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時間2006年8月24日,《紐約郵報》所認為「Coming Up Aces」的王建民又達成了一個新的里程碑,生涯首度單季第15勝到手,雖然小弟我當天因參與團體活動而錯過了直播,但從晚上重播的欣賞,還是讓我體驗了王建民用招牌伸卡球徹底壓制對手所帶來的喜悅。
阿民贏水手第15勝-1 GI.jpg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站穩洋基先發地位以來,阿民一直在追求他的極限,也不斷地突破再突破,給人驚奇再驚奇,看似遇上瓶頸,卻總是能找到應對之道,總教練
Torre 賽前還認為「王建民他能夠表現穩定並且保持健康,這才是我們目前最關心的事,至於投球內容的問題,我們只能端看他是否能把自己的球感找回來。」沒想到,王建民優異的演出就讓 Torre 在賽後接著說:「我不認為你可以預料到他能有這種表現,但是對於這樣好的驚奇你絕對會愛上它,好一個令人愉悅的驚奇(happy surprise)。」

這場比賽洋基以
92獲勝,王建民主投7局,失2分,防禦率略降至3.81,送出5次三振且沒有任何保送,用了90個球,其中57個好球,滾地球/飛球出局比又回到令人熟悉的比例:115,這場球的投球水準,應該是他近四場以來最好的一場,更難能可貴的是,他再度啟動「省球模式」,每局投球數都不超過15球,並且只讓水手隊打者踏上一次二壘壘包,後來他一直到了丟分的第七局才用了21球,若不是隊友的守備失誤與一壘審一個具爭議的判決,或許,又一場精采的完封之作不是不可能。王建民目前15勝,全聯盟也僅次於藍鳥隊 Halladay 16勝,與老虎隊的 Verlander 與雙城隊的 Santana 並列第二。(註:白襪隊的 Garland 在我寫文的同時也拿下第15勝追了上來。) 

王建民自己說:「今天我的
sinker會往下竄,過去三場我的sinker都投得太『平』了。」就可顯示出他這場的狀況的確是不錯,Torre 提到說:「王建民今天又回到了他應有的老樣子了,他今天又製造出大量的滾地球,並且讓打者無法好好的揮擊,這對他而言似乎就像是家常便飯一樣,即使我們知道並不是這麼的簡單。」當王建民端出他的拿手家常菜時,那種美味就是能夠讓球迷們流連忘返。 

儘管這場比賽之前,王建民的客場戰績是
53敗,防禦率5.10,但是上一場於客場面對紅襪這種難纏對手都能穩穩渡過拿下勝投以後,這一場於水手隊主場擁有41380位球迷的 Safeco Field 作客,先前面對水手已經拿下30負的王建民,似乎就沒什麼好讓他不安的了。 

洋基隊前一場讓水手隊中止了球隊的
11連敗,而隊上另一王牌投手 Mussina 又因為鼠膝部拉傷進入15天的傷兵名單,明星三壘手 A-Rod 也由於喉嚨痛,與右膝與小腿痠痛的老將 Bernie Williams 一同高掛免戰牌,而 Giambi 也因為左腿肌肉緊繃,只能勉強上場擔任指定打擊。所以,這一場王建民當然要帶領洋基隊還以顏色,他今天再度讓水手隊成為生涯所面對的對手中最值得紀念的一隊,生涯第1勝、單季第10勝、甚至是更上一層樓的單季第15勝,水手隊可謂貢獻卓著。 

一局上半,洋基為水手隊這位現年
20歲就頗受矚目的King FelixHernandez 帶來震撼教育,兩出局後,難纏的洋基打者們靠著安打與兩次保送攻佔到滿壘,輪到第六棒 Cano,兩好一壞後,Hernandez 塞了一個進壘角度很有水準且高達98英哩的內角速球,但不受到主審親睞,結果下一球,Cano 一個巧妙的穿越安打,就把壘上兩位隊友給送回來了,Torre 表示第一局就是這場比賽的關鍵。 

四局上,洋基一出局,一、二壘有人,第九棒
Green 打出安打後,一壘的跑者 Cabrera 差一點在二壘遭到封殺,所幸水手隊二壘手 Lopez 接到球時腳已經離開壘包,沒想到這又是個大難不死,下一球第一棒 Damon 馬上敲出安打,又送回兩分。水手叫暫停後,投手 Hernandez 似乎穩住心情而露出了一絲笑容,讓第二棒 Jeter 打了個不營養的內野滾地球,趨前防守的水手隊阻殺了往本壘衝的跑者,眼看著似乎要瓦解危機時,卻碰上了選球精準的 Abreu,連續四顆壞球保送上壘。滿壘情況碰上 Giambi,一個壓一壘邊線的車布邊二壘安打送回兩分,Posada 再送回一分,70,這位年輕新秀就這樣被提前打下場。 

洋基打者可說是相當的捧場,一開始就給他安定的力量,整體而言,今天頂替
A-Rod 鎮守三壘的 Nick Green 打擊表現不俗,貢獻了三支安打,而且洋基先發九人棒棒開花,Cano 一個人就包辦了三分打點,DamonGiambi Posada 則各有兩分打點進帳。

然而,王建民更是投得出色,或許,你可以說,是因為那些看台上那些帶著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台灣國旗的球迷,以及球迷們熱情助陣的親切加油聲。王建民就說:「這讓我感覺非常好,許多球迷都來到這裡看球,看到他們出現在觀眾席上,令我相當驚訝!」 
阿民贏水手第15勝-8 sportsline.jpg
圖片來源:擷取自Sportsline.com

