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隊繼小牛隊之後,成為本季第二支兩度拿下10連勝以上的球隊,小牛隊也不慌不忙拿下四連勝繼續坐穩聯盟老大,四連勝的火箭隊戰績攀上聯盟第四傑,邁入2007年的灰狼隊打出新氣象再奪三連勝,熱火隊則是由Wade帶頭重新振作,金塊隊Boykins與公鹿隊Blake互換,俗又大碗的C-Webb則是確定落腳活塞隊,東區誰出線這下又有得爭了。

●單週最夯球隊

東區:熱火隊(17-20) 上週三勝一負

Wade傷癒歸隊後,幫助熱火拿下本季首度四連勝,雖然目前球隊還是在東區老八位置掙扎,上週最後一場作客洛杉磯也很可惜的在延長賽輸給了湖人隊,不過他這幾場以來平均30.2分8.6助攻5.2籃板2.4抄截1.2火鍋的成績,實在是無可挑剔,光看他連續兩天都以不可思議的身體平衡性與絕佳手感登上官方每日十大好球之首,盡情在空中亂轉身、亂拉竿、亂扭腰,球不但會進還賺犯規拿And-1,誰能比他瞎。
070111-Wade第四節振作 逆轉擊敗超音速 AP.jpg
而除了他以外,歸隊的兩位前鋒Posey與Walker看起來也比較有幹勁一點了,不再擺爛;永不放棄的腎鬥士Morning近五場平均3.8火鍋也搧得很過癮;冷箭手Kapono更是成為新的穩定得分點,四連勝期間,平均19分,投籃命中率66%,飆進了13顆三分球,先前在Wade受傷時他算是「蜀中無大將、廖化做先鋒」,但磨一磨膽識之後,現在他也是挺好用的呢!本季投籃命中率52.1%、三分55.4%,簡直可媲美電腦的好用工具軟體「非常好射」,雖然說他的防守功夫實在是讓對手覺得比肯德基還~好~吃,不過沒關係,對手吃一個你就回敬射一個吧!
071114-Jason Kapono GI.jpg


西區:太陽隊(29-8) 上週四連勝 近來十連勝

太陽隊上週四戰全勝,成了繼小牛隊之後,第二支在本季兩度拿下10連勝以上的球隊,也難怪這兩支球隊現在競爭龍頭寶座爭得凶啊!上週太陽隊的比賽也很有趣,頭兩場看Nash,後兩場則看其他隊友們的支援,第一場對超音速,Nash投15中11拿下27分11助攻;第二場對騎士,又拿下21助攻,成為近九年來,首度能在單季送上兩次20次以上助攻的球員。第三場對魔術,Diaw投12中9的拿下「準大三元」19分11助攻9籃板;第四場對灰熊,Amare投21中15拿下本季新高的42分,Marion投14中10拿下22分外帶13籃板4抄截,Bell三分球則是投11中7,當然,還有板凳上的Barbosa、James Jones,全隊的攻勢可謂遍地開花。

當然,這一切的一切,都還是要看那個發動機,Steve Nash。就像他自己在灰熊一戰賽後所說的:「如果你想打快節奏並且快速投籃取分,你也必須要擬定跑轟的計畫,這裡面還是有很多學問的。」這說明了什麼,Nash可不是像無頭蒼蠅般的打快,他可針對對方的防守來應變進攻策略,對方若想守住Amare,他就會讓其他射手群來發揮,但他們若想阻擋這群射手,就再改由Amare來轟炸禁區,而要妙傳給誰來持續維持場上進攻的流暢性,全部都看Nash的臨場反應,更何況,他不傳球,還是一樣具有極大的威脅性。難怪連瘋子Arenas都會說:「現在的Nash可是在所有人之上的,想拿MVP,等影響力勝過Nash再說吧!」
071114-Nash妙傳 GI.jpg

 

