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熬夜看跆拳道比賽,替跆拳道隊加油打氣,畢竟在中心裡我的業務接觸最多的就是跆拳道,很高興能在第一天賽程就看到蘇麗文與楊淑君「穿金戴銀」。

其中47公斤級的22歲「跆拳美少女」楊淑君,連過三關踢進了冠軍戰,在四強戰她先遇上了泰國隊那位可愛的波柏查,我沒記錯的話在雅典奧運頒獎台上也有看到她拿下銅牌。楊淑君以2比0擊敗她後,在冠軍戰卯上大陸19歲的天才小將吳靜鈺,這位去年在土耳其世大運以1分讓楊淑君屈居銀牌的死對頭。

雖然這場最後楊淑君很可惜還是以1比2敗下陣來,無緣拿下中華隊在杜哈亞運的第一面跆拳道金牌,不過這是她個人第一面在亞運跆拳道比賽的獎牌,相信對她自己應該是雖不滿意但可接受吧!因為看她輸掉比賽後的表情,沒有太多的懊惱,反倒是不時露出開心的表情,至少自己這些日子以來的辛苦付出總算有了代價啦! 


而一小時後64公斤級的蘇麗文,這位我在中心裡感覺最像男生也最有殺氣的女選手,也是順利連過兩關的情況下,在冠軍戰驚險以1比0踢倒了泰國的好手,拿下個人的首面亞運金牌,讓自己從去年東亞運金牌的頭銜再提升一級,也恭喜她啦!


好了,前面講了一堆,但都不是這篇的重點,我這篇想講的是:跆拳道真的只能「以靜制動」嗎?一定要等到對手先出腳露出破綻後自己再出腳攻擊嗎?奇怪了,為什麼不能自己積極主動進攻啊?辛苦練習了那麼久,難道就是為了上場與對手虛晃、假動作僵持六分鐘,然後在延長驟死賽裡拼一擊必殺嗎?問題是,如果是自己被殺後才在那邊悔不當初,那為何前三回合自己不趕快進攻呢?

我想如果昨天有看到這一幕的人應該會跟我一樣無言吧!當然,我不是跆拳道選手,你可以說我根本不懂在場上那瞬息萬變的戰況,在每個小細節都不能忽視,因為有可能一失神就會「葛屁」在場上,這不是開玩笑的事。

只是,我還是不懂昨天那場咱們中華隊的男子鰭量級選手陳韋昌,他在八強賽碰上哈薩克的庫朗貝耶夫,結果,誇張的是,兩人僵持了三回合都沒出腳,連主播跟評論員都說這真的相當罕見,他們兩人遭裁判各扣兩分後,比數是-2比-2,進行驟死戰,結果哈薩克選手忽然來個突襲,陳韋昌防守不及,就這樣輸掉了至少是銅牌的肯定。

主播鄧公都播到不知道該講什麼了,不多說,讓大家看看第三回合與驟死賽的戰況,就知道為什麼我火氣會上來了,唉~ 評論員還無奈的笑說:「我看主判官可以去拿張椅子坐下來了。」


至於另一位男子選手,輕量級的宋玉麒,身材居於劣勢的他在八強賽遇上了那位相當高大,並且在雅典奧運時擊敗黃志雄的伊朗國寶哈迪,兩人苦戰了三回合,宋玉麒在最後四十秒被踢中,無緣銅牌,不過他這樣輸了我看了也甘願,畢竟他積極的拼過,不是嗎?

以上圖片來源:杜哈亞運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