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哥笑評】(續前文,不好意思,第一週的話比較多...)

●馬刺隊,2勝1負,Duncan雖然被小皇帝James來個當頭棒喝的強力扣籃,還讓騎士隊拿下自1988年以來第一次於馬刺主場的勝利,但是由「健康的」Duncan所帶領的馬刺隊,相較於小牛隊、太陽隊開季初的顛簸,馬刺隊的狀況還算是穩如泰山。暴龍隊的Morris Peterson說:「這是我所看過最靈活的Duncan,當他在低位卡到位置時,你不需要去看籃框了,因為這球就是會被他投進去,這也就是為什麼他們會稱呼他為『The Big Fundamental』了。」馬刺隊在第一場對上小牛隊時,這場被視為延續去年西區季後賽第二輪的「第八場」,馬刺擊敗了小牛,這場值得高興的是,馬刺替補的Francisco Elson,有7呎身高也有拼勁,在攻擊上懂得跑位與拖車跟進,防守上對Nowitzki守得也還不錯,讓他下半場只有投10中3的表現,不但舒緩了Duncan因犯規麻煩帶來的傷害之外,還讓Bowen可以專心去守Howard,讓馬刺得以一舉牽制住兩位主力。再加上現在中鋒也多了個Ginobili的阿根廷好戰友Fabricio Oberto來扛,似乎一切都完美無暇了。嗯,我忘了,馬刺隊還有「罰球」罩門。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第二輪選進來卻在開季前被溜馬釋出的飛人級新秀James White,確定被馬刺納入旗下,我在乎的不是他對馬刺的戰力有多少幫助或是能否成為Bowen第二,而是咱們還有一絲機會可以在今年灌籃大賽看到他的身影,罰球線跨下換手灌籃的絕技不來炒熱一下場子怎麼可以。

●湖人隊,開季三連勝,總計3勝1負,前兩場勝利還是在沒有Kobe、Kwame Brown與Chris Mihm的情況下所拿下的,除了Odom發揮了全能的身手與更積極的進攻慾望(23.8分、命中率53.6%、三分66.7%、8.3籃板、6.3助攻)之外,湖人的綠葉球員跳出來絕對是最重要的原因,第一場對太陽有19歲的中鋒Andrew Bynum,他生涯首度先發,24分鐘拿下18分(7/11)9籃板5助攻,另外替補則有Maurice Evans的17分4籃板3抄截。第二場對勇士也是由替補的二年級前鋒Ronny Turiaf拿下生涯新高的23分(8/10)9籃板3助攻2抄截2火鍋。第三場對超音速,Walton拿下生涯新高的20分外帶8籃板5助攻2抄截,穿著新球衣24號的Kobe回來,牛刀小試身手拿下23分4籃板6助攻1抄截,而Turiaf又再度貢獻卓越,出賽16分鐘拿下13分7籃板3火鍋,尤其是剩4分半鐘當雙方100平手之際,Turiaf接下來貢獻了7分,以及最後一分鐘內的兩次火鍋防守甚為關鍵。而從快艇挖來補強三分線火力的Radmanovic,雖然看起來比較低調一點,但仍做到了球隊賦予他的任務。總而言之,湖人第一週看來還不賴,待Kobe上緊發條,全隊一起往前衝的力量會很大。

湖人新鐵三角成型? 

●快艇隊,3勝1負,先在客場輸太陽,接著回主場勝金塊、太陽、拓荒者,該怎麼說呢?明明主力Elton Brand只有14.3分、8.3籃板、3火鍋的表現,先發輪值名單也換來換去,可是全隊戰力卻不減反增?只能說總教練Mike Dunleavy這種「皆大歡喜」的調度可厲害了,針對對手的陣容看是快打戰還是傳統戰,他就能夠「因隊制宜」,也因此,你可以看到一下子Cassell先發,另一場則是由Livingston,一下由Tim Thomas先發扛中鋒,另一場則是由原先的先發Kaman來扛,至於Maggette雖然還是都打替補,但是卻貢獻了源源不絕的火力與籃板。Mobley說得好:「當我們不斷的傳球達8次、9次,甚至是10次或11次時,你可以擋得住誰?Brand、Thomas、Mobley、Maggette、Livingston、Cassell,這些傢伙你一次擁有耶!」太平洋組的龍頭之爭這下精采囉!

