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晚上,我的租屋處那層空蕩蕩的其他八間房間,終於有位新房客搬進來了,沒想到,還是個在日本出生、來台工作已經三年的姑娘。

因為我以後要負責房東交付的樓管工作,得跟房客熟悉一下,她住我房間斜對面那間,所以我就主動去跟她小聊了一會兒,彼此留個聯絡方式,遇到問題時才方便。一聊之後,哇,不愧是道道地地的日本人,講話的口音還是在,嗯,就是像電視上那種來台發展的日本女藝人,愛莎、麻衣之類的。

不過還好她還是可以用國語溝通,要不然小弟我英文也不是多流利,在講一句後可能要發呆三秒的的情況下,這就尷尬了。加上小弟我平時很少看日本的愛情動作片,懂得日文也不多,只會一些常聽見的單字,這時應該都派不上用場,唉,日文到用時方恨少,看樣子要再找時間惡補一下 XD。朋友們,請不要懷疑,這種片子在我的硬碟裡的比重,大概只佔了運動相關影片的百分之一吧!(哇哩勒,我解釋那麼多幹嘛!)

她小小一個,講話很客氣,也是可愛可愛的,我猜應該比我大個幾歲吧!阿德、蔡蔔,等我有照片時會給你們看一下真相,以你們平時「親日」的頻繁程度,我想到時相處起來你們應該會感覺很親切。

對了,她名叫A Ki,第一次聽害我差點以為跟我家的柴犬「阿體」一樣,這樣就搞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