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週報第五號來晚了,真是抱歉,沒辦法,畢竟總是要專心為遠在杜哈亞運奮戰的中華隊加油嘛!呼~這週篇幅終於控制到在八千字左右了。

●單週最夯球隊

東區:公牛隊(8-9)
上週四連勝,近來一共拿下五連勝的佳績,讓公牛隊從東區倒數爬到東區第六,接下來連續六場在主場面對的敵人都是勝率不及五成的,或許在之前被馬戲團出走之旅所影響的戰績,可以趁機好好的大進補一下了。這波五連勝,先是兩度勝尼克,接著Back to Back打贏黃蜂與巫師,在對黃蜂之戰,兩位前公牛隊球員Chandler有2分17籃板3火鍋,Pargo也有18分,幸好仍靠著Nocioni爆走拿下了勝利。儘管這五連勝期間,Ben只有6.2分7.2籃板1.8火鍋1抄截,不過在大班效應尚未發酵之前,Nocioni與Deng這兩位精實的前鋒雙箭頭實在是很令人放心,Nocioni這五場平均20.8分6籃板,然後三分球是么壽準的投27中14,Deng也穩穩的貢獻了17.8分7.8籃板,再加上Duhon上來稱職的頂上先發控球,當全隊攻勢穩下來以後,再三不五時讓板凳上的Gordon上場人來瘋一下,比數往往就拉開了。公牛開季到目前為止,總算是找到了最適當的先發陣容與輪值方式,接下來一切就等大班歸位啦!

061129-Ben搶籃板 AP.jpg

西區:太陽隊(9-6)

觸底反彈的程度不輸給公牛,上週2-0,近來也拿下了六連勝,當你看到Amare最近已經連續四場繳出20-10以上的表現,尤其是11/25對籃網繳出25分10籃板7火鍋,以及能夠在Daily Top10不時看到Nash讓他轟炸籃框,我想大家就一切都明白了。恢復七、八成功力的他,這四場的命中率分別是7/13、8/9、7/11、9/13,高得嚇人。除了他以外,現在太陽隊有著依舊MVP水準的Nash、絕殺三分依舊犀利的絕命鐘聲Bell、駭客任務的全能Marion,以及不用數據來證明價值的Diaw,說是全聯盟最華麗的先發五人都不為過,再加上板凳上有個跑不停的最佳第六人Baborsa,六個都有單場拿20分以上的能耐,怎麼守啊?此外,提供一個有趣的數據,太陽三分球很準是大家都知道的,全隊三分命中率單場平均39%、進9.7球,不過對手三分球非常不準倒是挺有趣的,命中率只有30.5%、進4.4球。


●單週最亮球星

東區:公鹿隊Michael Redd

061129-Redd拿45分擊退湖人 AP.jpg
雖然公鹿隊上週只有拿下2-2的成績,不過他們可是作客西區四連戰,面對的全是勝率破五成的球隊,能贏湖人、勇士,還嚴重威脅太陽,儘管之後又輸給爵士,但這樣的表現已經很不錯了。其中公鹿隊中在前三場表現最為亮眼的就是第一重砲手Redd,上週四場平均31分,對湖人一戰轟下45分外帶8籃板5助攻4抄截,幫助球隊以4分險勝近況不錯的湖人隊;接著對上已經拿下四連勝的太陽,Redd又拿下37分帶給太陽隊極大的威脅,可惜的是,太陽場上幾乎是有六人拿下20分以上,外加兩位拿下20-10的Amare與Marion,一人還能力抗太陽大軍已是非戰之罪;然後再拿下24分幫助球隊擊敗勇士隊,儘管最後一場對上爵士已是兵疲馬困,只拿下18分,不過以他本季生涯新高的平均29.6分,命中率48.1%、三分42%表現,沒理由不放在這裡讚揚一次。(其實先前對爵士轟下57分差點成功大逆轉時我就想放他了)