王建民在第一局就讓人看到他的極佳狀況,有控球(
Sinking Fast Ball找回水準、Slider比前兩場更犀利,還催到92英哩)、有球速,投起來就得心應手。面對第一棒,本季聯盟的安打王鈴木一朗,第一球就讓他擊出二壘方向的內野滾地球出局,對於這位只要一上壘,其殺傷力就會令投手感到不安的水手攻擊發動機,能在一開始就這樣輕鬆解決他,對以往被鈴木一朗困擾第一局的王建民來說的確是件好事。雖然接下來滿球數時,偏低的球還讓第二棒 Snelling 擊出穿越安打,但阿民面對下一棒 Beltre,這位在前一場比賽轟出再見全壘打讓洋基飲恨的重砲,以一顆96英哩的速球就讓他揮棒落空遭到三振,相當乾脆。當然,能聽到主審在一顆顆好球時,那相當有磁性的喊叫,實在是非常過癮。 

三局下,王建民面對第九棒
Rene Rivera,兩壞球後連續來三個好球,一顆92英哩的滑球就三振掉打者。接下來又面對鈴木一朗,整個過程王建民可說是完全掌握在手中,第一顆96英哩High Fast Ball,一朗沒上當;第二顆95英哩的內角好球,一朗沒揮;第三顆往外角鑽的低球,一朗勉強出棒打成界外,第四顆是提前落地的壞球,但還是引誘到一朗出棒,不死三振!這是王建民生涯第一次三振掉鈴木一朗,長期有看球的球迷相信都知道,要讓一朗揮空三振是多麼珍貴的一件事。一朗這場比賽面對王建民三次打數都無功而返,一朗說:「這場比賽的王建民,真的讓人印象深刻,他讓我想起過去在日本太平洋聯盟的另一個台灣投手郭泰源!」說真的,獲得最尊敬的對手稱讚,這是何等的光榮與肯定啊!
 
阿民贏水手第15勝-6 AP.jpg
能讓鈴木一朗打得癟手癟腳實屬不易。   圖片來源:AP Photo

七局下,一出局後,王建民面對
Sexson,打成了一個三壘方向強襲球,Green 一個反手接得漂亮,但是傳球卻過於急躁產生暴傳,也讓打者一舉上到二壘,其實這是個原本可以省下的失誤球,相當可惜。兩出局,三壘有人,Lopez 打出二壘方向的強勁滾地球,這球有點難度,Cano 接球後迅速轉身傳往一壘,看似來得及刺殺,但當一壘審雙手一攤判 Safe,咱們也無可奈何,只能說王建民丟掉的第一分還挺冤枉的,隨後再被 Betancourt 打回第二分,所幸雙方勝負差距大,沒有太大的影響,王建民也在七局後功成身退,並且接受隊友們的擊掌祝賀。 

Posada
對於王建民這場的狀況表示,儘管我們搭配了不少四縫線直球與滑球,但他的主要武器還是sinker只要他的sinker能投上手,任誰都很難擊敗他的 (龍五的手上只要有槍,誰都無法殺掉他的)。至於賽後戲稱「我一次飛球都沒有接到,每次王建民先發時,我好像都沒事可做」的 Damon,幾乎等於是第二位的指定打擊,相當輕鬆快活。 

《紐約每日新聞報》提到說,只要王建民投得好的時候,就會有一種節奏產生,那是種相當舒適的節奏,平順的就像是一顆又一顆所出現的滾地球。

《紐約郵報》則寫到假如王建民持續這樣的表現到季末,就算離賽揚獎或許還有段距離,但是他也一定能掙得一些賽揚獎的選票,能獲得選票就是種對其實力的肯定。 

Newsday.com則是更明確的說這位洋基的右投手已經用行動來證明自己了,不要懷疑他!他還是能夠在球季接近尾聲之際,投出極具威力的球質與負擔更多的局數,任何對於他的疑問都可以告一段落了。

誇獎王建民已經到有點詞窮的
Torre 說:「這一年多以來,這小子來到這裡為我們做了些什麼呢?對我們而言,他真的太棒了!」那就這樣持續下去吧!預計到球季結束還剩下七場比賽輪值的王建民,其中四場是對上勝率不及五成的球隊,相信無論是打破野茂英雄的單季16勝,或是卜贊浩的18勝,只要能穩穩的一場一場投下去,咱們都有機會來見證歷史。 

接下來在
30號早上七點,回到主場碰上目前全聯盟戰績最佳的老虎隊,希望本季92敗、防禦率2.97
的主場表現,能夠提昇王建民拔虎牙的信心。

王建民加油!


阿民贏水手第15勝-2 Daily News頭版.jpg
阿民再度登上New York Daily News,豈止一個爽字了得!


MLB.com
洋基官網:
Wang has his way against Mariners
New York Daily NewsWang picks up Bombers' beat
Newsday.com
No doubt for Wang
New York TimesWang Finds His Sinker Against Mariners
New York Post:COMING UP ACES       HOT WANG NOTCHES 15TH WIN
The Journal News
Wang wins 15th as Yankees top Mariners
NorthJersey.com
Wang takes control
YES Network.com
Wang Has His Way Against Mariners
The Star-Ledger
Bats make it a breeze for sharp Wang to win 15th
ESPN.com
Yanks bounce back, trounce M's behind Wang's ou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