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牛13連勝中止,馬刺居然三連敗,灰狼可以四連勝,近來最罩的東區Arenas與西區T-Mac相互輝映,Kobe與James在同一天只拿下8分都還是能幫助球隊贏球,熱火Riley跑去開刀請長假,布朗爺重返費城擔任行政工作,溜馬小歐丟出自己球隊很平庸的震撼彈,這是怎樣的一個星期啊!

●單週最夯球隊東區:騎士隊(21-12) 上週四連勝
東南組龍頭魔術隊上週三連勝所擊敗的隊伍都是勝率不及五成的球隊,相較之下,上週兩組背靠背比賽拿下四連勝的中央組龍頭騎士隊,他們還擊敗了馬刺隊,在本季的兩次交手都順利告捷,更是個了不起的成就。況且,這場小皇帝James也不過只拿19分,沒有像上次一樣囂張的在Duncan頭上扣籃,此時,隊友適時的挺身而出就是關鍵啦!前三節騎士最高單節得分不過是21分,但第四節卻拿下38分,咦,他們對上的真的是馬刺隊嗎?因為有個自詡「宇宙最強射手」的Jones,在最後一分半鐘轟了10分,板凳巴西籍大前鋒Varejao籃板也搶得相當高興,在家裡迎戰的騎士就這樣在第四節逆轉了戰局。隔天,他們擊敗了塞爾提克,拿下對戰的七連勝,為什麼?因為James在對戰的連續七場都拿下30分以上,簡直就是這群綠衫軍的絕命煞星。
070106-James遇到塞隊就發飆 AP.jpg
休息一天後,第二組的背靠背比賽,他們先是作客密爾瓦基,糗大了,James居然只拿下8分,但萬萬沒想到大前鋒Gooden振作的真是時候,31分16籃板都是本季新高。隔天回主場迎戰籃網隊,James大戰飛人Carter的戲碼夠噱頭,不過隊友倒是輪流搶盡鋒頭,Gooden與Hughes皆有所發揮,也難怪James賽後表示「看一下記分板就知道,今晚大家都有所貢獻。」喔耶!真是皆大歡喜,不過請把這句話留到往後幾場的賽後訪問用,因為真正的考驗才正要開始,接下來的西區客場七連戰,國王、太陽、快艇、超音速、拓荒者、金塊、勇士,在兵疲馬困回家之時若還能繼續保住東區龍頭地位,那本季演出較為低調(26.6分6.7籃板6.1助攻)的James,聲勢就可追上巫師隊那位穿上「黃金聖衣」就擋不住的瘋狗Arenas(據統計Arenas本季穿上金色球衣時的平均得分超過40分)。

西區:灰狼隊(17-15) 上週三連勝
啊嗚~~~上週看不見狼王Garnett的無病呻吟,取而代之的是對勝利的痛快嘶吼,還記得上週才看到有網友反應不知道何時灰狼登上單週最夯球隊,還真快,這週馬上就榜上有名,這位朋友別忘了挑幾個灰狼球員的背號去簽樂透啊!說起來也好玩,新年換回舊式皮球後,灰狼拿下四連勝,狼王似乎也找回了手感,連續四場得分都超過25分。而談到上週的灰狼,相信沒有任何球隊贏得比他們還要刻苦銘心,因為他們三場都打至延長賽,重要的是還都贏得了最後勝利,馬刺、七六人、火箭,分別成了這齣戲的悲情男配角,主場球迷連續目睹三場驚險刺激的球賽,說真的,要他們上街扮狼人應該都願意。

Garnett以身作則的在這三場比賽平均上場45.7分鐘拿下26分14.7籃板5.7助攻1.7火鍋,對馬刺一戰,雙二一(兩位背號)的大前鋒之爭,他與Duncan不分軒輊,不過他賞給想要扣籃又不得已換成挑籃的Duncan一個火鍋那球,登上官方Daily Top10也夠露臉了,對了,這場比賽灰狼全隊罰29中28,實在是么壽準。接下來對上七六人,雖然Garnett在正規賽的最後致勝一擊失手了,但延長賽的寶貴機會他可沒再放過,最後3.3秒,他告訴自己說:「嘿,先前太急了,這次我必須要穩穩的來。」儘管對方中鋒Dalembert防守他時手都已經貼到他臉上了,還是不疾不徐地,在轉身一個探步後,起身投進了這記再見15呎跳投,來,再叫一次,啊嗚~最後,他們面對近況五連勝的火箭隊,Garnett雖然又是在正規賽最後的後仰跳投失手而被逼進延長賽,不過灰狼最後還是贏了,因為狼王一直想找來的「The Answer」戰神AI沒來,最近卻反而找到了中鋒Blount與板凳新秀控衛Foye這組New Answers。