西區:湖人隊Kobe Bryant

061201-Kobe單節30分 退場與Jackson握手 AP.jpg
雖然官方的上週西區單週最佳球員又是金塊隊那位連續六場拿30分以上、上週平均36.7分的Anthony,但我還是把Kobe放在這裡。上週四場平均32.3分,幫助球隊拿下3-1的成績,雖然第一場輸給了狂飆45分的公鹿隊Redd,但接下來Kobe就把怨氣出在爵士身上,單場拿下52分,整場投26中19,其中第三節更是一球都沒有miss,出手9/9外加罰球10/10的拿下30分,最後球隊剛好就大勝爵士隊30分,看他又能如入無人之境的飛天遁地,對於這火熱的手感,他自己形容說:「我覺得我好像在打電動PS一樣。」不過電動打歸打,腳踝扭傷還是要好好休養,在對溜馬時拿下21分卻在第三節扭傷腳踝退場,目前被球團列入Day-to-day觀察名單,雖然他無法上場,但是他賽後仍展現硬漢精神的表示:「我告訴教練,如果你需要,我可以再回到場上。他知道那代表什麼意思,因為通常當我準備好時我就會跑去計分台前。儘管我上場一定會一跛一跛的,但如果需要我去製造點威脅或投進幾個跳投,我做得到。」我想既然湖人目前戰績還能名列前矛,Kobe就還是把傷徹底養好再上吧!


●單週最囧球隊


東區:七六人隊(5-11)
上週二連敗,近來已吞下四連敗的七六人,在開季拿了曇花一現的3-0後來了個原形畢露的2-11。儘管先前跟教練鬧彆扭的Webber傷癒歸隊,但仍舊幫不了七六人中止連敗厄運,更別提他本季只有平均10.6分8.6籃板、命中率37.6%的生涯新低表現了。上週12/4在自家迎戰灰狼隊,兩大悲情巨星KG對決AI,結果KG幸運了一點,有兩位隊友Davis與James跳出來支援,反觀AI仍舊孤掌難鳴,近四場平均34.8分5.8助攻,每場站上罰球線都超過10次,但是當看到七六人的籃板球每場輸給對手4.2個,排名聯盟倒數第四,這樣的情況相信無論AI拿幾分都沒輒。

西區:拓荒者隊(6-12)

上週在主場苦吞三連敗,已經五連敗的拓荒者,在傷了潛力新秀Roy後,從開季的4-2打到現在的6-12西北組墊底。而上週12/2在主場以2分之差輸給魔術一戰最為可惜,交代不清楚的防守,讓Hill以他的老經驗,藉由單擋後殺入禁區來個Alley-oop扭腰放籃終結比賽。儘管大前鋒Randolph上週以29.3分10籃板的表現努力撐住球隊的競爭力,控球的Jack也有14.7分6.3助攻1.7抄截的水平,最近也多冒出了一位西班牙的20歲小將Sergio Rodriguez來搭配Jack,這小子在11/27對太陽拿下了9分10助攻,12/4對老鷹又拿下8分11助攻,不但拼勁十足而且膽識過人,但全隊就還是少了個出色的三號球員來提升全隊攻擊火力。我想現在拓荒者唯一令各隊感興趣的,會是中鋒Magloire今年球季結束就到期的830萬合約,季中在交易市場上相信會是人人搶著要的大魚,到時候就看拓荒者能否補進可用之兵,並且期望Roy能早日歸隊,這樣本季就還不至於馬上就要提早放棄。


●單週經典時刻
跟第二週一樣,在此為大家送上六個Buzzer-Beaters,雖然沒有像第二週11/9的單日四部曲那樣誇張,但精采度旗鼓相當。

11/30,溜馬客場挑戰勇士,溜馬還落後一分,Granger先在左翼砍三分沒勁,勇士隊教頭老尼的執教生涯第1200勝眼看著就要到手了,卻沒想到事情實在來得太突然,球沒進後,勇士隊球員將球往外撥試圖拖掉時間,但是就好死不死掉到三分線外的Jackson手上,毫不猶豫的出手,進!溜馬逆轉成功。唉,多麼熟悉的一個情節。
061130-溜馬Jackson再見三分球勝勇士 AP.jpg