●單週最亮球星

東區:公鹿隊Andrew Bogut
071111-Bogut GI.jpg
我想把這週榮耀獻給一位在弱勢逆境中打出強勢精神的球員。Andrew Bogut,公鹿隊這位去年的狀元郎,在隊上主力球員一個個穿上西裝坐在板凳上看他苦撐時,他上週的表現真的令人激賞。三場比賽僅管只為公鹿拿下一勝,但是他做得已經夠多,三場平均21.3分17.7籃板4助攻,投籃命中率高達65.9%;對暴龍繳出17分18籃板還不夠,接著對七六人更上一層樓貢獻「20-20」的20分24籃板,對山貓再拿下生涯新高的27分,外帶11籃板6助攻3火鍋,幫助球隊中止五連敗厄運。比起前兩個月時個人平均12分8籃板的績效,他確實是有硬起來撐起球隊,現在如果他再說一次他可不會像前公牛隊中鋒的同胞前輩Luc Longley一樣軟,那我相信了。


西區:小牛隊Dirk Nowitzki
070110-Dirk 38分勝爵士 AP.jpg
小牛上週拿下四連勝,在輸給湖人隊之後重新展開連勝之旅,關鍵人物是誰?嗯,開季以來低調了那麼久,也該是輪到他了,Dirk Nowitzki。上週四勝,扣除掉主場對拓荒者輕鬆打僅出賽26分鐘拿11分之外,其他三場客場作戰重新提醒大家他也有問鼎年度MVP的身手,對爵士拿下本季新高38分,並在最後10.2秒穩穩罰進關鍵兩球;對溜馬延長賽再拿下本季新高43分與12籃板,不但在正規賽最後三分鐘幫助球隊後來居上,並且稱職擔負起防守O’Neal的重任;對暴龍繼續維持高檔轟下38分與11籃板,這三場平均,呃,不用我再多算了吧!鼓掌都來不及了。

回顧11月平均24.4分與12月的21.9分,入2007年之後,Dirk平均30.8分,12月不過五場比賽是隊上最高分,這個月目前就已經六場了,Terry說:「Dirk是我們的MVP,他一直以來都是如此,那樣的表現並沒有什麼不一樣。」所以,無論Nowitzki是自己飆高分,或是牽制、吸引對方重兵防守讓隊友挺身而出,就像對暴龍一戰最後一擊使Terry得以妙傳給籃下無人看守的Howard一樣,他對小牛隊的價值就是:For Win。來,請跟著我念他的名字快速念20次:Dirk Dirk Dirk……,嗯,念快一點是不是有種拿機關槍痛快掃射對手的感覺,就是那樣啦!

 

●單週最囧球隊

東區:塞爾提克隊(12-25) 上週四連敗

近來已吞下五連敗的塞爾提克,先前傷了第一主力Pierce就夠悲情了,結果1/8之後第二主力Wally的腳踝傷勢復發再度進場維修保養,好不容易自家選來栽培的25歲三年級生Tony Allen頂了上來,在補上先發的10場比賽,平均19分5.5籃板2.7抄截與54%的投籃命中率,可喜可賀。慘的是,這下他也去陪兩位前輩喝茶聊天了,1/11對溜馬一戰,在一次無人防守的灌籃後,左膝兩條韌帶撕裂,本季報銷。
070111-Tony Allen本季報銷 GI.jpg

現在隊上改由二年級生Gerald Green扛起得分重任,坐鎮禁區的Al Jefferson也繼續貢獻他的雙十績效。除此之外,三位本季加入的新生力軍也珍惜寶貴的上場機會而有所表現,季前熱身賽EFF效率高居所有新人第一的控衛Rajon Rondo,總算獲得比較多的上場機會了,這小子在1/13對暴龍一戰,從板凳跳出打出生涯代表作,23分5助攻4抄截3籃板,1/16對老鷹,也有9分8助攻7籃板3抄截的成績,還不賴。另一控衛Allan Ray在1/16對老鷹也拿下生涯新高的22分,前鋒Leon Powe也在防守端與籃板貢獻心力。現在塞爾提克隊如此年輕的先發陣容,差點會讓人誤以為是一支在打NCAA的球隊。咦,Rivers教練,你怎麼還沒走?


