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跟叮噹、蔡蔔,咱們三人用叮噹公司所發的愛心900元禮券,去國父紀念館的愛心園遊會晃一下。吃了不少東西與玩了不少次樂樂棒球的九宮格遊戲,我們真的是發揮愛心,玩了五次共60球,花250元,一個獎品也沒有帶走 XD 。晃完以後逛敦南誠品,晚上回到東區的住家附近,一時興起想到有一家新開的泰國料理「太平世家」在打五折優待,貪小便宜的我們就不囉唆進去吃了。吃完後,給了我們一個啟示:活該!半價優待,服務就別太奢求。


我們進去,看著客滿的盛況,剛好有一桌客人離開,我們開心的坐下來後,拿了menu,嗯,開始研究要點啥,結果最後我們決定點了三菜一湯,哇勒,我們要點菜了,結果服務生把我們原本點餐要用的筆給拿去別桌先點了,然後等了差不多五分鐘才拿到筆把我們要點的菜點完。

這是哪門子的服務?

嘿嘿,還沒完呢!令人好氣又好笑的精采劇情在後頭。

點完以後,我們三人開始喇賽,也同時開始注意他們的動線規劃與服務生的素質,真是一整個失敗,服務生清一色都是女生,或許是因為剛開幕所遇到的第一個週末吧!所以遇到客滿的情況有點無力招架,各個臉上都呈現快瘋掉的表情。為什麼?因為他們根本沒有找到方法。

不時看到兩三個服務生走進去,然後就站在那邊等廚師上菜,也不出來招待客人或是看看客人有什麼需求,然後更扯的來了,廚師把菜送出來,結果,靠腰了,我看那盤菜就一直放在那邊快十分鐘了,都沒有服務生去把那盤菜端出來送是怎樣?後來,我看到服務生把那盤菜收到底下,嗯,這裡有可能是廚師做錯之類的問題出現,好吧!那就算了。

因為今天在外晃了一個下午,所以等菜等很久的我開始等到有點累了,整個人趴到桌上,不會吧!都至少快半個小時了耶!怎麼才送上第一盤菜:打拋豬肉,你回答我,你端菜給我,結果飯要等十五分鐘以後才上是怎樣,原因是:飯沒了,來不及煮。

挖哩,太沒有危機意識了吧!做餐飲業的,這種情況早就該知道如何預防與應對啊!

沒辦法了,我們就只好先吃吃打拋豬肉跟後來送上的炒空心菜,結果這時,隔壁桌的一男兩女一直在看我們,好像在竊笑中,我們就轉頭跟他們說:飯沒了,所以要再等等。哈哈,他們也好不到哪去啊!來了一盤月亮蝦餅很像不錯,但,那也是他們唯一上的一道菜了。XD

好不容易,我們的飯與第三道菜終於來了,不囉唆,開始大快朵頤一番。隔壁桌的飯也送上了,但是他們還是很瞎,因為桌上有蝦餅、有湯、有飯,就是沒有菜。XD 媽呀!我看著其中一個女生直接吃乾飯,我不免心中流下一滴同情淚。

當然,不是只有我們這桌這樣,其他桌也很多人在等,都是一副不耐煩的表情,為什麼不耐煩?因為你可以看到一個服務生拿著收走的盤子,然後就站在角落那邊等,也不懂得先趕快把盤子放下出來服務客人,或是趕快看有沒有什麼菜要送,或是有沒有客人要接待的,不誇張,她就站在原地至少20秒吧!臉上表情充滿著不安與焦慮。

那我只能說這家店慘了,雖然新開幕到5/6號之前都是半價優待,但是相信我,很多客人在吃完一次後應該就不會再來一次了,只要他們還是同一批服務生與死板的動線規劃的話。

後來,我們喀光了三道菜與一鍋飯,繼續等待最後一道湯,因為我們坐的第七桌最靠近廚房,這時就聽到他們服務生在喊「七桌的菜趕快看一下還有什麼沒上,七桌的客人很生氣!」奇怪,我們沒有生氣啊!只是常常很無奈地對著廚房看然後不時搖頭罷了。Orz

結果湯不上還好,一上我整個傻眼。我們很像是叫什麼奶油椰汁蝦肉湯之類的,我忘了,但是menu照片上看起來有蝦有疏菜,還挺有料的啊!怎麼送來一鍋米色的湯,然後裡面四五隻小蝦就沒了,欺騙消費者的感情。

「這蝦湯也太瞎了吧!」

喝完後,我開玩笑的學他們服務生的口氣「七桌的客人吃完很生氣,七桌的客人吃完不付錢要跑啦~」結果蔡蔔跟我說,隔壁那一桌的女生一整個「噗嗤」的狂笑。

笑什麼啦!我們都吃完了,你們的菜都還沒上耶!然後那個男的就跑去付錢,他們不等了,因為實在等得太久了,我能強烈感受到他們心中的囧。

就在我們要去結帳時,我們看到一個客人拿著計算機在算錢,可能按得有點慢吧!那個櫃檯小姐等得不耐煩,直接把計算機搶回來說:「來,我直接算給你聽...」,哇靠!我在旁邊看整個傻眼,因為那個女客人的臉整個垮下來,我看這個客人如果是個男的,應該就翻桌了吧!XD

最後我們結帳完(這樣的服務還是照樣跟你收一成服務費喔~),要走出去的時候,看到還有一對情侶在等,我就還蠻故意地講說「沒有啦!這真的太扯了,等那麼久...」我才剛走出門,就看見那對情侶在咬耳朵,然後馬上掉頭就一起跟我們走出來了。我真壞...... Orz

所以,看完這篇文章的人,如果你們有打算要去東區吃這家店,請記得帶一副撲克牌進去,或是帶個骰盅與骰子去玩「激爆骰子樂」打發一下時間,因為要等很久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