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看了這場中華VS中國的壘球賽,贏了就取得跟日本爭金牌的機會,輸了就是銅牌一面,先前在預賽我們2比5輸給了中國沒關係,這場比賽贏就好。雖然說這種團體項目的獎牌顏色,由銅轉銀,各國獎牌名次的帳面上咱們還是只記一面銀牌,但國家要發的獎金卻要多花一千萬左右,不過發這種獎金請不用吝嗇,「送」啦!

第一局我們就被大陸隊轟下四分,好不容易第二局追了三分回來重新燃起希望,結果第三局又被轟三分,整場比賽兩度落後四分,看得我心都涼半截了,沒想到咱們這群女強人居然展現無比的韌性,第四局連拿四分把比數給追平,接著在第六局再一舉拿下三分穩定局面,最後就以10比7逆轉中國隊,銀牌入袋。

070207-蘋果體育頭版 女壘進軍北京奧運

2006/12/14杜哈亞運力爭銀牌戰

隊伍
1
2
3
4
5
6
7
得分
安打
失誤
中華隊
0
3
0
4
0
3
0
10
11
0
中國隊
4
0
3
0
0
0
0
7
7
3

 





今天看到《自由時報》報導寫到教練張家興說:「壘球只打七局,差四分很難追,我也從沒看過,兩度落後四分,還能逆轉贏球的。」他們卻做到了,好棒!

這就像是前幾天棒球的冠軍戰,中華逆轉日本的感覺一樣。咱們的女排也是,在八強戰對哈薩克局數1比2落後之際,眼看著第四局的比數8比16快要被淘汰時,我們最後卻以31比29贏得這局,然後關鍵第五局再以15比13拿下而晉級四強。有趣的是,昨天女壘隊的這場比賽,轉播畫面可以看到女排隊也正在場邊加油,或許,他們之前逆轉的拼戰精神也默默為場上的女壘隊帶來了好運。順便奉上女排逆轉哈薩克之戰。




運動場上能獲得壓倒性的勝利固然可喜,但是往往逆轉勝的滋味才是最甜美的,這展現出的是一種逆境求生、永不放棄、相信自己的信念,很高興這次杜哈亞運我們有幸能看到這麼多次的精采逆轉戲碼,希望兩年後的北京奧運,我們中華隊選手們能夠有更多令人難忘的表現,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