西區:爵士隊(24-14) 上週四連敗

你說為什麼不是上週同是四連敗、近來吞下六連敗的國王隊,那還用說,對手的王牌球員在這週遇上他們,不是創下本季得分新高就是生涯得分新高,堪稱本季最佳「王牌好朋友球隊」。

11/12對公鹿,Redd創生涯新高57分;12/1對湖人,Kobe拿下本季新高52分;1/6對火箭,T-Mac拿下本季新高44分;1/10對小牛,Nowitzki拿下本季新高38分;1/13對超音速,Ray Gun創生涯新高54分;1/16對巫師,Arenas也拿下51分。

哇!洋洋灑灑列出了一堆王牌球員的光榮事蹟,Wade、Carter、James等人,請記得下次一起共襄盛舉。爵士從開季12勝1負之後,只打出了12勝13負,在西北組目前還領先灰狼隊三場勝差,你說三場很多嗎?以灰狼隊2007年的近況(7勝1負)來看,爵士隊不得不把皮給繃緊一點。拜託,我希望比王寶釧苦守寒窯18年還要久的Sloan教練能拿下一座年度最佳教練,千萬不要又虎頭蛇尾啊!

 

●單週誰最上相

[Just For Win系列]

1/11,快艇隊Maggette,終止灰狼四連勝的致勝球。
070111-Maggette投進致勝跳投 GI.jpg
終場前最後4秒的這一球17呎中距離,終止灰狼隊的四連勝之旅,送給了灰狼隊在2007年的第一場敗績,而灰狼隊在這場之後又拿下三連勝。灰狼上一次拿下八連勝,是什麼時候大家還記得嗎?就是2003-04年球季的最後一波九連勝,那年他們拿下58勝24負,打到西區冠軍戰才以2比4輸給擁有F4的湖人隊。

1/15,小牛隊Howard,在終場前0.9秒籃下輕鬆放籃達陣宰暴龍。
070116-小牛Howard致勝放籃 GI.jpg
暴龍打了整場的好球,卻輸在這最後6.5秒的一波防守,就在暴龍隊重兵看守包夾Nowitzki之際,Howard掩護完後立刻閃身到籃下,嘿,我在這裡,運球的控衛Terry就像個四分衛一樣的把球傳到他手中,輕鬆放籃,97比96逆轉,暴龍隊讓煮熟的鴨子飛了。

1/16,巫師隊Arenas,讓爵士隊扼腕的再見三分球。
071116-Arenas 51分 再見三分球 GI.jpg
這就像是1/4對公鹿那一戰壓哨再見三分球的翻版,有著一樣的出手自信,只是,這次有著不一樣的肢體語言。對公鹿那場,他是從後場不疾不徐的運球到前場,然後忽然在距離兩大步的地方拔起來出手,進球後相當低調冷靜。這次,最後10秒,他雖然不斷受到爵士隊控衛Williams從頭跟到尾的緊逼,但在一個跨下運球後,他瞬間提高了切入的速度,Williams馬上加快腳步後退以避免被他給過了,說是遲那時快,在三分線外一個急停,出手,Game over。


[Just For Fun系列]

070111-Manu被扭脖子 AP.jpg
Ginobili:「我說鄧大哥啊!我就算打不好,你出手也不用那麼重吧!」
070112-Kidd罰球 難到想改成吐口水 AP.jpg
Kidd:「我看我以後要改以吐口水來取代飛吻了 Orz」
070112-哎呀哎呀 我的手 AP.jpg
唉呀!我的手我的手...
071116-Josh扣籃 大家快閃 AP.jpg
Telfair:「哇靠~我
還是先閃再說,我可不想陪他上每日十大好球。」
071116-Troy Murphy衝進觀眾席 AP.jpg
觀眾:「Murphy,你摔歸摔,不要害我的卡布奇諾沒得喝了...」
071116-教練各拉Anderson手腳 AP.jpg
Anderson:「教練,有人像你這樣拉選手起來的嗎?要不然我拉你看看...」


