來最棒的一次灌籃給大家看,他往籃框的方向飛了過去,接著從籃板後面接獲Allen Iverson的一個alley-oop小拋球,這位68吋的球員在球順利扣進籃框之前還讓他的頭躲過了籃板底部。可是,難以置信的是,他依舊輸給了尼克隊的後衛Nate Robinson,他先以飛過Spud Webb這個令人印象深刻的扣籃開場,接著加賽中再以一個穿越兩腿之間的打板胯下扣籃作結,儘管他嚐試了13次才成功,但是仍舊迷惑了休士頓Toyota Center的全場觀眾。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7. CP3 AND OKC 
因為Katrina颶風的關係,黃蜂隊被迫遷移到Oklahoma市所款待的這個新家,這一切也演變成本季NBA最感溫馨的一個故事。透過一個叫做Chris Paul的新秀控衛(人稱CP3),黃蜂隊勝場數從去年球季的1864負整整提升超過一倍,更在西區季後賽的追逐戰中力拼到最後一刻。Paul平均16分、5籃板與8助攻,也讓他提早把年度新人獎的頭銜給拿下。同時,OKC的球迷在每一晚也都把Ford Center塞滿滿的,並將它轉變成一個大專院校般的熱絡氛圍。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圖片來源:AP Photo

6. THAT'S (ALL) AMARE!
太陽隊在季前失去了兩個先發球員,也損失了因為膝傷缺陣的全明星大前鋒Amaré Stoudemire讓太陽隊在季初只被各界預期為只能掙扎打拼季後賽的一支球隊,但是在Nash這位年度MVP與進步許多的防守下,令人驚訝的太陽隊在本季大多時間裡,在西區都一直保持著頂尖球隊的位置。當Stoudemire323對上拓荒者時,繳出209籃板這樣一個大有可為的初登板成績,太陽隊球迷也一度開始盼望著今年的NBA總冠軍。但是,事情沒能盡如人意,這位610吋的大前鋒開始感到膝蓋的疼痛,也被迫在僅僅打了3場比賽後就再度進廠休養。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5. A.D.'S WALK ON THE WILD SIDE 
尼克隊老將Antonio Davis冒險的在對上公牛的比賽裡,跳入了觀眾席去確認他老婆是否捲入了與某位球迷的爭執中,這也許是2005-06賽季最不尋常的一個意外事件了。在緊張刺激的第四節的一個暫停時,Davis突然離開了尼克隊員聚在一起的板凳區,跳過了記者席後走進群眾之中。610吋高的Davis,這一個景象也使得大家忽然勾起去年活塞與溜馬大亂鬥的記憶,僅管他很明顯的只是過去當個調解者,這個意外事件最後也和平的落幕。可是Stern一點都笑不出來,NBA當局也罰了Davis禁賽五場比賽。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4. RON-RON GOES BYE-BYE
連續兩季,溜馬前鋒Ron Artest 都讓自己陷入了爭議的漩渦,也讓球隊問鼎冠軍的希望為之告吹。當12月初期這位全明星前鋒告訴了《Indianapolis Star》說他覺得無法繼續在溜馬打得更好了,同時他也不介意被交易出去。雖然Artest之後收回了他的評論,但是傷害已經造成。溜馬隊老闆Larry Bird與Donnie Walsh 立刻禁止阿泰出賽,並且開始到處兜售。在六個星期的推測與謠言之後,阿泰最終被交易到國王隊換取Peja Stojakovic。阿泰拯救了國王隊並打進季後賽,同時溜馬隊則持續在傷兵與化學效應的問題中掙扎。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3. NY BLUES 
Brown在尼克隊執教的第一季成為了專欄作家們夢想中的聳動主題,當他徒勞無功地不斷改變先發陣容,希望尼克隊能夠以正確的方式打球時,這位名人堂教練與他的球員爭吵起來了,尤其是Stephon Marbury。而總管Isiah Thomas在極力迴避一個令他相當尷尬的麥迪遜花園廣場女職員性騷擾案件的同時,也做了一個爆炸式的交易換來了Jalen RoseSteve Francis。最後,什麼都沒用。尼克的球季在Brown最後因為胃痛所缺陣的比賽裡,混亂地結束了這一季,並且追平了隊史的最差勝場數紀錄。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2. KOBE'S 81-POINT GEM
122湖人隊後衛Kobe Bryant於湖人主場Staples Center,在122104打贏暴龍隊的一場比賽中,他拿下了81分,也讓他自己的名字在NBA單場得分的紀錄上與Wilt Chamberlain緊靠著。他火力全開,整場投4628,罰球則是投2018,這也是NBA單場個人得分第二高的紀錄,排在1962年張伯倫單場100分之後。Bryant的傑作也激起了所有球迷討論他的表現對於歷史影響的樂趣,新的hand-check規則的影響,以及是否這樣的個人表現對於一般的籃球大環境是件好事,特別是對於湖人隊而言。但是這裡有一件事情相信是每個人都同意的:Bryant真是個令人驚訝的球員。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1. PISTONS' 37-5 START

當新的教練Flip Saunders來活塞隊掌舵時,這支球隊沒有走入失敗,實際上,他們還變得更好了。一切都歸功於馬力增強的攻擊火力,活塞在前三個月創下37勝5負的過程中平均每場得分能超過100分。活塞隊主宰了一切,使得有些人也開始思考他們是否能達到95-96年公牛隊72勝10負的史上最佳紀錄。 當雖然活塞隊最終確定無法達成這個成就,但它也創下了四個球員入選全明星賽(Ben Wallace, Rasheed Wallace, Chauncey Billups, Richard Hamilton),並且以本季NBA的最佳戰績與所有的主場優勢打進季後賽。當然,假如活塞隊最後沒能贏得總冠軍的話,這名次在我的列表中將會稍稍倒退一點。:p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