開心的Cassell與失意的Anthony

●騎士隊,2勝1負,自1988-89年球季以來,首度創下連續三季開幕戰都贏的紀錄,雖然快意的贏了巫師與馬刺,但是也大意的輸給山貓,如果真要稱許的話,除了James騎在Duncan身上扣籃的那球之外,騎士隊的團隊籃板保護真的沒有話說,目前每場平均48.3個籃板高居聯盟第一,平均每場比對手多12.6個也是高居聯盟第一,關於這點,大前鋒D.Gooden居功厥偉,他現場每場進化到平均12個籃板(進攻5.6個),只要他能維持下去,加上回到蝙蝠俠身邊的「羅賓」Hughes,這會是騎士隊能否搶下中央組龍頭的關鍵。什麼,你說那James呢?嗯,目標年度MVP與帶領騎士挺進東區冠軍戰,只要他的罰球命中率不要到了季末還是67.9%的話。

●火箭隊,1勝2負,唯一一勝就是在主場大屠殺小牛的那場,看完後,我想應該沒有人會質疑「那場的火箭」會是今年西區冠軍戰的隊伍之一,火箭命中率53.6%、三分50%、罰球83.3%,除了有擋不住的姚明就算了,重點是終於可以看到火箭有流暢、快速的攻守轉換與不拘泥於半場進攻的球風,充分利用了那一票年輕、有速度、有外線的後衛群,這的確是好消息。姚明與Alston配合得天衣無縫,姚明賽後稱讚他說:「Alston的比賽節奏掌握的相當好,他讓火箭攻勢更具滲透性。而且當我跟他打個pass的時候,他球就立刻傳過來了。這有非常不錯的化學效應正在發酵。」也因此,防守姚明的Diop與Dampier,只能被這二人組耍得團團賺,並且讓姚明投16中12、12罰全進的拿下了36分,而Alston則是也有準大三元的14分(三分4/6)、12助攻、8籃板、4抄截表現,並且守死了Terry,他自己說道:「有時候,最佳的比賽內容並非一定反映在數據上,當你手中沒有球的時候,這些就是你所該做的事。」所以為什麼我說火箭可怕,因為T-Mac這場僅有8分、4助攻、3籃板的低調演出,但是板凳上有的是Head的17分(三分3/4)與Snyder的12分,連希臘國家隊主控Spanoulis都到了第二場的最後4分鐘才得以上場,5分1抄截(抄截快攻賺And-1)。另外,強力小前鋒B.Wells也都還未完全融入陣型,呃,JVG教練,你這樣用他們兩個會不會太浪費了點。另外,要稱許一下今年從灰熊換來的Battier,光看比賽數據你真的不會發現他對球隊的幫助有多大。

姚明朝聯盟第一中鋒之路逐步邁進 

●公牛隊,2勝2負,有了Ben Wallace與PJ.Brown坐鎮的公牛,原先就不錯的防守能力一舉升級到另一個境界,每場平均只讓對手拿87.2分,全聯盟最佳,製造對手每場平均22.5次失誤,也是全聯盟最佳。若不是開季的賽程就來個Back to Back,第二戰疲軟輸給了魔術,以及對國王隊自己毀掉的勝利,現在的公牛無疑是東區最夯的一隊。「一班負責守、一班負責攻」,主攻手Ben Gordon目前四場平均18分、3.8助攻都比去年有所提升,唯獨三分只有21.4%偏低,以及有「隔場熱」的毛病。成為先發小前鋒的Deng,也有17.5分、命中率53.8%、5籃板的優質表現,令人放心。「阿根廷暴徒」Nocioni則成了公牛隊的最佳第六人,隨時準備上場貢獻火力與紮實的防守,反倒也讓公牛的板凳深度更強。而體能優異的新秀Tyrus Thomas雖然第一場就摔斷鼻子,不過他補防送給大歐的火鍋與一個跟搶進攻籃板的灌籃演出,未來前景還是令人期待。另外,還有一位6呎5吋的新秀Thabo Sefolosha也不要小看喔!四場平均上場17.5分鐘能有8.3分2.8籃板2助攻1.5抄截的表現,是個相當稱職好用的替補得分後衛。
 
Ben Wallace搶進攻籃板跟進扣籃!