12/2,魔術一樣是客場挑戰拓荒者,雙方89平手,最後1.2秒魔術發邊線球,魔術在三分弧頂一個單擋後,Hill馬上右腳一蹬空手突破衝到禁區,這時隊友發個高吊球過來,Hill在空中接球後,不忘來個扭腰平衡一下確保出手的把握度,再以右手輕鬆放籃拿分,致勝Alley-oop得手!34歲的Hill忽然年輕了起來。

061202-Hill再見凹哩憂勝拓荒者 GI.jpg

12/2,超音速在主場迎戰溜馬,雙方103平手,超音速最後一擊由Ridnour來執行,面對Granger的防守,他迅速帶球到右邊三分線外45度角後,來個背後運球變換節奏,接著再馬上左手運球切入突破到罰球圈位置,起跳後空中拉個小竿,然後以一個剛好閃過Granger封阻的拋投,出手之際眼看只剩0.4秒,球在空中劃出一道美麗弧線,送客!
061202-Ridnour再見拋投勝溜馬 AP.jpg

12/3,爵士主場迎戰昨天運氣不錯的超音速,最後讀秒階段爵士106比107一分落後,這時只見控衛Williams迅速帶球至前場,沒選擇在籃下也有機會的AK47,而傳給了在三分線外等待的Okur,賭一把,進!去年Okur就上演過再見三分球的戲碼,今年繼續來給主場球迷High一下。

061203-Okur致勝三分球勝超音速 GI.jpg

12/3,熱火客場挑戰灰熊,也是上週Buzzer-Beater的最高潮,而這次熱火隊贏球的英雄搭檔剛好就是前年一起在灰熊隊當隊友的:J-Will與Posey。最後1.8秒,熱火95比97落後兩分,熱火由J-Will來發邊線球,這時Wade被守死,只見Posey從右翼繞到左翼,就在要往左翼邊線三分跑去之際,J-Will果斷的把球送了進來,Posey一接球隨即後仰出手,閃過了Miller的封阻,球在空中劃出一道令人起雞皮疙瘩的弧線,進!!!這僅是他全場所投進的第二球。Posey賽後直說:「這是我們倆的默契。」而值得一提的是,J-Will在這場比賽繳出13分14助攻0失誤的超優表現,彌補Wade因犯規麻煩影響出賽時間的損失,好樣的啊!
061203-Posey後仰再見三分球 GI.jpg

12/5,魔術客場挑戰國王,最後讀秒階段,雙方89平手,魔術握有球權,這時Nelson不斷在三分線外運球找尋最佳的機會,隊友一個單擋後,結果國王隊交換防守沒有交代好,Nelson眼看機不可失直接拔起來三分線外一大步就出手,進!幫助球隊自1993年以來首度在國王主場拿下勝利。呼~一週來個六球還真是夠充實。

061205-Nelson致勝三分球勝國王 GI.jpg


●單週誰最上相
[帥到不行系列]
061129-Kobe Alley oop扣籃 AP.jpg
湖人隊Kobe接獲隊友妙傳來個Alley-oop扣籃!
061202-Amare灌籃 GI.jpg
太陽隊Amare來個雷霆萬鈞的灌籃!
061129-小錢灌籃 GI.jpg
黃蜂隊Chandler的超雷霆萬鈞灌籃!!
061204-Howard扣Brand GI.jpg
魔術隊Howard撞開Brand來個精采扣籃!
061204-KG灌籃 GI.jpg
灰狼隊KG,講到灌籃才不會忘記你呢!

