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因雨延賽,導致原本前天早晨的比賽變成昨天凌晨深夜的比賽,但是這種等待與熬夜的辛苦似乎是值得的,因為咱們的阿民以相當出色的表現,馴服了現今聯盟裡戰績最佳、近況卻處於低潮(八月份1214敗)的老虎隊,拿下本季第16勝(5敗),不只平了昔日「龍捲風」野茂英雄的單季勝場數紀錄,同時也追上了藍鳥隊的Halladay164敗),Tiger Wang晉升為聯盟的勝投Wang
阿民第16勝 3 - AP.JPG
圖片來源:AP Photo
(註:寫完此文的同時,白襪隊的
Garland與雙城隊的Santana也拿下了16勝,目前四人並列勝投王。)

阿民本季第二次對上老虎,上一次
61作客底特律,投4局被敲8支安打掉5分的教訓,這次連本帶利討回,在半滿的主場觀眾面前,主投了72/3局未丟分,只被擊出3支安打,另外有3次三振與1次保送,防禦率再降至3.66,滾地球/飛球出局比依舊是咱們熟悉到不行的136,總計投了109球,好壞球比是6742,重點是,那個96英哩快,並且相當會鑽的sinker又回來了。
阿民第16勝 1 - sportsline.JPG
圖片來源:擷取自Sportsline.com

雖然可以看出他今天跟打者對決時,一開始的控球都搶不到好球數,不過所幸還是製造了一個又一個的滾地球,並且再靠著適時出現的三振,讓老虎隊打者仍舊拿他沒輒。此外,阿民繼續展現他那有資格問鼎投手金手套獎的身手,如反射動作般的攔下了五次打者所擊出的滾地球,輕鬆傳一壘刺殺打者,目前他在本季
52次的守備機會裡,就有39次的助殺,以及促成3次的雙殺守備,守備率仍舊是難能可貴零失誤的1.0
阿民第16勝 8 - Newsday .JPG
看看阿民閉眼睛接球的助殺功力~~ XD      圖片來源:Newsday   

 

   
阿民近十場先發,除了中間有兩場是無關勝負與敗投之外,其他八場都拿下勝利,八月的他再度拿下了
41負,也是他勝場數能後來居上的關鍵,預估到球季結束阿民還有6場的先發機會,挑戰生涯第二年就拿下單季20勝的優異成績還是有機會。當然,阿民他自己的心境還是維持一貫的平靜,當記者問他先前拿下15勝時是否感覺到心情較為輕鬆,他卻說:「球季還沒結束呢,球還是要繼續投啊!」而如今拿下第16勝後,他依舊表示「我就只是投球,並且試著去贏球罷了,我從來都不會去看我的數據成績,我就只是專心投球而已。」

對於賽揚獎,阿民更是低調到不行,就算是
ESPN的賽揚獎預測,他從上一場的第九名升到了這場之後的第六名,他還是表示:「不,我從來都沒想過!」就是這樣一場一場、一球一球的專注投下去,儘管個人成績已經是超乎預期般的優異,加諸在他身上的榮耀、期待與壓力也越來越多,但是阿民對於比賽的正確敬業態度與求勝的企圖心,都還是一樣未曾改變,這真的很難得!

一個大聯盟的二年級生,有機會第一次打完整季比賽的他,正循著洋基隊前輩
Andy Pettitte的腳步,於生涯的第二年球季拼一個勝投王的頭銜,當年Pettitte在生涯第二年的1996年投出了218敗的成績拿下勝投王。而阿民這樣一個二年級生,現在就能夠名列賽揚獎的討論名單中,更是實屬不易,但阿民現在在乎的並不是HalladaySantanaVerlander等這些好手在賽揚獎候選資格排名上是否在他前面,因為以他的反應來看,這個獎項對他而言似乎只有「錦上添花」般的喜悅。

總教練
Torre說:「阿民對我們隊上而言已經是非常重要,但是我想如果以拿下賽揚獎與打進世界大賽這兩者給他選的話,他會選世界大賽的,這就是我們現今的目標,而且我們還是有許多事情要做。」或許就是因為心中有著最遠大的目標,才能將個人成績置之度外,因為球場上就是這樣,再好的個人成績,若沒有球隊戰績來做背書的話,對球員個人而言也是不願見到的。

洋基隊目前在大聯盟東區已經領先波士頓紅襪隊有八場勝差,是本季以來差距最大的一刻,同時與老虎隊的差距也拉近至三場而已,一支原本主力選手傷兵累累、投手群狀況不斷,努力拼外卡資格的球隊,現在卻逆境而上成了令人畏懼的勁旅,誰能想像沒有阿民的洋基隊,現在會變成怎樣?在隊上一哥
Mussina因傷缺陣、大個子Johnson不復當年勇、Pavano莫名其妙來不及復出之際,阿民穩定的先發表現不僅是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更是責無旁貸的擔起投手群火車頭的重責大任,這樣的一個球員,叫人怎麼能不喜歡他呢!