●太陽隊,1勝3負,或許大家在關心Amare的復出狀況之餘,想想原本的那個太陽隊哪去了會比較實際一點,Marion與Nash兩人依舊維持水平,Barbosa也有所進步,而原本以為有了Amare能夠在這季太陽高高掛,但是攻守都尚未恢復五成身手的他,真令人焦慮他是否能在季末以前找得回當初在2004-05年季後賽打爆馬刺隊禁區的身手。咦,去年最佳進步獎的全能Diaw呢?怎麼有了K.Thomas回來扛禁區,他卻忘了該怎麼打?9.8分、3.5籃板、1.5助攻。那個去年球季,堪稱太陽隊最穩射手的「絕命鐘聲」Bell呢?9.8分、命中率36.6%、三分27.3%,都是太陽隊無法贏球的關鍵,為什麼?比得分比不贏對方,原本還算中等水準的防守現在又變得跟紙糊的一樣(得分107.5分、失分110分),這樣的小球怎麼贏?第一場被湖人逆轉後,教練Mike D’Antoni就道出了重點:「防守是最大問題,我們只是無法擋住他們,要不然我想我們拿106分應該是足夠去贏球了,但是他們投進了更多球。」不曉得太陽開季習慣「慢升」的狀況是不是真的已經變成了慣例了呢?

還在找尋昔日身手的Amare,是太陽的包袱,還是寶物?

●國王隊,2勝2負,其中作客芝加哥對公牛一戰,尤其驚險,最後18秒國王原本還落後4分,發球進來,Bibby就直接在底線接到球搶三分,進!接著公牛Duhon居然發球失誤,把球權送給國王,Bibby過人傳球給底線埋伏的Martin,穩穩投進逆轉致勝球,公牛最後一擊又發生失誤,連續兩次致命失誤,煮熟的鴨子飛了。對了,Artest,你可以少出手一點嗎?四場平均16.8分、8.8籃板、4.5抄截、3助攻、1.5火鍋,成績是很全面亮眼沒錯,也的確是有問鼎年度最佳防守球員的聲勢,但是命中率31.4%、三分11.1%,這是什麼情形?開幕戰對灰狼還投24中6,整整有18球沒進,這是他生涯第二次有那麼糟糕的命中率。無獨有偶,Bibby平均15.3分、7助攻差強人意,但可以跟阿泰媲美的命中率32.1%,以及高居聯盟第一的5.25失誤就令人不敢恭維,尤其是對公牛一戰還差點拿下大三元,23分9助攻11失誤,雖然說聯盟換新球有點不順手,但是身為主力控球這不能一直拿來當作高失誤的藉口。好在,國王也不是都沒有好事可期待,自己培養出來的得分後衛K.Martin,投籃姿勢怪雖怪,但已成為隊上最穩定的得分點,四場平均21.8分、命中率51.8%,終於補上了這個位置。目前國王隊的主要問題,除了兩大主將的低命中率之外,就是少了因足底筋膜炎而缺陣的B.Miller,少了這位能讓國王隊攻勢更流暢的中鋒,Rahim、K.Thomas得扛起堅守禁區的重任。

目前第二座年度最佳防守球員的Artest

●溜馬隊,2勝1負,放掉了飛人級新秀James White,我想不出溜馬隊還有哪裡吸引我的地方,如果有的話,應該就是「老將精神」吧!我不知道該如何表達我對38歲老將Armstrong的尊敬,平均替補上場17分鐘能有11分、3.7助攻、1抄截、命中率64.7%、三分66.7%(8/12),連Carlisle教練都說:「我們正要求一個幾乎跟我年齡一樣大的球員,能在每晚都有這樣的亮麗表現,但我們不應該這樣。」另外,去年表現不如預期的立陶宛射手Jasikevicius,終於也有所表現,平均18.7分鐘貢獻了13.7分,對尼克一戰,他還與上述那位老將,兩人在第四節合拿21分穩住了戰果,就我而言,這價值勝過了拿32分、7籃板的回鍋Harrington,目前他平均14.7分、7.7籃板,算是尚未滿足溜馬迷的期待。至於領袖人物小O’Neal的表現,20.7分、5.7籃板、3.67火鍋,除了火鍋令人稱許之外,得分與籃板都與全勝時期的他還有段差距,嚴苛一點來看,如果這就是他現在所有的能耐,溜馬將擺脫不掉只能爭東區後半段席次的命運。對了,Carlisle教練在溜馬隊執教以來拿下了148場勝績,也超越了Bird成為隊史第二,至於第一則是拿下190勝的布朗爺,若溜馬一切健康順利的話,這季卡帥有機會打破布朗爺的隊史紀錄。