看起來一副睡眼惺忪的Mark Blount終於醒了,或許這是Garnett許的新年新希望之一吧!他在一月的四場比賽平均高達21.5分7.8籃板與命中率55.9%,成了隊上的第二穩定得分點,如果他這樣打下去,灰狼的禁區戰力總算不再是狼王一人獨木難撐大樑。至於新秀Foye,對馬刺一戰,高達41分鐘的本季最多出賽時間,就可看出總教練Casey對他的信任提升不少,他也拿下19分回饋教練的青睞。接著對七六人一戰,他繳出雙10績效的11分與生涯新高的10助攻,他與主力控球Mike James的良性競爭,甚至一同出賽的搭配,相信會是接下來引領灰狼前進的一大動力。


●單週最囧球隊

東區:公鹿隊(16-18) 上週三連敗
怎麼辦?上週三連敗的公鹿隊,馬上又將先前的六連勝氣勢給拉了下來,大前鋒Villanueva本季報銷就算了,連平均27.7分的頭號得分手Michael Redd都可以在對騎士一戰的最後,因一個灌籃動作而扭傷左膝,預計休養4至6週,而主控Mo Williams也在對金塊一戰因爭球而導致左肩受傷,可能也要休養2至3週,三大主力都缺陣,本季傷兵不斷的公鹿,卡陰的程度就好比是西區的黃蜂隊一樣,奇怪,本季只不過是換換球衣樣式與配色而已啊?去年狀元郎中鋒Bogut,看樣子你接下來的日子有得苦了。

西區:超音速隊(13-23) 上週四連敗
超音速隊在當家射手Ray Allen回來後,戰績仍舊不見起色,雖然運氣是有點背啦,頭兩場遇上德州雙強的小牛與火箭,但遇上尼克還是被18分慘電就沒什麼好講的了。不過這位算是聯盟裡另一個在換回舊球後就立刻眉開眼笑的一級球星,他那去年打破單季命中數的三分準星終於是找回來了,11月時三分命中率慘到僅31.5%,12月也只有34.2%,換回舊式皮球後,1月的四場比賽,三分投29中14的高達48.3%,對勇士一戰,他還轟下38分,三分投11中7,讓對手Nelson教練大嘆,整場下來無論怎樣針對他來部署防守都完全沒用,幸好他的最後一擊總算守得很漂亮,勇士最後才得以4分險勝。Bob Hill教練,別以為球團跟一分錢Penny Hardaway簽了10天短約,就可以混淆視聽,超音速隊已經連續九場比賽的下半場得分都輸給對手了,客場戰績4勝15負也僅勝過灰熊隊,灰熊隊教練都下台了,他還能撐多久我倒是很好奇。


●單週最亮球星

東區:巫師隊Gilbert Arenas
怎麼又是這傢伙!中選重複率之高,寫到我都已經不知道還能寫些什麼了。上週三場平均33.3分7.3籃板7.3助攻2.7抄截,雖然三分球命中率不太理想投23只中7,不過那又有什麼關係?價值連城的球,在最需要的時候能出現一顆就夠了,對公鹿一戰,最後六秒,就是靠著他那慢慢運過半場、快快拔起出手的大號三分球給終結比賽,出手距離之遠讓防守者都出乎意料,也難怪他實在是狂妄得有理:「當我投出那球,我心中所想的就是『一定會進』,我連看都不用看了。」前一場巫師作客密爾瓦基輸球,回到主場就立刻雪恥,連公鹿第一射手Redd都深感佩服。他後來在自己部落格上寫著:「You know, if I know I’m going to shoot it, I’m always more dangerous than the defender.」這麼危險的他,本季有機會問鼎生涯第一個得分王寶座,說真的,我開始欣賞這個球員了。
070104-Arenas準到不敢看 AP.jpg
在前兩戰對公鹿與快艇都取勝的他,投籃命中率相當不錯。但是8日客場對暴龍一戰,或許可能是前一天25歲生日有辦大轟趴慶祝吧!手感小冷卻,投19中7,不過他還是靠著罰球賺了回來,罰21中17,一樣拿下33分。雖然最後輸給Bosh歸隊的暴龍,但這傢伙目前近來的表現,東區近期實在無人能出其右。