總教練
Torre說:「現在無論在任何情況下派上阿民先發,我都不會猶豫,因為他已經做到了所有巨投們所應有的表現!(He's doing all the big pitcher stuff.)」另外,投手教練Guidry也說:「他是目前聯盟裡投得最出色的投手之一,我知道他很棒,但是到底有多棒?你不會知道。當你放一個像阿民一樣,擁有這些隊友與擁有這樣實力的投手在場上時,他真的是十分致命。」由此可見,現在的阿民已經成為教練團手上的Ace,無論任何情況下出牌,就是一個字:「穩」啦!
阿民第16勝 7 - Newsday .JPG
圖片來源:Newsday   

回顧一下這場比賽,阿民這場或許整體投球內容不是非常完美,但他也是一直到三局上兩出局時,才被第九棒的
Brandon Inge在滿球數的情況下,抓到一顆偏紅中的球打出一支讓三壘手A-Rod也撲不到的強勁安打,隨後阿民馬上連續投出三個好球,讓第一棒Curtis Granderson揮棒落空三振出局,完全不給老虎隊任何機會。到了六局上,又在兩出局兩好兩壞時,再被第二棒的Alexis Gomez敲出穿出A-Rod防線的強勁安打,接下來這次阿民則是以滾地球來拿下第三個出局數。

接著安然度過第七局,其中對上了聯盟的強打捕手
Ivan Rodriguez,阿民只用了三顆球就三振他,前兩顆96英哩95英哩的速球都被擊成界外球,最後一顆96英哩偏低的球騙到I-Rod揮棒落空,相當精采的對決。來到了八局上,一出局後保送了第八棒的Neifi Perez,兩出局時卻被Granderson敲出二壘安打,一度面臨二、三壘有人的失分危機,這時的阿民也已經投了108球,所以,Torre當機立斷的換投,啟用了號稱「天天P」的中繼投手Scott Proctor。只要被敲出安打,阿民的勝投就會化為烏有,幸好他只用了一個滑球,就順利讓代打的Magglio Ordonez擊出高飛球而解決這半局。接著,九局換上了守護神Rivera,拿下了本季35次救援機會裡的第32次救援成功。

關於這最有可能左右這場比賽勝負的一球,賽後
Proctor說:「我就是猜他應該會揮棒,像他這樣的打者,他比較想敲安打把隊友送回來,而不是一心要把球轟到場外去,真是感謝天讓我猜對了,他就真的這樣揮棒了。」

而反觀老虎隊的先發投手
Nate Robertson,他雖然吞下本季第11敗,但他主投七局被敲了10支安打,卻很強運的屢屢將丟分危機給解除,洋基今天得點圈有人的情況下,8打數沒有安打,留下了12個殘壘,以他八月的近況而言,這場只丟兩分的表現已經算是可圈可點了。洋基隊若非靠著Wilson在五局下那神來一棒的陽春全壘打突破僵局,以及再趁著Robertson不穩時,Damon保送、Jeter安打,再加上Giambi高飛犧牲打拿下保險的第2分,兩隊就似乎是上演了一場投手戰。

擊出勝利打點的
Wilson說:「我感覺還蠻不賴的,這讓我們取得了領先,今天阿民出賽並且投得那麼好,這就是我們所需要的,在攻擊上,儘管你只給他兩分的援助,但似乎就足夠了。」而今天5打數3安打,打得不錯的隊長Jeter,對於阿民表現也是讚不絕口的說:「你很少會看到其他投手有像他一樣的能力,他所投出的沉重Sinker真的就像是Halladay一樣,他的球是朝著你而來,而非小心謹慎的投進好球帶而已。」

投手教練
Guidry說:「就像是打保齡球一樣,他投出的Sinker那麼重,並且到最後才出現變化,打者們就只能把球打到地上了。」此外,目前因傷休養的主力投手Mike Mussina對阿民也是有相同的看法:「能投出這樣沉重的Sinker,並且在一場比賽裡製造了15個滾地球出局,似乎從來沒有人可以像他一樣這麼輕易的就辦到。」如果說隊友都過於客氣的話,聽聽對手的反應是最中肯的了,老虎隊第九棒的三壘手Brandon Inge說:「它看起來像是four-seam fastball,你知道那是一顆sinker,所以你揮棒時必須揮得低一點,但是球卻還是往下掉(goes plop)。」

當然,不得不提一下感想總是最搞笑的中外野手
Damon,繼上一場阿民出賽時沒接到任何一顆飛球後,這場比賽總算是有融入到比賽,他開玩笑的說:「我一直在等球打來我這邊,到了八局上,我終於接到一顆了。」

至於二壘手
Cano今天4打數2安打,還秀了一次精采的低手快傳一壘,相當不錯。而三壘手A-Rod今天處理幾顆強勁的滾地球有點戰戰兢兢,但重要的是他的三次打擊還是繳了白卷,三支零外帶一個保送,近來他已經是20個打席只擊出了1支安打,也難怪他會在高飛球被接殺時,氣得大摔頭盔,但是儘管如此,他還是得接受球迷們的「伺候」,希望A-Rod能盡快走出低潮,畢竟洋基的打線,還是不能少這位近幾年來表現最為出色的打者。阿民第16勝 5 - The Star-Ledger .JPG
圖片來源:The Star-Ledger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八局下,老虎隊派上
Andrew Miller這位今年第六順位剛選進來的新秀,這位北卡出身,身高66的左投,他僅在小聯盟投了五局就在大聯盟出賽了,最後他沒有被擊出安打,儘管丟了一顆觸身球,但沒造成傷害。下場後,教練與隊友們都在調侃他,還摸他的胸口幫他測心跳,不過看得出來這位年輕人會是個不錯的即戰力投手。

下一場阿民將於台灣時間
95日星期二的早上八點對上全聯盟戰績最差的堪薩斯皇家隊,雖然阿民本季跟他們對戰過兩次,防禦率高達6.23,但相信以阿民沉穩的近況來看,只要謹慎應對,贏面應該相當得大,今天民生報的報導寫出阿民說:「很高興能為台灣投出一片天。」我們也還是老話一句:「謝謝你,阿民。」

阿民加油!

 

MLB.com Yankees官網:Sweet 16 for Wang 
The Associated PressYankees win first of doubleheader 
The Associated PressWang quickly becoming Yankees' ace 
The Journal NewsWang wins 16th as Yankees split doubleheader
YES NETWORK.comGame 1: Wang wins 16th
NEW YORK TIMESTigers Brush Aside Yanks’ Bid for a Swee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