●額外補充的大小事

1. Webber穿上活塞隊84號球衣,拿65萬薪水買一個總冠軍?
071117-Webber到活塞 GI.jpg
C-Webb的爭奪戰終於在1/17告一段落,最後他也如願以償回到家鄉底特律,並且加入了具有奪冠機會的活塞隊,以西區目前戰況格外激烈的局勢、球隊需求,以及所能給他的出場時間與位置來看,加入東區的活塞隊,的確是最好不過的選擇,讓最近少了Billups的活塞隊,低迷的士氣又重新向上提升了不少。雖然說我個人比較希望他去熱火,為什麼,就是因為能看J-Will跟Webber再續前緣的配合,當初J-Will一個迅雷不及掩耳的背後地板傳球,直導禁區,Webber輕鬆扣籃,一氣呵成的play看起來就是很過癮。

還記得開季前我曾認為活塞在少了Ben Wallace之後,要從東區出線的機會不高,但沒想到現在他們得到了這個堪稱聯盟長人中最會傳球的Webber,以Saunders教練的帶隊風格而言,此時能補一個能活絡全隊進攻的內線球員,況且還是個經驗豐富的老江湖,簡直就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更何況這份禮物只需要區區65萬美元,也讓活塞隊再度嗅到了總冠軍戰門票的味道。總裁Dumars表示:「我們非常期待Webber為球隊帶來的加分效果,能夠像幾年前Rasheed來的時候一樣!」當年,Rasheed成了活塞奪冠的最後一塊重要拼圖,今年會再度歷史重演嗎?Webber說:「活塞隊讓我感覺到他們很需要我。」

他加入了這個團隊與作戰系統,相信二、三號位置的Hamilton與Prince會相當開心,至少他們藉由單擋掩護或開後門後接獲Webber傳球輕鬆拿分的機會,應該會比回教人Mohammed上場時要來得多才是。但是這樣活塞就一切水到渠成了嗎?倒也未必,關鍵就要看另一位大個子Rasheed的表現了,本季打起來似乎沒啥幹勁的他,如果能夠做好在防守端的貢獻,彌補移動速度減緩的Webber在一對一防守下的劣勢,那就OK啦!剩下的就只要祈禱主力球員能夠健健康康,主控Billups快點回來,活塞在延長賽輸給灰狼時,Prince曾說:「Billups不在,我們常常會有低迷的情況出現,攻防都失去章法,因為只有他了解我們習慣在哪裡接球出手,球隊真的很需要他。」不可諱言的是,活塞沒有Billups,3勝5負。

(按:C-Webb的爭奪戰才剛結束,沒想到今天又看到一筆大交易案:溜馬與勇士的八人交易,溜馬送出Harrington、Jackson、Powell與Jasikevicius,勇士送出Murphy、Dunleavy、Diogu與McLeod,這個毫無預警的交易案還挺有爆點的。)

2.晉升生涯火鍋第二傑的Mutombo,手指繼續搖啊搖啊搖啊搖!

火箭在上週三戰全勝,1/11對湖人一戰,湖人只得77分與34%的命中率都是本季新低,T-Mac拿下8分12助攻,繼第10週的Kobe與James後,又一位主力拿8分照樣贏球的。不過這場的主角不是他,是40歲的中鋒老穆。他以7分19籃板5火鍋的表現捍衛城池,其中他在這一場比賽靠著湖人年輕中鋒Bynum不斷地乖乖繳學費,讓他的生涯火鍋數得以順利超越Abdual-Jabbar的3189個,成為NBA生涯火鍋排行第二名。
070111-老穆成為生涯火鍋第二傑2 AP.jpg

雖然距離第一名的Olajuwon還有很大的差距,不過能達到這個成就,他已經感到相當欣慰。「從我16年前進到NBA以來,我就告訴我自己一定要有一項成就能被眾人所記得,成為最偉大的防守球員之一是我一直以來的打球目標。」他自己對於這場的表現,也開玩笑的表示:「就我自己來看,要是我坐在場下,我一定會問『這傢伙真的是Mutombo嗎?』我已經好久都沒看到自己跳那麼高的去抓籃板了。」說真的,我也很久沒看到他搖手指搖得那麼過癮了,以前都是動手指的搖,那天可是動整隻手臂的狂搖啊! 