[笑到不行系列]
061129-Morrison 給你聞一下 AP.jpg
山貓隊Morrison:不要逼我出這招,因為味道真的很重~
061130-Antoni合體技2 AP.jpg 061130-Amare合體技1 AP.jpg
太陽隊教練D'Antoni與Amare:合~~~~體~~~~~~
061130-灰熊Miller露點 AP.jpg
灰熊隊Miller:我這樣犒賞女球迷一下,應該不算技術犯規吧~
061203-Curry抓Francis兩點 AP.jpg
尼克隊Francis:小柯,你的抓~~奶龍爪手連我都不放過嗎?
061203-小AI踢中Kidd要害 AP.jpg
七六人隊小AI:阿搭~~~~  籃網隊Kidd:你....好....狠.......
061130-Graham與Nowitzki 雙宿雙飛 AP.jpg
小牛隊Nowitzki:我願意與你雙宿雙飛
061129-小歐被環抱還是照樣出手 AP.jpg
溜馬隊小歐:就算你抱住我還是得不到我的心,喔,不是,是我的球。

[拼到不行系列]
061130-Lee賞給大Z的A式快攻火鍋 AP.jpg
尼克隊Lee的A式快攻麻辣鍋!
061202-Arenas與Knight飛撲搶球 AP.jpg
巫師隊Arenas的魚躍龍門
061203-暴龍尼克 整個纏住 AP.jpg
請問這是十字固定技還是?
061204-Foye賞給AI火鍋 AP.jpg
灰狼隊Foye初生之犢不畏虎,給你一個Answer!
061205-鬥球兒Mo Williams GI.jpg
公鹿隊的鬥球兒Mo Williams


東哥笑評五四三

爵士隊(15-4)
上週拿下3-1,先是在主場靠著防守以83比75擊敗馬刺,繼續保住了聯盟龍頭寶座,接著客場面對湖人,咳咳,讓Kobe單節就拿了30分,以102比132大敗給湖人。受到震撼教育後,回到主場又找回攻守之道擊敗了超音速與公鹿,其中對超音速一戰,在最後讀秒階段落後1分的情況下,Williams迅速推進至前場後傳給埋伏在三分線外的Okur,OK啦!靠著Okur的三分球來說再見的情景,我想爵士迷應該不陌生。而對公鹿一戰,讓甫拿下單週最佳球員的Redd熄火只拿下18分。對了,有個有趣的紀錄仍在延續中,爵士只要在領先情況下進入第四節,已經連續31場都沒輸過了,在NBA堪稱一最,Sloan教練坐鎮的球隊在最後關頭還真是穩到一個不行。
 

魔術隊(14-5)
魔術上週3-1,對拓荒者靠著Hill最後的Alley-oop拉竿放籃贏球,對國王則是靠Nelson最後大膽的致勝三分球奏捷。近來西區客場五連戰,拿下4-1的成績,目前對西區球隊的戰績是漂亮的7-2,證明了他們絕對經得起考驗。而全隊無私無我的團結一致,就像是在國王一戰投進致勝球的Nelson所說:「當我們站上了球場時,我們認為現在該是去贏球的時候了。我們帶點自信,並且願意為了勝利付出一切。這場我雖然投進了最後一球,但是其他隊友也都能當英雄,所以由誰來執行這球都不是重點。」我說Brian Hill教練,你該不會連Sloan等了十幾年的年度最佳教練獎都要搶吧!