●公鹿隊,2勝2負,最重要的是他們第一場就贏了去年季後賽第一輪的敵人:活塞隊,公鹿隊失誤是8比22優於活塞,而禁區得分則是誇張的70比28,活塞隊McDyess說:「這是紀錄嗎?在我球員生涯以來我從未見過這種事。(註:十年來,熱火去年對上超音速在禁區拿下84分是紀錄。)」從暴龍隊交易過來的去年新人王票選第二名Charlie Villanueva(18.8分、10.8籃板),與前年狀元Bogut(15.3分、6.3籃板)聯手撐起了公鹿的禁區,並且讓Bogut回到了他所擅長的中鋒位置,得以善加發揮他傳球與牽制的能力,主將Redd依舊提供了高水準的火力(27分、命中率51.4%、三分50%),而後衛M.Williams也有12.5分、6助攻、5.3籃板的均衡攻守,小前鋒R.Patterson則成了球隊以往最缺乏的防守大鎖,雖然走了昔日主控TJ.Ford,但目前看來公鹿換來的效益還挺不錯的。聽聽Bogut怎麼說就知道了:「我們現在能有很多選擇,看看我們的先發五虎,我想總管Larry Harris幹得非常好,他結合了這支球隊。」喔耶,真是太棒了。

比克大魔王Villanueva挑戰最佳進步獎

●勇士隊,2勝2負,第一場輸給了湖人後,Don Nelson發飆開罵每個球員的不是,甚至氣急敗壞的表示「我不知道我們何去何從,這是我執教生涯第一次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我不知道要怎樣才能打出我要的球風,我不知道先發球員要怎麼排,無論我做什麼、試什麼都是錯的。」果然,這招是有用的,第二場勇士諸將高喊「勇士們」,快攻得分30比10、禁區得分58比26,13分之差客場擊敗拓荒者,也讓Nelson相當滿意。不過跑轟必須建立在不斷的快速跑動、流動率高的傳球、有空檔就把握的出手與籃板球的掌握上,但很遺憾下一場對上爵士,這些一概都看不到。而勇士接下來回到尼老昔日老東家的小牛主場作客,這群子弟兵驚險以3分之差打敗小牛,替尼老掙足面子,看到Davis、Richardson、Murphy都各有20分以上的表現,也難怪尼老會深感欣慰了。只是嚐完甜蜜的果實之後,要面對的事實是,尼老改善了勇士隊的「觀感」,但似乎還未能完全改善勇士隊的「體質」。

小牛Johnson與勇士Nelson重逢

●尼克隊,1勝3負,由微笑Thomas親自收拾的這個爛攤子,除了第一戰在三度延長打贏了灰熊隊可喜可賀之外,後面三場似乎又回到老樣子,其中第四場在主場面對馬刺時,尼克第二節時還一度落後23分,最後4分鐘時尼克追到91比92,但馬刺接下來打出13比2的攻勢,硬是讓主場尼克球迷扼腕。總而言之,尼克的防守還是不及格,平均失分高達108.3分。而且,咱們還是無法看到Marbury與Francis同時在場上發揮,我想唯一值得欣慰的應該是Q.Richardson的得分能力終於找回來了,19.8分、命中率54.3%、三分53.8%、6.8籃板,可貴的是每場失誤只有0.8次,相當穩。而中鋒Curry的18分、8.3籃板也中規中矩,其他的呢?我有印象的只剩肯拼的板凳N.Robinson(14.3分)與D.Lee(6.8分、9籃板)了。另外這裡額外要講的不幸消息是,Francis對馬刺一戰,出賽10分鐘就因跳投落地時踩到Bowen的腳,導致腳踝扭傷而退場,不幸的成了Bowen「戰利品名單」上的新成員,咳咳,我不知道該怎麼評論這件事了。