3.有本事狂歡也有本事當狂人的Arenas。

Arenas在25歲的生日派對狂歡後,四場比賽投74中23,命中率低到只有31%,但是他既有本事狂歡,當然也有本事重拾狂人本色,1/16對爵士一戰,轟下51分,一個月內第三度單場超過50分,在這種年紀就有此創舉的前輩只有張伯倫、賈霸與Jordan。他這51分不但追平了Jordan在2001年於巫師隊時所創下隊史個人的主場最高得分紀錄,並且打破了「馬丁路德‧金恩紀念日」的個人最高得分紀錄,前紀錄也是由Jordan於1996年所創下的46分。

他這場三分外線投12中7,包括最後那一顆再見三分球,TMD!球都還在空中,他就準備轉身高舉雙手慶祝,實在是太秋了。他很有自信的說:「當我一出手,我就開始慶祝了,因為我知道這球一定會進。」「賽前我就跟隊友Stevenson說:『我覺得37(場次)這個數字很不錯,我們今晚會贏球!』所以,賽後我問他說,『我賽前是怎麼說的?』他就笑了。」說真的,看到這裡,我也會心一笑了。
071116-Arenas 51分 再見三分球 AP.jpg

4.爆走的超音速中鋒Nick Collison與射手Ray Gun。
070113-超音速中鋒Nick Collison GI.jpg
這位被超音速隊在2003年第12順位選來栽培的中鋒,本季球團才以一張四年價值2600萬美元的延長合約將他留住,03-04新秀球季因動手術治療肩膀傷勢的他整季報銷,直到04-05球季才展開他的NBA生涯,兩季以來幾乎都是擔任替補中鋒,本季目前平均9分7籃板的水準,雖然比前兩季進步,但是這有啥好提的嗎?當然有,上週可是這傢伙的「生涯週」啊!1/10對太陽,「20-20」的29分21籃板雙雙創下生涯新高,接著對熱火又拿下21分9籃板,雖然這兩場都沒能贏球,但是他再接再厲,對爵士一戰又攻下25分13籃板,除了Ray Allen的54分之外,他在最後補上保險分的一球也是獲勝的大功臣。這三場比賽平均25分14.3籃板、命中率高達71.4%,嘖嘖嘖。上週聯盟裡能跟他互別苗頭的禁區猛男,我看只剩下東區魔術隊那位在1/11痛宰勇士隊拿下生涯新高30分與本季新高25籃板的Dwight Howard了。

至於Ray Gun,上週平均36分7助攻6籃板,對爵士轟下生涯新高54分,遠投近切無人能擋,三分球投12中8,還包括正規賽最後8秒所投進的追平三分球,進球之對還對場邊的主場球迷大叫來振奮自己一下,很少看到溫溫的他有如此外放的肢體語言。在聯盟換回舊式皮球以後,平均30.9分,45.9%的三分命中率讓他每場轟進四顆三分球,投三分球又跟往常如喝水一般輕鬆了。
070113-Allen 54分 延長勝爵士 AP.jpg

5.不為「妻」所困的Kidd依舊在場上跑個不停。
070110-Kidd婚變還是很猛 AP.jpg
雖然籃網隊控衛Jason Kidd與妻子離婚一事搞得沸沸揚揚,似乎記者們關心他的婚姻比球場上表現要來得多,不過Kidd相當敬業,公私分明,不把私人情緒帶到場上,帶領籃網隊在上週拿下三勝一負的成績。客場對公牛一戰,以23分14籃板11助攻的本季第7次、生涯第82次「大三元」,再度扭轉一度落後18分的劣勢。另一個可貴之處在於,這場比賽籃網以86比83取勝,這是Kidd生涯裡第15次在球隊得分不超過90分的情況下所拿下的「大三元」,生涯總大三元次數勝過Kidd的Magic Johnson(3次)與Oscar Robertson(0次)都不及他,更可顯示出Kidd一肩扛起球隊勝負的重要性。算一算這四場的表現,平均都快「大三元」的19分12助攻9.3籃板,中鋒Mikki Moore就說:「他所展現出的精力就好像他還是個新人一樣,從不懈怠。」真是令人尊敬的一代巨星,而如今他受邀允諾為美國隊在2008年北京奧運批上戰袍,相信他會讓紀錄延續下去:只要有他在,就沒有輸過。
 