對了,順便提一下,他的隊友Caron Butler上週三場平均26.7分6.7籃板5.7助攻與66%的投籃命中率,別忽略了這位6呎7吋的低調小前鋒,以他今年的成績,在東區小前鋒裡算是打得相當出色的少數幾位,相信要獲得眾家親睞去賭城參加全明星賽不是沒有機會。

西區:火箭隊Tracy McGrady
這兩週來,若東區是看Arenas,那西區應該就是T-Mac了。T-Mac近來已經連六場得分超過30分,這六場平均34.3分,如果不是被灰狼中止連勝之旅,現在的火箭會是七連勝的成績,姚明不在後,火箭沒有像去年一樣急速下墬,反倒打出6勝2負。上週對爵士一戰,T-Mac攻下本季個人新高的44分,那場比賽賽前時,40歲中鋒Mutombo在休息室跟大家說:「別指望今晚會那麼好過,這支隊伍上次在猶他擊敗我們,我們必須找出something予以反擊。」嘿,老穆,你自己表現算是很棒了,9分19籃板,這陣子頂姚明的缺還能平均每場有12.5籃板,不過,相信大家都同意,T-Mac就是你想找的那個something,火箭開賽15比3的攻勢中,T-Mac一人就完全打開的貢獻11分,讓爵士防守諸將都拿他沒輒,On Fire,就算是讓AK47來守都一樣。

對灰狼一戰,最後讀秒階段,火箭落後兩分,最後一波攻勢交給T-Mac來處理,只見他一人從弧頂發動攻勢,一瞬間換手加跨下運球就殺入禁區,起飛探籃之際面對Garnett的補防,在空中經歷由左拉到右的拉竿護球動作後,出手追平了比數,好樣的。隔天,面對公牛隊的重兵看防,T-Mac上半場只拿下6分,不過到了下半場他跳出來豪取25分,其中包括第四節的15分,幫助球隊在最後擺脫了公牛隊的糾纏。T-Mac描述他自己在進入第四節時的心態是:「我知道我該出來掌管這場比賽了。」很好,當T-Mac又重新找回主宰全場與提攜隊友的感覺時,「It Takes 5ive」的5所不能廣告還打得正是時候。
070109-T-Mac 31分宰公牛 連續六場超過30分 AP.jpg


●單週誰最上相
[Just For Win系列]
1/3,太陽隊Barbosa。
070103-Barbosa再見逆轉三分球 GI.jpg
當公牛主場迎戰太陽隊,Gordon都準備慶祝達成一週內第二次生涯新高的41分創舉時(註:身為板凳球員,史上只有Brian Winters在生涯裡拿過兩次單場40分,但是Gordon在一個星期內就拿下兩次),太陽的Barbosa,在終場前1.5秒時出乎公牛防守者意料所投進的逆轉三分球,石破天驚,也是Barbosa自認進NBA以來的首度壓哨致勝球。

1/4,巫師隊Arenas。
070104-Arenas再見大號三分球 AP.jpg
巫師主場迎戰公鹿,最後6秒,雙方平手,只見Arenas一個人慢慢的把球帶過半場,然後就在距離三分線兩大步的地方拔起來出手,只見球就這樣像巡弋飛彈一樣精準的命中目標,Arenas沒有異常興奮,只見他很酷的什麼話都不說。防守者Bell說:「我以為他會再多運個一步,說真的,他這樣出手比我的預期還要早。」實在是不得不佩服他這種防不勝防的招牌大號三分球。

