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想說NBA週報才多久沒寫,沒想到時間還真是飛快,今天已經例行賽打完了,每年球季最後一天的賽程往往都還會攸關著季後賽的席次變動,今年也是如此,不過倒是多了一些感人肺腑的結局。接下來要喇賽聊一下今年季後賽的對戰組合,以及其他殘念的各隊小感想,當然,阿東版的年度獎項是少不了的。

(1)小牛 VS (8)勇士
勇士們等了13年終於在老尼爾森教練回鍋後,重溫季後賽的甘甜滋味,雖然今年擊敗拓荒者隊後,才辛苦的以吊車尾方式晉級,這下有趣了,他們將碰上本季拿下67勝的第一種子小牛隊,這支在90年代後半期老尼爾森所執教的隊伍,世事就是那麼難預料,相信「天下第一味」的編劇也寫不出來這麼具有話題性的劇本。本季例行賽對戰三場,勇士三場都贏,我說老尼的這支跑轟球隊還真罩!小牛整季的敗場數您老就提供了五分之一。不過話題歸話題,真要打起來,我還是認為勇士隊頂多偷得一勝。

等了13年,勇士隊球迷可不希望只打一個星期就放暑假。 圖片來源:AP


(2)太陽 VS (7)湖人
這齣灑狗血的程度應該只比上述那個稍微遜色一點而已,去年兩支在第一輪就血戰七場殺個你死我活的球隊,有沒有那麼巧,又是狹路相逢。真所謂仇人見面分外眼紅,去年湖人本以3-1的絕對優勢聽牌,卻硬是被太陽給大逆轉飲恨,湖人隊上上下下這口氣吞了一年還是難以下嚥,今年是給你們雪恥的最好機會。Kobe季末一陣狂飆,本季一共演出了10場得分破50的飆分秀,很屌,只是,現在的湖人隊狀況實在屌不起來,連禪師Jackson教練都給我一種強弩之末的感覺。奇怪了,開季前兩個月打得么壽穩的湖人是鬼上身嗎?總之,今年有了Amare的太陽,人家是為了總冠軍而來,誰還在跟你計較去年的恩怨,不囉唆,最多六場分勝負!

(3)馬刺 VS ( 6)金塊
話說前幾天石佛Duncan連坐在板凳上大笑都會被一個光頭裁判Crawford給判罰出場,還有什麼事不會發生呢?有,季後賽失常,這一點就是打死都不會發生,因為那個光頭裁判已經被判無限期禁吹了。雖然說金塊隊有著火力誇張到不行的Double A連線,球季末也打出了一波擋我者死的連勝高潮,但是馬刺隊本季先發,全隊出賽時間最高的也只不過是鄧大哥的34.1分鐘,先發五虎不用馳騁全場死拖活拖的賣老命跟你耗,還能拿下58勝的佳績,說真的,那是因為小牛、太陽衝太兇,馬刺被小看了。而金塊隊,去年季後賽被快艇隊打得一無事處,今年成長許多的Anthony,該是重新為自己證明一下的時候了。金塊只要能從馬刺手中拿下兩勝,就不虛此行,唯一遺憾的是,戰神Iverson的冠軍夢要再多等一年了。

(4)爵士 VS (5)火箭
今年的爵士另人眼睛為之一亮,除了控衛D.Williams大躍進,平均16.2分9.3助攻展現Stockton的接班氣勢之外,大前鋒C.Boozer的20.9分11.7籃板56.1%的投籃命中率更有郵差K.Malone的影子,兩人本季一搭一唱的把爵士給撐了起來,誰還會記得隊上本來的主將叫做AK-47。雖然說爵士拿下西北組龍頭搶下第四種子,還有機會幫Sloan教練爭一座遲來的年度最佳教練獎座,不過若要跟第五種子的火箭隊比起來,爵士的驚奇可能會到此為止。因戰績較出色而擁有主場優勢的火箭隊,今年在「MM連線」輪流受傷的情況下,非但沒有像去年一樣的急速下墬,反而還止跌攀升,實在難能可貴。姚明與T-Mac兩人生涯都不曾闖進過季後賽第二輪,現在一切準備就緒,別懷疑,火箭絕對有成為奪冠黑馬的條件。

T-Mac的霸氣展現,絕對是火箭高昇的最佳動力。 圖片來源:AP

你問我西區誰出線?接下來是小牛VS火箭、太陽VS馬刺,火箭勢必想找回前年第一輪2-0後反被小牛逆轉的一切。太陽也是一樣,前年他們就是在西區冠軍戰栽在馬刺手上,這一次Amare或許無法再像當年一樣灌爆馬刺禁區,但是可以預見的是,絕對是精采可期。幹,說了一堆,還是沒講到我希望誰出線啊!欺騙讀者啊!

好吧!我個人是希望火箭VS太陽,不好意思,個人偏好,我不會很喜歡看小牛打球,馬刺也是,兩支超級穩的球隊碰頭,這戲碼去年季後賽就已經看過了耶!最後不免會看到小牛老闆Cuban的表情從「賽臉」轉為「唱邱」,所以,換點新面孔去打總冠軍戰吧!雖然說這對小牛隊很不公平...... 

糟糕,愛睏了,東區之亂預測不用道歉,明早起床再寫吧!還有本季其他殘念的各隊喇賽心得,與阿東版之亂預測不會對不起父母的年度獎項,嗯,這就叫做「出來混遲早是要還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