6.雙贏的雙衛交易,金塊Boykins與公鹿Blake。

孩子王Earl Boykins雖然因金塊隊在考量團隊薪資與因應AI到來後的陣容變化,不得不離開「伯樂」George Karl教練,與Hodge一起被交易到了公鹿隊,適逢現在公鹿隊傷兵一堆,讓僅有5呎5吋高的他得以站上先發位置繼續證明自己的能耐也不是什麼壞事。頭一場出賽對七六人隊拿下雙十的11分11助攻,接著對山貓隊拿下本季新高的30分,及時提供的火力支援對於現在的公鹿隊來說算是不無小補。

至於到了金塊隊與AI合作的Steve Blake,這位是傳球為第一要務,上季在拓荒者隊就表現不俗的馬里蘭大後衛,似乎來到了一個讓他更能發揮長處的地方,兩場出賽,該傳的球絕不猶豫,接獲AI分球時該出手的機會也毫不手軟,平均貢獻19分5助攻、66.7%的投籃命中率,三分球投12中8,或許就如他自己所言:「在這裡打球還挺有趣的,我們以我所喜愛的方式來打球,It's better than good!」
070115-Steve Blake生涯新高25分 GI.jpg
既然聊到金塊隊,就順便聊一下歸隊的J.R. Smith吧,變成隊上第六人的他,三場平均12分、26.3%的三分命中率,相較於禁賽之前在先發位置時的16分、39.7%三分命中率還有點落差,既然現在他要替代Boykins成為金塊板凳上的主要火力支援,他得趕緊找回外線手感才行。

附帶一提,去年的拓荒者隊有Blake,今年隊上的20歲西班牙小後衛Sergio Rodriguez也挺令人期待的呢!乍看之下這兩人還真有點像。對金塊一戰,他投14中11拿下生涯新高的23分還外帶10助攻3抄截,這小子平均每48分鐘可以傳出14.5次助攻,僅次於Nash的15.3次,太陽當初把他給放掉,雖然他失去了在Nash身邊的學習機會,不過待在拓荒者隊,或許多了點上場空間也未必是件壞事。只是不知道拓荒者隊以後會不會又讓隊上養好的後衛被別人給挖走?
070115-Sergio Rodriguez板凳23分10助攻 GI.jpg

7.「國王遊戲」沒得玩了,國王隊苦吞六連敗。

一月以來拓荒者所拿下的唯二場勝利,就是由國王隊所貢獻,結果國王近來吞下了難堪的六連敗,從1/5開始,在主場打的四場比賽都輸(湖人、拓荒者、騎士、火箭),客場又再輸拓荒者與尼克,是近九年來最悽慘的一次。主場Arco Arena不再是幾年前那個會令敵人感到戒慎恐懼的地方,本季主場戰績10勝11負。上週國王隊唯一令人興奮的一擊是1/14在主場對火箭隊,Artest在終場前最後3.3秒投進了打板的追平三分球將比賽逼進延長,那場Artest最後拿下34分,連板凳上的33歲前鋒Corliss Williamson都貢獻了30分12籃板的雙生涯新高績效,卻還是不能贏球,「國王遊戲」快沒搞頭了,這下掃興了。

8.近來對上山貓隊該注意的是哪位,Matt Carroll!