●活塞隊,2勝2負,看樣子他們最大的傷害不是少了Ben Wallace,因為Mohammed的表現還算稱職,而是另一個Rasheed Wallace似乎也跟著消失一樣。第一場對上公鹿的比賽,為什麼禁區被對手給打爆,Rasheed得負起大半的責任,他在第三節因兩次技術犯規而離場,總計這場表現0分(0/3)3籃板2助攻2火鍋1抄截,攻守都不盡理想,但是他在乎的似乎是新球季的「零容忍政策(zero-tolerance policy)」,再加上新球季規定:前五次技術犯規每次罰款美金1000元,6-15次每增加5次再加500,到了第16次除了罰2500之外,外加一場禁賽。去年球季拿下16次技術犯規的Wallace認為這根本就是「另一個Rasheed Wallace條款」。不過可喜的是,接下來的三場,Wallace把焦點回到場上,在攻守兩端都有令人滿意的演出,尤其對爵士之役,雖然球隊最後2分輸球,但他貢獻了25分12籃板4火鍋,昔日的「霹靂火」能否認真起來,才是活塞隊這整季所關注的。

R.Wallace能否忍住脾氣專心在場上打球是活塞隊生死存活的關鍵

●魔術隊,2勝2負,第一場主場面對連兩天「背靠背」征戰的公牛隊,是魔術九年來第一次賣光主場的票,而他們也以超高命中率玩弄公牛,其中2004年的狀元郎D.Howard,以27分11籃板3助攻2火鍋的表現為本季揭開序幕,別忘了,他面對的可是Ben Wallace的防守,他往往一個俐落的轉身就來個強力灌籃,體型與速度兼具的他讓Ben完全只能看著他灌籃的背影。線在魔術後場有Nelson的掌控,前鋒有老經驗的G.Hill壓陣(對七六人一戰還投11中8拿下25分,是目前教練眼中最放心的一人),魔術的確是延續了去年季末的氣勢,但魔術隊勝率為何只有5成呢?而且對巫師一戰,還是靠著板凳殺上來飆分的Arroyo,才得以辛苦險勝。主要原因就是因為平均每場高達20.8次的失誤,全聯盟最差(至於與對手落差最大的是塞爾提克隊,平均每場19次,比對手多出8.7次),Howard與Nelson這兩位年輕主力就包辦了每場平均9.1次的失誤,連帶的也影響了出手的機會,如果魔術想要在本季就闖進季後賽,這兩人的穩定性將是關鍵,不只是失誤次數的減少,在得分上也責無旁貸。

挑戰20-10的體能怪物D.Howard

●灰熊隊,1勝2負,雖然少了主將Pau Gasol,但是補上的Mike Miller(18.7分、6.3籃板)與有機會問鼎今年「最佳進步獎」的二年級前鋒Hakim Warrick(19.3分、8籃板)都扛起得分重任,替補的後衛Atkins平均17.7分也表現不俗,而從板凳出發的新人Rudy Gay,平均11分、5.7籃板、1.67火鍋,初登板在對上尼克的三度延長賽中,貢獻了21分(8/21)8籃板4火鍋,球風夠硬,頗有大將之風,在防守端的貢獻不差,但整體而言三場下來在進攻上還是有命中率偏低的問題(33.3%),目前看來,灰熊戰力還不至於那麼殘破不堪,只要能維持這樣的表現撐到Gasol回來,灰熊還是大有可為。