小牛隊(12-5)
上週2-1,雖然跟東區的活塞隊一樣都在上週意外中止了連勝之旅,不過小牛靠著這一波12連勝所找回的隊形與氣勢,已經足夠讓他們重回西區強權之林。而在上週擊敗暴龍與國王時的主要功臣,是由歸隊不久的小前鋒Howard擔綱,兩場平均25分6籃板,並且三分球投11中7,生涯頭兩季最為人詬病的就是他那僅有三成的三分外線能力,雖然上季提升到42.9%,但是出手並不多,而本季10場出賽,平均每場三分球出手提升到3.7次,命中率也有48.6%的高水準,歸隊的六場比賽每場都有三分球的進帳,現在能裡能外、能快能慢的他,成了Nowitzki的最佳助手,同時也拉大小牛隊的進攻火網,除了中鋒之外,其他四人都具備了三分外線命中率四成以上的能力,讓對手更是防不勝防。加上我上週所說的,中鋒Dampier依舊能穩穩提供將近10-10的績效,還沒開始有「得了便宜就擺爛」的跡象,嗯,還不錯。

湖人隊(12-5)
上週第一場輸給狂飆45分的公鹿隊Redd後,接著回家拿下了三連勝,除了靠Kobe發飆單節拿30分而大勝聯盟霸主爵士隊之外,還二度擊敗了快艇隊,目前繼續穩穩當洛杉磯市與太平洋組的扛霸子,儘管緊追在後的太陽隊氣勢越來越旺,但湖人仍舊是照著他們自己的步調在走。Kobe只要願意,他還是那位尚未開刀前的Kobe,Odom也還是一樣全能,再加上有個開竅懂得用頭腦打球的Walton,現在狀元中鋒K.Brown的傷癒歸隊,又讓整體戰力更加提升,為什麼?因為這位眾人眼中扶不起的阿斗,去年表現雖然還是需要人攙扶拉一把,但是今年似乎已經可以好好走了,對快艇拿下7分8籃板3火鍋3抄截,對溜馬又在24分鐘裡投12中8拿下17分,在溜馬趁Kobe不在於第四節追近比數之際,籃下連中三元穩住局勢,這就是成長。目前平均8.3分6.5籃板、命中率55.2%的成績或許還不是太耀眼,但是在火鍋與抄截上(都是生涯新高的1.2)都可看出他在防守端的進步,在他與年輕中鋒Bynum之間的上場時間安排,或許對Jackson教練來說,會比擔憂Kobe的腳踝傷勢要來得頭大吧!而湖人在11/11到12/11這一個月內,14場比賽只有1場是純客場對爵士,另1場則是假性客場對快艇,也是戰績能瞬間扶搖直上的一個關鍵。不過在這之後的一個月,湖人要面對的挑戰可就不小,16場比賽裡有12場客場,其中包括客場6連戰,接著一月底二月初還有一波客場8連戰,標準先甘後苦的賽程,所以到時候二月中明星賽週末之際再來看湖人的戰績,若還是繼續暫居分組龍頭,湖人在季後賽的前景沒理由不比去年更上一層樓。

火箭隊(11-5)
上週2-1,可喜可賀的是,火箭從1996-97年球季以來,終於再度於11月裡拿下單月10勝的好成績。其中對騎士一戰,雖然T-Mac非常衰的在第一節就遭到隊友老穆的肘擊打中臉頰,倒地不起被抬出場,不過畢竟是隊友,總不好意思罵「X你老穆」。
061203-T-Mac被隊友老穆霸王肘 AP.jpg
但火箭其他隊友們還是很爭氣,不但讓騎士隊沒有一節得分是超過20分,更把整場得分壓在只有隊史史上第二低的63分,命中率是低得可憐的28%。上週的火箭,我注意的不是MM連線,而是板凳的「小頭」後衛Head,上週三場比賽,平均貢獻12分5.7籃板2.3助攻,額外重要的是他那場場進三球以上的三分砲火,投22中10,一上場就是負責外線放冷箭放到爽,這個任務他可是執行的非常好。說到放冷箭,小前鋒Battier在對灰狼一戰三分外線5投5中,張手開花轟得灰狼隊是毫無招架之力。對了,迷你大前鋒Hayes,上週籃板鞏固的沒話說,平均10.7籃板,給個肯定一下。

