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過不久,凌晨一點就是王建民的本季第二場先發,對上的是讓他很頭大的紅襪隊,看樣子大家又要熬夜啦!咦,我這篇不是要講NBA嗎?怎麼跨到MLB去了,抱歉。因為待會凌晨一點,也是NBA東區季後賽第一輪熱火VS公牛的第四戰,或許,也很有可能是衛冕軍熱火隊本季的最後一戰。見鬼了,公牛雙箭頭DengGordon(或是三箭頭再加一個Nocioni)再這樣打下去,我看連活塞大軍也有得忙。

幾天前我自己對第一輪預測,還想說這會是個打到第七戰最後一刻才會分出勝負的系列戰,公牛辛苦勝出,但看樣子我高估了Wade選擇復健後與隊友的磨合狀況,如果Wade季末選擇開刀,缺席今年季後賽,現在的局面會不會是另一個情況?當然不可能是熱火反以3比0領先公牛,而是,不讓公牛小將們像現在一樣地予取予求。

大家別忘了,熱火在季末Wade缺陣後,扛起重任的大歐還是幫助球隊打出了一波九連勝,手下敗將裡有六支是最後有晉級季後賽隊伍,活塞、公牛、籃網、巫師、魔術、爵士,當時熱火全隊陪大歐大玩「進進出出」,整體攻勢的重心都很明確,大歐能凌虐對手禁區就放手讓他搞,若不行,靠著不斷進進出出的潤滑過程中,Jones、Walker、Posey、J-Will,甚至是切入較不擅長的Kapono都能把握空檔有所貢獻,這樣打,至少還是有個樣子與其競爭力。

但,肩傷的Wade抱著靠復健硬撐過來的決心,趕上季後賽的行程,原本一心想著跟這群去年一同殺進殺出的15 Strongs,再熱血感動一次,沒想到,這下沒熱血到還因此打亂了全隊的攻防節奏。雖然三場比賽都是全隊最高分,平均看似不差的23.3分5助攻4.7籃板1.67抄截,但投籃命中率是遠低於例行賽4成9水準的4成5,失誤數更是高於助攻數的5.33次,連例行賽有8成命中率的罰球,在此時也成了導致球隊落敗的關鍵因素,第三戰還僅僅只有罰10中4的水準,跟大歐結為拜把兄弟,忽然讓我懷念起去年總冠軍戰罰球量多質精的他。

當然,這也不能全怪這位熱火一哥,因為主控J-Will不知道是在打什麼鳥,完全沒辦法舒緩Wade的負擔。Wade要面對的是防守他很有心得的Hinrich,而他要防的是外線穩定度與刁鑽度不輸他的Gordon,在攻防兩邊都是極大負荷的情況下,沒恢復到最佳狀況的Wade實在是雙拳難敵四掌。而公牛小將們在得到去年對戰熱火的經驗後,今年又補強了禁區,以現在齊全的陣容,外加高漲的聲勢,誰還把你這支衛冕軍看在眼裡。


去年總冠軍戰我百分百支持著熱火,因為除了有我欣賞的J-Will之外,腎鬥士Mourning則是我希望熱火能奪冠的最大原因。去年在前兩場於客場輸給小牛,第三戰回主場,最後六分半鐘還落後13分時,本以為奪冠無望了,但是Wade卻把球隊從懸崖邊,甚至形容那情況是人摔下懸崖只剩下一隻手緊抓著樹枝的情況都算貼切,他把球隊救回來了,接下來還以四連勝,另一種的Sweep方式橫掃了小牛隊而奪下總冠軍。這不可思議的風光景象還歷歷在目,沒想到現在的熱火隊,卻以0比3絕對落後給公牛隊。

Mourning在公牛主場嚐到二連敗時曾不以為意的說過「當我們在主場輸的話,那才真是麻煩大了。」現在,他們已經輸掉在主場的第一戰,待會第二戰再輸,尋求衛冕的願望就此掰掰,不知道是不是創下史上第一支在隔年季後賽第一輪就被4比0橫掃出局的衛冕軍?而繼續玩著他「例行賽隨便打、季後賽再來認真」把戲的歐肥,這下嚐到苦果了,想認真打都認真不起來的力不從心感頓時湧上心頭,這不是很殘酷的一件事嗎?


饒了我吧!兩支都是我欣賞的球隊,請不要像活塞VS魔術的系列戰一樣,這麼殘酷的就以4比0分出勝負。


附帶一提,如果另一邊連例行賽拿下67勝的小牛都過不了勇士這關,這不止是史上最誇張的老八傳奇,兩支去年參與總冠軍戰的隊伍都一起中箭落馬,這應該也是運動史上最離奇的一頁!若再加上極有可能拿下年度MVP的Nowitzki,也要悲情到只能回家看電視轉播總冠軍戰,那就真的搞笑了。好,那來為生活增添點刺激元素吧!勇士加油!Nelson加油!


附帶二提,爵士回到主場後連勝兩場,不但追平了火箭隊,還把火箭隊打得像是非季後賽種子一樣,火箭隊諸將一時之間找不到籃框是事小,但完全沒出手自信才是嚴重!第三戰,火箭板凳居然一分未得,第四戰,T-Mac在球隊需要他挺身而出時的霸氣也不見了,不知怎麼搞得,我忽然想起前年那支取得2比0,最後還是被小牛逆轉的火箭隊。


附帶三提,籃網主控Jason Kidd在第三戰拿下16分16籃板19助攻,拿下季後賽生涯第十次的大三元,並成為史上第三位在季後賽拿下「15+大三元」成績的球員。這老傢伙目前在此系列戰是平均12.7分12.3籃板13.7助攻的「平均大三元」績效,超噁心的數據。


附帶四提,湖人隊回到主場,在全場48分鐘的侵略性防守與交代都做得相當完美之餘,轟下45分的Kobe最後為球隊留下了勝利,追成1比2落後太陽一場,放張圖來KUSO一下。

Bell:「萬能的籃球之神,請賜給我防守Kobe的力量~~~~」

附帶五提,雖然魔術被活塞給橫掃,不過Milicic遇上當初糟蹋他的老東家,表現不俗,平均12.3分4.5籃板1火鍋與58.8%的投籃命中率,雖然裡子輸了,但是保住了面子也算不虛此行啦!


以上圖片來源: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