●老鷹隊,2勝1負,暫居東南組龍頭位置,嗯,相信你的眼睛,你沒有看錯。在第一戰客場輸給了七六人以後,回到主場贏了尼克與魔術,老鷹開季至今2勝1負,不誇張,這是他們自2002年11月時的6勝5負以來,首度勝率能超過5成。Josh Smith說:「我知道這不代表什麼,但是這對我們很具意義。」而這其中的關鍵就是Joe Johnson,三場平均28.7分、5助攻、命中率48.5%、三分42.1%,老鷹隊總教練Mike Woodson談到Johnson時說:「他真的很特別,你將會看到他更多這樣的表現,我完全相信他經過了這個夏天在美國隊的體驗並且看到了高水準的比賽,回來以後的他已經完全不一樣了,他渴望勝利,並且試著讓身邊的隊友們變得更好。」Johnson自己則說:「我要扮演一個更重要的角色,肩負一個更重大的責任。」但要談打進季後賽還太早,不過可以想見的是Johnson本季會帶領老鷹隊力求突破。至於預期會有爆發一季的Josh Smith,雖然目前在進攻上差強人意(9分、命中率32.1%),但他在防守端的貢獻(7籃板、2火鍋、1.3抄截)還是值得肯定,當然啦!他的灌籃還是很震憾。

●山貓隊,1勝2負,雖然戰績不太好看,但是平均每場的對手命中率低到只有38.1%可是高居聯盟第一,火鍋8個也是高居聯盟第一,可見山貓隊的防守還是有一套的,現在就只差穩定的攻擊火力了。山貓唯一贏的這場球是擊敗了小皇帝James的騎士隊,全場吸引了19147名觀眾,是三年來最多人的一場,經典鏡頭是 Sean May在最後的精彩補防,一巴掌毀掉了James幾乎十拿九穩的球,他還霸氣十足的低頭看看吃鱉的James,嘖嘖,好樣的。而Okafor看起來傷癒復出的狀況還不錯,三場平均13.0分、8.3籃板、4.3火鍋(火鍋王),雖然平均每場5.3次犯規高居聯盟第一有待改進,但搭配著同樣傷癒歸隊的May,11分、8.3籃板、2火鍋,嗯,山貓的禁區總算有點樣子。後場有穩定的老將Knight與持續成長的Felton,兩人合計貢獻28.6分、12助攻、8.4籃板、3.3抄截,目前看來可以稍稍放心。至於令人期待的新秀Adam Morrison,雖然都是替補上場,但仍成了隊上得分王,平均16分、命中率42.5%、三分37.5%,目前看來,老闆Jordan沒有看走眼。最後,讓我們來為一位硬漢鼓掌,G.Wallace,對溜馬一戰,因一個扣籃被Granger封阻而摔到地上頭部落地,經過這麼嚴重的撞擊後,他卻隔天就傷癒歸隊了,總教練Bickerstaff說:「這是我所見過最不可思議的情況,我終於知道大家為什麼會叫他『橡膠人』了!」Wallace則表示「我經常帶著傷痛比賽,這點傷勢不算什麼!」嗯,請跟我一起Orz。

●金塊隊,0勝2負,開季主場二連敗,第一場1分輸給了快艇,Boykins最後一擊推進至前場,剩下3秒多選擇自己急停中距離,Air Ball,你問我為什麼不是由去年投進許多顆致勝球的Anthony來出手呢?因為他在第三節不滿裁判判決,走回板凳區時把頭帶丟到地上,結果被判出場了。第二場面對灰狼,Anthony在最後15秒連續四次出手都沒中,賽後他說:「我當然想進,我當然想進,有時候我可以成功,有時候會失敗,但我想我必須找回去年那個能屢屢投進致勝球的狀況才行。」的確如此,在Camby與Martin都能貢獻雙位數的籃板下,攻堅的任務當然就落在他身上,以他目前平均21.5分(隊友Boykins也是21.5分)、1.5助攻、4失誤、三分12.5%而言,相較於今年夏天在美國隊的他,的確有令人挑剔的空間。

●灰狼隊,2勝2負,開季二連勝,似乎有好的開始,第一場贏國王後,連KG都說:「這是一支全新的球隊,一個全新的攻守核心,今晚我們在第四節表現得非常積極,第四節變成了迎接勝利的時刻。(相較於去年球季在第四節被逆轉那麼多場來看的話)」。而去年缺賽46場的Troy Hudson,目前看起來狀況還不錯,他在場上可以帶動灰狼隊的速度,並且讓Mike James專注在飆分上。但是怎麼第三場面對拓荒者最後一刻被Dixon的三分球逆轉,KG最後一擊失手後似乎又開始悲情了,到沙加緬度也被國王隊扳回顏面。讓我不解的是,本季選進了令人期待的新人Randy Foye,呃,四場平均2分、1助攻、1抄截、0.8籃板、命中率33.3%,對國王隊的生涯初登場,6分鐘投1中0,就這樣。不是說他不能用,而是每場只給他8.3分鐘,在無關緊要的時間才上場,這樣用會不會太浪費了點,相較之下,拓荒者隊Brandon Roy的際遇好很多。

KG今年是否還是得辛苦一人扛起所有重任呢?