活塞隊(11-6)
上週拿下2-1,雖然意外輸給山貓隊而中止了八連勝,但活塞在目前六次的Back to Back賽事中仍拿下11-1的好成績,也難怪總教練Saunders會開玩笑說:「我甚至忘了我們昨晚的對手是誰…」,接下來他們還有冠於全聯盟的16次BTB要打,真是辛苦了。

溜馬隊(9-10)
上週客場五連戰,先是二連勝接著三連敗。11/29靠著小歐的精采攻防,以及板凳上Granger與Saras聯手貢獻38分,客場擊敗了拓荒者隊;11/30客場挑戰勇士隊,靠著Harrington三分球投8中6轟下了28分,以及Tinsley難得的23分8籃板8助攻4抄截全能表現,再加上重回先發的Jackson最後在三分線外撿到勇士球員在亂軍中撥出來的籃板球,頓時我彷彿看到了R.Horry的身影以及同樣的劇情,一舉毀掉了勇士隊教練老尼的生涯第1200勝;接著作客超音速,出來混遲早要還的,輸給了Ridnour的Buzzer-Beater拋投;對金塊、湖人,再度命喪客場。不過令我驚奇的是,小哈的三分球,上週居然投19中12,本季目前三分球55.6%,我原本以為他是來補強禁區威力與籃板球的。至於調上先發的籃板魔人Foster,上週五場的籃板球是5、10、2、18、3?

國王隊(8-8)
上週三連敗的國王隊,我沒有放在單週最囧球隊裡,因為他們的對手是一級勁旅的小牛、馬刺與魔術,客場擋不住12連勝的小牛與馬刺就算了,在主場還3分輸魔術就真的比較悲情了點,被Nelson在最後讀秒階段投進了致勝三分球,魔術也因此終止了在國王主場的13連敗紀錄,上一次魔術在此贏球是1993年還有大歐與哈德威在的時候。 現在的國王隊,儘管中鋒B.Miller回來了,但Bibby開季至今的命中率還是完全沒有改善,平均35.1%、三分則是25.9%,阿泰也是低到只有39.4%、23.1%,嗯,看到他們兩人三分球命中率加起來跟Martin一人一樣,我看Martin你還是儘管出手吧!

黃蜂隊(8-8)
黃蜂上週0-2,近來五連敗的成績,已經讓他們即將跌破五成勝率,現在隊上少了兩大主力前鋒West與Peja,要面對開季前30場比賽有17場是客場的賽程,實在太傷了。儘管Paul上週12/2對公牛一戰繳出「大三元」的25分18助攻11籃板5抄截的誇張表現,Butler的三分球也投12中7的全場轟下33分,Chandler還拿了2分17籃板3火鍋壓過Ben Wallace的1分4籃板,板凳Pargo也拿了18分,可惜還是以108比111輸球。不過值得高興的是,看看從公牛隊挖來的小錢,目前平均12.2個籃板高居聯盟第4,3.9個進攻籃板高居第2,每48分鐘可搶18.8個籃板則是高居第1,夠欣慰了。 

老鷹隊(7-8)
老鷹隊上週2-2,繼續朝五成勝率來努力,當然,如果他們輸掉的其中五場在五分以內的比賽能運氣好一點的話,或許現在他們就不是只有東區第七名而已。而雖然NBA官方所選的是上週東區最佳球員是公鹿隊的Redd,不過在此我還是要多給Johnson一個肯定,因為他跟金塊隊的Anthony一樣,上週每場都拿30分以上,四場平均33分5.7助攻5籃板1抄截,四場投籃命中率都超過五成,還投進了13顆三分球,雖然上週只帶隊拿下2-2的成績,對巫師一戰的最後一擊也失手,但咱們還想要多要求他什麼呢?對了,如果板凳上的控球Tyronn Lue繼續維持從板凳上出賽的話,這個年度最佳第六人獎項,我看快艇隊Maggette與公牛隊Gordon要有對手囉!看看他上週的表現,平均19.8分、三分球投12中8,目前平均15.5分4.1助攻,出賽時間高達30.8分鐘,比起本季花大錢從黃蜂隊挖來的先發控球Speedy Claxton的22.5分鐘還多,更別談Claxton那4.4分2.8助攻的表現了,我說Speedy啊,你再不「加速」一下會很難堪喔!

