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我沒有看高爾夫球比賽轉播的習慣,因為幫同學錄這場英國公開賽,意外目睹了最後封王的老虎伍茲,他那振臂高呼與宣洩情緒痛哭的那一幕,真令人動容。


兩個月前的名人賽,伍茲的父親臥病在床,他急於讓父親能看到他奪冠的那一幕,拼過頭反倒患得患失,沒能拿下冠軍,名人賽幾週之後,他父親就過世了,接著而來的美國名人賽,伍茲更是邁入職業生涯以來,第一次遭到提前淘汰出局的命運。

以往的比賽,父親在旁都能夠提供伍茲心靈上的安定感,並且給予一些建議,希望能讓他打得更好,然而現在,一切低潮都要靠他自己走出來了。

在第18洞最後在果嶺上篤定獲勝之際,伍茲還是壓抑住心中的情緒,不疾不徐的面對小白球,雖然這次推桿,小白球停在洞口邊沒有一舉抓下博蒂,但還是無損他最後幾洞的精采演出。

振臂高呼後,伍茲走向了桿弟威廉斯,來個深深的擁抱,性情中人的他靠在桿弟的肩膀上,哭了,不停抽動的肩膀與背影,悲從中來久久不能自己,淚灑球場的畫面,總是如此感人肺腑。
 

隨後奔向妻子,他依舊止不住眼淚,完完全全的宣洩了對父親的思念與先前未能奪冠的遺憾,看得我也感動不已。


伍茲說:「這是我在父親過世後贏得的第一個比賽冠軍,而且是四大賽的錦標,意義非凡。我真的好希望父親能在我身邊,看我贏得這一場勝利。」 ---民生報

伍茲說:「我從未像這樣子嚎啕大哭;我向來很堅強,面對各種狀況總能處之泰然。但在那一剎那,父親從小陪伴我、教導我的點點滴滴,全部浮現在腦海,我再也按捺不住那股強烈的思念情緒。我真的好希望他在這裡。」---民生報

伍茲說:「此情此景使得情緒自然宣洩,自從父親最後一次到場看我參加四大賽的名人賽,而我並沒有奪冠,那次真的傷了我的心,今天在此封王,我何其有幸,但父親已不能與我分享,這又是何其不幸。」---自由時報

現年30歲的伍茲,這一次的英國公開賽,是他生涯的第11個大滿貫賽的冠軍,也是宣告三十而立之年,老虎再起的重要一刻,現在接下來的目標就是挑戰「金熊」尼克勞斯的18個大滿貫賽冠軍,我想伍茲父親在天之靈,一定會深感欣慰並且保佑他繼續的勇敢前進。

最後附上這段真情流露的影片..............  


以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 AP Phot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