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意外,這應該會是NBA 2006-07球季的年度十大好球之一,看完我都起雞皮疙瘩了。今早活塞隊在主場迎戰金塊隊,活塞在讀秒最後階段的最後一擊三分球沒進,球出界,最後1.5秒,金塊領先三分,還握有球權發邊線球,眼看著大勢已去,許多主場觀眾都已紛紛離席了。但是,Impossible Is Nothing,NBA就是隨時都會有不可思議的新鮮事。

圖片來源:AP Photo (by Duane Burleson)


金塊發球進來,Prince精采的抄球,結果附近的「霹靂火」Rasheed Wallace撿到這顆球,雙手一推往前場一拋,超過60呎的特特特特特大號三分球,在宮殿球場上空畫出一道噁心的弧線,打板命中!!!活塞追平比數,將比賽逼進延長賽了。看到金塊隊準備迎接勝利的戰神Iverson與總教練Karl,臉上瞬間變成超囧表情,「註死」遇到這種一年可能只會出現一次的情況,最後還在延長賽輸掉比賽,唉,這就是人生。

活塞總教練Saunders說:「這種可是百萬次才會出現一次的球,以後可能再也不會發生。」他在比賽結束前球隊還落後三分的暫停時(金塊隊叫的暫停,被活塞賺到了),對全體球員精神鼓勵一番,說「總是會有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我們該試著去做些瘋狂之舉。」

然而,他們就這樣辦到了。

至於投進這球的英雄Wallace則是似乎覺得這沒啥大不了的說:「我們一直以來在比賽前都會練習這樣的球,這球雖然進了,但是它可不是贏得總冠軍,沒啥好說嘴的。」(還真囂張啊 XD)

這場比賽Wallace拿下22分,三分球投六中二,除了這豪笅的一球之外,另一球就是在延長賽剩一分鐘左右,幫助球隊以106比106再度追平金塊隊,最後還投進關鍵兩罰,讓球隊109比106領先金塊保住勝果,終場以113比109拿下。

今天活塞主控Billups雖然拿下本季最高的34分外加10助攻,居功厥偉,但是沒辦法,畢竟最佳男主角Sheed實在太唱秋了,主播整個人超激動,哈哈。

 

影片來源:ESP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