山貓在上週終於拿下本季首度的三連勝,其中在1/13客場對尼克之戰,除了靠著本季跑來山貓隊的32歲後衛Derek Anderson以投11中8與三分球投8中6的囂準表現拿下29分,以及中鋒Okafor以20分10火鍋9籃板,差點拿下生涯第一次大三元之外,還有誰是致勝功臣呢?哈哈,就是那位最後搶走Okafor第10個籃板的Matt Carroll。
071116-Carroll拿籃球打手球 AP.jpg
這位6呎6吋高、外表斯文、現年26歲的白人得分後衛,這是他來到山貓的第三個球季,當初山貓執行了合約的選擇權讓他多留一年,現在看來是個聰明的決定。他從12/27對小牛一戰開始先發出賽,12/30對湖人一戰還雙雙拿下生涯新高的27分與8籃板,現在,他成了山貓隊最穩的得分主力兼外線射手,這十場以來平均每場可攻下17.9分,三分球命中率是投57中31的54.4%,他的年薪是多少?118萬。

9.灰熊欲振乏力,經營之神Jerry West這下會怎麼搞?

灰熊在上週先是以128比118擊敗了狀況不錯的湖人隊,但接下來他們輸給了灰狼與公牛,其中作客芝加哥這場,灰熊以66比111慘敗給公牛,雖然最後一戰與太陽隊比賽跑轟,試圖把球隊士氣給找回來,上半場還僅僅以72比76落後4分,但可惜最終還是後繼乏力的以122比137敗下陣來,讓太陽隊達成本季第二度的十連勝。

我們來看一個現實的問題,灰熊前一個半月沒有一哥Gasol,5勝17負,他回來後,4勝13負,似乎也沒好到哪去。灰熊隊到了該大破大立的時候了嗎?試問Gasol還會繼續留在灰熊嗎?我想以他的身手,別隊要交易勢必要付出極大的代價,更何況與經營之神West談交易,各隊總管向來都是被當「潘仔」的命,還是別多想了。灰熊就好好搏一下搶明年內定狀元G.Oden的機會吧!要是真的搏到了,Gasol與Oden組成「黑白雙塔」,灰熊迷光想到就會流口水。

10.用兩次再見抄截守住勝利的Smush Parker。
070113-湖人致勝抄截攻臣S.Parker GI.jpg
湖人上週頭兩場客場征戰,輸灰熊10分,輸火箭25分,但在後兩戰於主場險勝了魔術與熱火,Parker成了英雄。對魔術一戰,或許大家不會忘記的是魔術隊老將G.Hill投11中8拿下20分的穩重表現,又或者是Kobe最後第四節接管比賽的連續拿分霸氣,不過我想講的是Parker,這場拿下26分創生涯新高的他,在最後一刻攔截了Hill的傳球,雖然兩罰保險分都沒拿到有點囧,不過仍令我印象深刻。無獨有偶,接下來迎戰熱火,雙方鏖戰至延長賽,就在大家都把焦點放在Kobe與Wade的對決時,最後16秒,落後3分的熱火執行最後一擊,又是Parker的抄截,他識破了Wade的想法,在切入突破後準備外傳給埋伏在底線三分的隊友Posey時,他就像是完全按照劇本一樣地順利偷走這一球,終止熱火本季最長的四連勝,連Wade都說:「沒想到被識破了,這真的是一次非常精采的防守。」

 

好啦!各位看倌辛苦了,好不容易看到了最後,我當然還是老話一句:I Love This Game!

最後要說的是,NBA週報有緣再見了。在此先跟各位看倌解釋一下,即將成為社會新鮮人的小弟我,最近需要些時間來處理自己的事情,動不動就每週熱血一下來個一萬字週報應該是暫時沒有辦法繼續寫了,感謝這11週以來各位的支持與鼓勵,也希望各位能保佑我順利找到「麵包」吃,畢竟茲事體大,還是先求能養活自己再說。如果未來時間允許,週報會再回來與各位見面的。套句電影《楚門的世界》中的一句名言:

「早安!喔,萬一之後沒能見到你們,在此先跟你們說聲午安和晚安!」

 

以上圖片來源:AP Photo & NB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