1/5,灰狼隊Garnett。
070104-KG投進壓哨致勝球 GI.jpg
狼王KG在延長賽最後一擊送七六人隊回家,這球的實況在前面介紹過,看就對了。

1/7,拓荒者隊Roy。
070107-Roy正規賽最後追平一擊 GI.jpg
這場拿下23分的Roy,幫助客場作戰的拓荒者隊在延長賽擊敗國王,其中最關鍵一擊就是拓荒者隊正規賽的最後一波進攻,他從弧頂切入到罰球圈附近,在起跳之前稍稍頂開了對手,製造出一個出手機會,後仰跳投,命中,將比賽逼進延長賽。

[Just For Fun系列]
070104-K.Thomas頭頂球 AP.jpg 
太陽隊K.Thomas:「要在NBA立足,沒有三兩三的功夫是不行滴!」
070104-Roy吃毛巾 AP.jpg
Roy:「肯德『巾』最~好~吃~」
070104-Bosh _ 河魨 AP.jpg
暴龍隊Bosh,為什麼大家說我側面看起來像河豚?
070107-Wilcox扣籃 AP.jpg
人家在你身後扣籃,你怎麼還在跳舞?
070106-Head遭Okur偷襲 AP.jpg
火箭隊Head:「Okur兄,扶一下沒關係,請不要用力拍打它 Orz」


●額外補充的大小事

1.遇上老東家,命運大不同的AI與大班。
披上金塊隊球衣的AI,在3日於主場迎戰老東家七六人隊,AI是求勝心切拿下了30分9助攻,但也有7次失誤,終場前1分44秒還因為不服裁判Javie的判決,吞下第二次大T而遭到驅逐出場,無法給七六人高層好看就夠嘔了,還必須得面對這樣無奈離場的結局,賽後他不爽高談裁判陰謀論,還被聯盟罰款兩萬五千元,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而老隊友Korver的「口嫌體直」也蠻搞笑的,嘴巴上說「看他在另一隊真奇怪,這感覺真的很不好,他是個偉大球員,而且對費城而言極具意義。」但是身體倒是挺誠實的毫不留情轟下了26分。所幸,金塊在上週最後一場,靠著矮個雙衛AI與Boykins的聯手,以及Camby那19分15籃板7火鍋的助陣,擊敗公鹿隊中止了五連敗厄運,咱們終於才又看到笑口大開的快樂AI。
070109-中止五連敗 AI展笑顏 AP.jpg
(按:不是吧,才寫到這裡,我看到金塊球團把孩子王Boykins加Hodge與70萬現金拿去換公鹿的後衛Blake,沒想到金塊這麼快就動手了,那以後就看不到板凳上有人可以上來「暴衝」搶分提升士氣了,這才是Boykins最珍貴的個人特質。)

至於公牛隊的大班,面子就比較掛得住。公牛在主場迎戰活塞隊,大班面對老隊友的攻擊,或許是因為太過了解對方的攻擊習性,他賞出本季新高的6次火鍋,還外帶12分14籃板3抄截,終場以17分大勝活塞,相較於AI的悲情,大班的運氣實在好得多,隊友都全力為他留下這場勝利,近來火力最穩定的Deng拿下30分,Gordon也有23分,所以,活塞先發球員們戴著大班所不能帶的頭帶上場又如何,至少以大班表現來看,他可不是那種會觸景傷情影響演出的人,「把我的勝利留給自己~你的頭帶讓你帶走~從今以後~我再沒有~難過起來的理由~」就像是隊友Deng所說「我不認為他們今晚還能笑著離開。」所以,大班,恭喜啦!