●拓荒者隊,2勝2負,其中一場還是終場前Dixon的三分球逆轉灰狼,這球可說是教練團部署與球員們執行都相當的完美,總教練Nate McMillan說:「最後一個Play,我告訴Brandon,只要他能夠切入禁區,我們有Webster在一邊,Dixon則在另一邊,並且我知道只要Brandon切入破壞成功,他就會讓這個計畫實現。結果證明了,他就看著Dixon在底線投進了這顆致勝的三分球。」而投進這球的Dixon說:「我很高興我拿下了一場精采的比賽,但是我真的希望能夠堅持下去,我不想一整年球季只有一場這樣的好比賽。」嗯,我想可以的,拓荒者正在往正確的道路走下去。接著,咱們先聊聊Barndon Roy好了,這有機會問鼎年度最佳新人的雙能衛果然在這裡受到了重用,在第一場出戰超音速隊的比賽,就拿下了20分3籃板2助攻,在坐第三排的家人、朋友、大學教練們面前,打了一場永遠難忘的比賽。目前四場平均14.5分、4.3助攻(助攻失誤比3.4)、3.5籃板,命中率38.5%稍嫌偏低,但仍是目前拓荒者隊第二號攻擊手,幸好他在第四場受傷的腳踝傷勢不嚴重,要不然拓荒者這下麻煩又大了。咦,那第一號攻擊手呢?老實說我也有點意外,快要被戲稱是「軟豆腐」的Randolph,減肥完居然整個硬起來了,目前平均26分、10.3籃板、命中率51.4%,是拓荒者隊能在開季前四場維持住五成勝率的關鍵人物,這對拓荒者來說絕對是好消息,搞定了一個不定時炸彈,接下來就剩下Miles啦!

精采部署完美執行的Dixon的三分逆轉彈

●巫師隊,1勝2負,第一場就輸給了去年季後賽的死敵騎士隊,Arenas在這場的上半場得分就跟他的背號一樣。至於贏得那一場,則是在主場跟塞爾提克飆分,以124比117獲勝,呃,平均得分合計70.1分的三劍客Arenas(44分)+Jamison(29分)+Butler(20),三人就拿下93分,而板凳上還有一個A. Daniels的15分,東區跑轟界來看,巫師隊似乎還是第一把交椅。但跑轟不防守(平均失分106.7分、籃板輸對手10.3個),那又是另一回事了。另外值得一提的中鋒Etan Thomas,在對魔術那場他有14分15籃板6火鍋的演出,這位6呎10吋,在巫師隊已奮鬥了5年的綠葉球員,目前三場先發平均有11.7分、8.7籃板(進攻4.7)、3火鍋,算是令人欣慰的一位。

●暴龍隊,1勝2負,狀元郎Bargnani第一場的表現是上場9分鐘,拿下2分2籃板2火鍋,但也快速的累積3犯規,什麼,2分?生涯首戰居然跟2001年的狀元Kwame Brown一樣只拿到區區2分。呃,其實也別太在意,2002年的狀元姚明首度出賽1分都未得,現在還不是都快要準備接位當聯盟第一中鋒,給點耐性,總管Colangelo不會看走眼的。他一心打造的東區太陽隊,開季看來,球風是有點樣子,除了Bosh、Ford與板凳的新加拿大飛人F.Jones之外,從以色列找回來闊別NBA六年的A.Parker,平均14.7分、命中率54.5%、三分50%算是意外之喜,但是當家小前鋒Peterson那38.4%的命中率就不太理想,若今年新加入的「西班牙雙傑」之一的Garbajosa,能早日與同胞Calderon一樣適應NBA,補齊所缺乏的攻擊火力,今年的暴龍才會機會開口咬人。

最後還是老話一句:「I Love This Game!」

以上圖片來源:GI & 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