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期待的NBA明星賽週末又快到來啦!除了明星賽、新秀對抗賽、技術挑戰賽之外,秀味比較重的灌籃大賽,以及球員們大砍外線看誰最會射的三分球大賽,當然還是最令我期待的。前幾天灌籃大賽名單出來後,真是令人振奮。為什麼?因為能看到歷代灌籃界的權威齊聚一堂啊!第一位罰球線起跳的J博士(1984年亞軍)、人類精華影片的Wilkins(1985.1990年冠軍)、不需要我再多做介紹的Jordan(1987.1988年冠軍)、小飛俠Kobe(1997年冠軍)、半人半神的Carter(2000年冠軍),今年是怎麼了?居然請出這麼大的陣仗來犒賞球迷,NBA當局還真是貼心啊!知道球迷們都很想看一下這幾位灌籃王到底誰才是冠中冠?該是好好分出個勝負的時候了。=.=+

挖哩勒,靠北了,我剛剛講的那五位,是這次灌籃大賽的裁判名單(無言)。好,沒關係,至少像去年裁判Kenny Smith那樣取分數牌亂搞的畫面咱們不會看到。那既然請出這樣專業又有口碑的裁判陣容,想必今年競爭應該也是很激烈吧!去年亞軍但是是我心目中冠軍的七六人隊Iguodala,以及前年冠軍老鷹隊那位能從罰球線起跳雙手灌籃的Josh Smith,想必他們都要回來雪恥,搞不好,灰熊隊的新秀Rudy Gay與七六人隊的新秀Rodney Carney都是可以飛龍在天的球員,搞不好大學時靠著罰球線起跳大車輪扣籃而名滿天下的馬刺隊新秀James White也來湊一腳,哇塞,這幾個人選一出來我一想到就興奮。

................................................ 

結果這次灌籃大賽的參賽名單是:

 球員

球隊 

位置 

身高 

體重 

Gerald Green 塞爾提克 6呎8吋  200磅 
Dwight Howard 魔術  C 6呎11吋  265磅 
Nate Robinson 尼克  5呎9吋  180磅 
Tyrus Thomas 公牛 6呎9吋  215磅 

整個傻眼,這什麼鬼啊?在我眼中是去年亞軍的冠軍「小跳豆」Nate Robinson,今年繼續尋求衛冕,這理所當然,只是去年飛過前輩Webb,今年不知道他還能飛過誰?不過還好今年規定有修改,像他去年那樣一試再試,拖到大家最後雖然看到了精采扣籃卻興致都沒了的憾事,應該是沒機會重演才是。

塞爾提克隊的Green,也是個飛人級的,他的演出倒是還可以期待,去年在一場比賽中跟隊友合作的一球打板接力扣籃,還有入選年度扣籃前五名,那球就讓人看到他的優異的身體延展性與彈力。

前面所談的這兩位還好,不過,怎麼連魔術中鋒Howard這位體能怪物都來了?他是能夠在籃下使出雷霆萬鈞的灌籃沒錯,但是要他飛,那美感與創意總是會差了一點,除非他能有什麼驚人之舉(希望不要是什麼把籃板灌爆之類的)。

至於公牛隊的新秀Thomas,也是個體能條件優異的傢伙,不過當看到他前幾天的發言說:「我就只是出席,然後領我的支票,就這樣過一天而已。」這種敷衍的發言與心態,馬上就被球團認為破壞球隊形象而罰款就也沒啥好意外的了。這樣,要我怎麼期待這次的灌籃大賽呢?

好吧,算了,還是來看一下今天出爐的三分球大賽名單好了。

三分球大賽的參賽名單
本季表現  生涯表現
球員 命中數 出手數 命中率 命中數 出手數 命中率
Gilbert Arenas 143 383 .373 820 2,244 .365
Damon Jones 85 214 .397 811 2,093 .387
Jason Kapono 85 152 .559 207 443 .467
Mike Miller 150 349 .430 881 2,193 .402
Dirk Nowitzki 46 108 .426 914 2,401 .381
Jason Terry 99 236 .419 1,021 2,664 .383

雖然說少了今年也準到爆,命中率高達49%的Nash與其命中率43%的隊友「絕命鐘聲」Bell,命中率43%的火箭隊板凳射手Luther Head,換新球後就恢復三分神射風采的超音速隊Ray Allen,砍三分也是人來瘋的金塊隊J.R. Smith,命中率46.5%的馬刺隊老將Brent Barry(如果他能奪魁,將成為史上第一位拿下灌籃王與三分球王的球員),就跟灌籃大賽一樣,少了這幾位好像也是有那麼一點可惜。不過這份名單總算是讓我感到欣慰,因為每個參賽者都還是很有看頭。

Arenas雖然是參賽者裡出手數最多,命中率最差的一位,但是他瘋起來時的準度可是不能輕忽的,只是,不曉得他在比三分球大賽時,是不是都要離一大步來個大號三分球才會更準,哈哈,拭目以待。

騎士隊的Jones,這位自稱「全宇宙最準的射手」,希望他能把三分球大賽當作是去年季後賽第一輪最後解決掉巫師隊的那顆三分球來投,這樣或許他才會有機會奪魁。

好樣的,熱火隊Kapono,這位就像是電腦軟體「非常好射」一樣好用的傢伙,在今年因為隊上前鋒戰力擺爛與傷兵問題,導致後來上場時間增加不少,沒想到他逮到機會就馬上讓教練團愛不釋手,更成為隊友們在比賽時輕鬆賺助攻數的好朋友,一傳給抓到空檔的他,一出手,大家就知道可以準備回防了,實在是太準了。55.9%的三分球命中率,從前公牛隊射手Steve Kerr之後,好像很久沒看到有這麼噁心的數據了,看樣子他會是匹大黑馬。


灰熊隊的Miller,這位在換了教練以後,也是開始狂砍三分的射手,靠著這一兩個月來猛趕進度,三分進球數已經勝過Arenas,命中率也是相當可觀的43%,他也是屬於這種準備動作不用太久,拔起來出手就有的球員。我想,他會是最後與Kapono爭奪三分球王的勁敵。

去年冠軍Nowitzki,這位史上身高最高的三分球王也來尋求衛冕,不過很明顯的可以看到,今年德國佬的三分出手數相當得少,雖然命中率還是很理想,但是我卻覺得他很有可能會衛冕失利。當然,如果他證明我是錯的,那咱們的中華隊長人,就還是好好繼續練三分好了 XD。至於小牛隊另一位參賽者Terry,今年捲土重來再度挑戰,不知道他跟Nowitzki誰能撐過第一輪。

好啦!大年初一18號早上,結果將會揭曉。誰是你心目中的灌籃王與三分球王呢?來看看誰猜得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