2.湖人隊終止小牛13連勝之旅,上週三連勝。
小牛上週才在擊敗溜馬後,完成本季第二度12連勝,而且是花了33場比賽就達成,追平1971-72年的湖人隊,速度並列史上最快。但是他們卻在作客Staples Center面對湖人隊時,第四節被湖人打出33比21,終場以98比101慘遭逆轉,13連勝中止。來回顧一下上週三連勝的湖人,對國王一戰,Kobe拿下準大三元的42分10籃板9助攻,雖然比賽前16分鐘是一分未得,但之後還是扛起重任,尤其是最後四秒反攻時的選擇,Kobe沒有自己獨幹,在吸引包夾後分球給Parker上籃拿下追平分逼近延長賽,最後與隊友們一起奮鬥拿下這場勝利。

接著,對金塊一戰,有趣了,在同一天裡,騎士隊小皇帝拿8分仍舊讓球隊贏球,Kobe也不落人後,同樣只拿8分,球隊照樣以19分之差大勝金塊。光是第一節Kobe就傳出9次助攻,讓Parker、Walton、Bynum等人都有所發揮,特別是幼齒中鋒Bynum拿下19分10籃板6火鍋最為搶眼,最後Kobe拿下8分10助攻,湖人現在居然可以強到在沒有主力前鋒Odom的情況下,Kobe單場助攻數勝過得分數也能贏球。Kobe自己也表示這樣的感覺很棒,寧願輕鬆打這種比賽內容,與全體隊友一起樂在其中,也不要自己一個人拼死拼活拿4、50分,我只能說禪師Jackson真是好樣的,只花了一年多就讓湖人脫胎換骨。

什麼叫脫胎換骨,對上目前全聯盟最夯的小牛,還能逆轉獲勝就是個最好證明。Kobe這場只拿26分,但14分集中在第四節,包括最後關頭幾次切入的重要取分,而就在Kobe衝鋒陷陣讓球隊逮到勝利的一絲絲機會時,隊友們也夠爭氣,那個因一記拉竿轉身270度背對籃框出手還賺到And-1並入選當日官方十大好球Top 1的Walton,光是這球應該就可以讓擔任球評的老爸與有榮焉一整季。另外,這場還有個從配角變主角的就是,從板凳殺上來的Sasha Vujacic,這個本季先前只能上場11.4分鐘與繳出3.7分的小鬼,這次打滿第四節,還在最後28秒接獲Walton的助攻,投進了逆轉三分球。
070108-Sasha逆轉三分球中斷小牛13連勝 GI.jpg
單節進三顆三分的他,全場三分投5中4拿下生涯新高的16分,不知道他自己心裡有沒有想說自己場上的表現總算跟打電動NBA 2K7一樣強了。以上這兩人聯手幫助禪師拿下了執教生涯的第900勝,讓他成了史上最快拿下900勝的教頭,他只花了1264場,打破了先前Riley所保持的1278場最快紀錄。沒辦法,公牛二度三連霸再加上湖人三連霸,這勝場數實在是衝太兇了。XD
070108-湖人中斷小牛13連勝 禪師900勝 GI.jpg

3.主帥Riley開刀去,熱火跟著進加護病房?
雖然Wade歸隊,立刻拿下33分幫助熱火以三分之差擊敗拓荒者,最後都靠著他的帶領,在第四節以24比13逆轉,終止近來的五連敗與拉抬一下球隊內部低迷已久的士氣。回顧一下這位運動畫刊評選出的「年度最佳運動員」的2006年,光是NBA的例行賽+季後賽,以及美國國家隊,他一共出賽了101場,還真是把他給累壞了。對他而言這場2007年的第一場比賽,幸好是個好的開始,這也沒辦法,熱火已經不能再差了。連主帥Riley都可以放大絕招的請長假開刀去,解決長久以來膝蓋和骻骨病痛的折磨,還順便把體脂肪比例超過球隊規定一點點,本季以來也表現疲軟的兩位前鋒Posey與Walker一起關起來反省。
070104-Riley告假開刀去 AP.jpg

反正現在球隊這種狀況是「眼不見為淨」,待明星賽過後,他再好好回來衝一下季後賽也說不定,畢竟誰會想到去年季後賽熱火隊會有那樣的化學效應,今年再如法泡製一下也沒啥不可,只是若熱火本季這樣搞還能夠衛冕的話,那就真的傻眼。這陣子,我看暫代總教練的Ron Rothstein就多多忍耐一下,大歐也快回來了,快快重現White Hot Heat的榮耀吧!另外,額外還是要講一下,我看到上季拼到冠軍戒的腎鬥士Mourning,本季那捍衛籃下的拼勁與充滿殺氣的眼神還是一點都沒變,真令人感動。