巫師隊(7-10)
雖然你們上週在家裡擊敗了老鷹、山貓以及12連勝銳不可擋的小牛隊,但是依然在客場輸給公牛,來看看Arenas上週的主客場表現,主場平均拿33.1分,客場平均拿17.6分,本季「在家一條龍」的最佳範例。目前客場0-8不僅打破隊史紀錄,同時也是聯盟最差的,所以,沒什麼好說的,等到客場開胡時咱們再來聊吧!

暴龍隊(7-10)
上週拿下了3-1的好成績,唯一輸的一場是輸給小牛隊,近七場打出5-2的氣勢,一舉衝到快樂大西洋組第二名。雖然開季的小球球風發揮得不盡理想,但現在似乎慢慢走上軌道。Bosh上週四場平均22分12.3籃板最為關鍵,主控Ford的助攻數也開始向上攀升,狀元郎Bargnani已經連續五場得分雙位數,輕盈、俐落、有外線的身手逐漸展現出來,西班牙前鋒Garbajosa也漸漸適應了NBA的球風,近來有10分5籃板的水準,另一西班牙替補後衛Calderon也有10分3助攻,嗯,既然身在這組,就好好幹。

超音速(7-11)

上週唯一一勝在12/2靠著Ridnour最後的精采拋投擊敗了溜馬,只是勝利的喜悅馬上在隔天後就被爵士Okur的三分球給破壞。但我想更多人關心的是,現在平均得分有25分水準、去年球季還以269顆打破單季三分球進球數紀錄的Ray Allen,本季三分球的準心是去年球季結束後就搞丟了嗎?近五場三分球投35只中8,目前的三分球命中率低到只有31.2%,而且每場比賽三分球還出手高達7.7次,這樣難看的命中率,對於向來打球要求要有「美感」的他,可是一點都不美啊!
061203-Ray Allen怎麼了 GI.jpg

山貓隊(5-12)
上週先是擊敗了籃網中止五連敗厄運,再辛苦戰勝八連勝的活塞,讓上週得以拿下2-2的成績,真是好一支「強隊殺手」,用著自然到不行的絕對弱勢來換取心理對抗上的最大優勢,Knight在擊敗活塞時就表示:「我們能贏球,賣力奮戰是其中一個原因,但是主要都還是與對手遇上我們的心態有關。他們一看到我們的戰績,心裡一定是想柿子要挑軟的吃,但最後我們反倒給他們好看。所以,我們必須每場比賽都打得像是在面對季後賽隊伍或是總冠軍隊一樣,這樣的話我們就一路順風了。」而活塞主控Billups則說:「這真的有點傷,我們開頭相當順的打了個9比0攻勢,大多數年輕球隊在遇上這樣的情況時幾乎都會兵敗如山倒了,沒想到他們卻撐住了,好樣的。」開季至今山貓已經在馬刺、騎士、活塞與籃網手中拿下4-1的佳績,對上其他球隊則是1-11。儘管開季第一個月有爆發表現的Okafor上週只有10分7籃板的低迷表現,不過現在山貓多了一位前熱火隊棄將Anderson助陣,他在對活塞這場比賽中從板凳跳出攻下11分,發揮了老將價值幫助山貓奪勝。他表示:「當你已經打了9年的球,你會了解,復出的90%關鍵在於心態,現在我必須讓自己在剩下的時間裡把體能狀況慢慢找回來才行。」未來在板凳上多了一個堪用的老江湖,相信會對年輕的山貓隊發揮不小的作用才是。

各位看倌辛苦了,好不容易看到了最後,我當然還是老話一句:I Love This Game!咱們下週見~

以上圖片來源:GI & 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