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電信在亞運轉播期間,有一個胖妹拿著籃球,然後一直以尖銳的聲音大叫:啊~~~~~~~~ 
 

這廣告每次都接在比賽休息片刻進廣告的開端,一聽到這個刺耳的叫聲,我不是馬上轉台就是關靜音,因為真的太吵了,觀眾們哪裡還有那個耐性去等你這廣告播完,更別說要清楚看完所呈現的主旨與文案描述了。我看這廣告帶給觀眾的反效果,應該不輸當年世足賽時請羅時豐代言的「斯斯」廣告。

有時候,一則廣告要馬上令人印象深刻很容易,但是這並不代表就一定有實質的效果。

根據美國一項調查指出,每個人每天有1500個機會看到廣告,然而每個消費者頂多只能記住7~10則廣告而已。因此唯有有創意的廣告才可能在極有限的篇幅或極有限的時間內,從許多同質性高的廣告中脫穎而出,讓消費者留下深刻印象。

所以,相較之下,NIKE的五公里路跑廣告,找陳致遠代言就對了,不但有親切感,搭配的主題也很有道地的鄉土味,他一路一直跑一直跑,不停的追著躲警察的攤販老闆,好不容易追到老闆了,致遠捧著手上的那碗蚵仔麵線,最後說:「ㄟㄟㄟ......蚵仔勒?」一整個就很有喜感,讓人會心一笑。


陳致遠篇

錢薇娟篇

何守正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