4.小歐丟出「賣我」震撼彈,平庸溜馬半調子?
在1/5球隊客場以91比100輸給小牛後,那場拿下20分16籃板5助攻5火鍋的溜馬一哥J. O’Neal,語出驚人的丟出一枚震撼彈,「溜馬現在是一支很平庸的球隊(a very average team)」,他表示如果溜馬還是像這樣載浮載沉的半調子,而不能有所改變的話,本季結束後或許就是彼此分道揚鑣的時候了。目前溜馬在東區距離中段班還有一段距離,希望這個發言對溜馬而言不是內部傷害而是前進動力,反正溜馬已經處理過Artest那樣棘手的大Case,這次的小小危機應該會好處理得多。結果,小歐講完後,溜馬贏了黃蜂,接下來就看下週的表現如何了。

5.布朗爺以球隊執行副總裁身份重返費城。
070106-Cheeks與Brown AP.jpg
雖然很多人認為被總管King請回來幫忙的布朗爺總有一天會接下總教練Cheeks的棒子,重新執掌七六人隊兵符,不過我才不想管他未來會不會重做馮婦,現階段他的第一個任務是,處理掉Webber這筆燙手山芋的大合約,而就這一兩天的消息來看,七六人球團買斷他的合約,這下子各隊都開始高喊「攀偉柏」囉!畢竟他拿來當個替補大前鋒都絕對堪用,要是他運氣不錯能適得其所的到一支A級隊伍,我想他自己應該也不會想去弱隊才是,哇,那當初2002年國王隊的爭冠人馬中,搞不好就是他最有機會戴上冠軍戒。

6.馬刺苦吞三連敗,又輸給死對頭小牛隊,幸好Ginobili夠爭氣。
馬刺隊上週面對騎士、灰狼與小牛,吞下這兩季以來首度的三連敗,尤其是最後在主場對小牛一戰更是關鍵,但全隊卻沒有人守得住Nowitzki,讓他大殺四方轟下本季新高的36分,看著小牛拿下13連勝,繼續穩坐聯盟王座,表現不佳的Duncan相當自責,不過沒關係,就像是Popovich教練所講的,這一場也讓他們自己認清出自己缺點在哪,對未來要搶下總冠軍還是有幫助的。
070106-Duncan面對輸球的事實 GI.jpg
而雖然馬刺三連敗,不過好消息是看到復甦的「鬼之切」Ginobili,他在對騎士一戰投8中1後,連續三戰都超過25分,這三場的三分球一共投18中12,算是開季以來表現最好的一週,好像應該稱呼「鬼之射」比較好一點,尤其對灰熊之戰,三分投8中6,整場拿下34分,儘管少了主控Parker,他的挺身而出仍幫助馬刺中止了三連敗,算是稍稍安撫了一下教練團的心。
070108-Manu 34分勝灰熊 GI.jpg

7.龍王Bosh歸隊,是兇殘的暴龍還是溫馴的雷龍就看他了。
暴龍隊的龍王Chris Bosh在上週傷癒歸隊後,立刻融入球隊,幫助暴龍拿下2勝1負的好成績,贏了老鷹隊與瘋子Arenas坐鎮的巫師隊,唯一輸的一場是以2分輸給正宗小球版的太陽隊,前三節守Nash守得很好只讓他得2分,很可惜卻在最後一節讓他「重生」拿下13分主導戰局。不過在這三場,Bosh平均有23.7分11.3籃板3.7助攻1.3火鍋與51.9%的命中率,在東區表現不輸給最亮球星的Arenas,而暴龍也暫居快樂大西洋組的龍頭。
在最後大西洋組搞不好只有一隊能進季後賽的情況下,現在唯一對暴龍利多的消息是,剩下的場次有過半是在主場,其他在客場的場次也大多是對上東區球隊。究竟到時候是要當個兇殘的暴龍去廝殺季後賽,還是要當等著一邊涼快吃草並看其他隊打季後賽的雷龍,Bosh,就看你了。
070108-暴龍擊敗巫師 AP.jpg

至於第七週嚴重摔傷的替補控衛Calderon,回來後這幾場都還打得不錯,上週對老鷹之戰,擔任先發控球的他,拿下12分12助攻4抄截,本季第一次雙十。而狀元Bargnani在對太陽一戰三分球投4中4,可謂「關公面前耍大刀」,唉唷,不錯喔!
對了,上週暴龍能拿下2勝的關鍵還有另一人,板凳的二年級鋒衛Joey Graham,他在對老鷹之戰拿下生涯最高的19分與8籃板,暴龍總教練Mitchell就說:「我所知道的就是,今晚他實在打得太好了。假如我知道他午餐吃什麼或是在家做了什麼,那我就會把那錄下來然後每場比賽前都播給他看,我們需要Joey每場都打得像今晚一樣。」Graham自己則表示「當你一上場就立刻連中兩元,這真的會給你帶來信心。我這麼快就拿下了4分,在此之後,sky is the limit。」如果這位已經經過大學四年歷練的小前鋒往後能有這樣有攻有守的演出,那暴龍的板凳戰力就越來越有看頭了。

8.籃網上週拿下本季首度三連勝,仍舊後勁十足。
籃網隊雖然少了中鋒Krstic,卻不會讓人認為他們就此不堪一擊,還在上週打出了本季第一次的三連勝,畢竟只要Kidd、Carter、Jefferson三人健在,關鍵時刻的經驗可以守住甚至扳回幾場勝利,這幾季向來習慣在季中一舉拉高勝場數的籃網隊仍舊不容小覷。光是看到6日對公牛之戰,籃網開局0比18遙遙落後,最後都能逆轉贏球,其中Kidd還有一球從底線切入後,背對籃框的拋球都能輕鬆打板投進,還有什麼好怕的。

9.換回舊球就變成射手的Artest與Bibby。
國王隊上週有點背,人家灰狼是三場延長賽都贏球,他們則是兩場延長賽都輸球。算了,來看看原本問題最大的兩位主力吧!Artest,這傢伙真的就是那麼讓人難以捉模,前一戰12/31對勇士可以拿0分,下一戰1/3對尼克卻拿下生涯的最高39分,搞什麼鬼。難道說他也是舊球愛好者嗎?11月投籃命中率是38.6%,12月是35.9%,1月是,60%!那來看看另一位難堪命中率的拜把隊友,Bibby,11月是36.1%,12月是38.1%,1月呢?大躍進到51.8%,尤其在1/5對湖人一戰,他拿下本季新高的38分,是因為看到湖人隊就分外眼紅嗎?

10.射爆對手也同時被對手射爆的灰熊。
勇士隊Barnes上週前兩場打得相當出色,對黃蜂拿下29分11籃板5抄截,接著隔天對灰熊拿下生涯新高的36分,外帶7籃板5助攻2火鍋1抄截,三分球還投16中7,原本正準備這週再好好寫他一下,不過他後兩場卻爛掉了,只拿11分跟2分,挖勒。剛剛提到對灰熊一戰,他打得那樣出色,勇士四節下來拿下135分還是輸球,為什麼,因為他們遇上換了總教練後,逢人就開始亂槍掃射的灰熊隊,灰熊拿下了隊史新高的144分,原本專打半場系統的慢步調灰熊,搖身一變成了狂轟爛炸的快速部隊,這場比賽Mike Miller拿下33分,三分球是比對手Barnes還誇張的投12中9,也是他個人生涯新高。Gasol繳出24分13籃板4火鍋,小老鼠Stoudamire 也有18分與本季新高的16助攻,什麼,連板凳的Swift都有26分9籃板4火鍋3抄截的演出,還真是見鬼了。不過灰熊在贏了勇士以後,接著分別輸給了塞爾提克與馬刺,當進攻失靈的時候,灰熊的防守也跟著消失殆盡了嗎?灰熊換教練以後,這五場的失分是104、111、135、128、110,那感覺有點像是,難得吃撐了以後,褲帶一鬆,整個人賴在沙發上非常舒服,當下哪裡還管什麼一直以來都提醒自己要減肥的事情。


好啦!各位看倌辛苦了,好不容易看到了最後,我當然還是老話一句:I Love This Game!
咱們下週見~

以上圖片來源:AP Photo & NB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