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篇拖了兩天的雜感,囧,上星期五都寫了一半了,就繼續把它寫完吧!5/11凌晨00點30分左右,接到大頭的來電:「喂~睡飽了沒,看王建民了啊~」不囉唆,馬上整裝好坐上他的Smart,往他在新店的新家殺去。一路上,大頭享受著難得可以開敞篷車(平時他女友不喜歡風吹日曬)盡情狂飆台北街頭的快感,我雖然在一旁坐得戰戰兢兢,但也盡情享受著夏夜晚風的涼爽,讚!而這應該是昨晚一直到離開他家前最輕鬆愉快的時間,因為王建民沒拿下勝投,悶掉了。

五局結束時的阿民,眼神帶點殺氣。     圖片來源:Newsday.com

他還有一群開Smart的車友、球友也同來湊熱鬧,一到了他家,哇,客廳牆上的大布幕,看起來就很有Fu,投影機一開,頻道切好後,再關上所有電燈,配上他還挺自豪的音響組合,整個看球的臨場感都來了,好棒喔!希望以後家裡也能搞一套這種東西,然後叮噹拿去看「康熙來了」或是談話性政治節目。=.=||

對不起,我扯了整整兩段的廢話,切入重點來回想一下這場球吧!雖然阿民在主場迎戰遊騎兵吞下了本季第三敗,主投6.1局,用了98球(67顆好球),「帳面上」來看是被敲11安、責失7分,外加1保送、2三振,防禦率從賽前的3.98飆到5.40,好像挺慘的,不過滾飛比是懸殊的14比3,依舊讓自己的伸卡球功力發揮得淋漓盡致。

圖片來源:取自CBS Sportsline.com

實際上來說阿民這場的「投球內容」並沒有真的那麼不堪,雖然說從上圖就可看出進壘點都有點偏高。前四局裁判的好球帶有點變來變去,好球帶低角度邊緣的球都不撿,但阿民還算有hold住,沒有重傷害產生,除了第一局用球數超過20球之外,往後幾局都是恢復到10球上下就搞定,招牌Sinking Fastball還是照樣投得很多,滾地球還是照滾,看著場邊台灣加油隊還特別為阿民準備了「G牌」,嗯,不是充飢的雞排(呃...不好笑),是象徵製造出一個個滾地球出局的G,取代三振的「K牌」。儘管狀況沒有上一場對水手那麼神,但應該也不至於被打爆,直到第五局A-Rod那個又是讓大家祭出「國罵」的夾殺出現......

遊騎兵本季對洋基吞下五連敗,雖然派出的是賽前防禦率高達7.96的Brandon McCarthy,當然,他也投不差,但是應該不足以可以如此順利撐過五局。不過洋基打線就是熄火得這麼剛好,不斷留下殘壘,居然只能靠生涯跟他對戰兩打數都敲出全壘打的洋基第九棒Melky Cabrera來撐場面,看他這個年輕人走回球員休息室時,在一群老大哥面前「走路有風」的樣子還挺搞笑的。

圖片來源:AP

阿民這場被遊騎兵的中心打者345棒與9棒捕手Laird給搞慘了,其中即將挑戰生涯六百轟的第四棒Sammy Sosa,從阿民手中打出穿越三壘防區的強勁滾地球拿下第一分,這老傢伙今年重回大聯盟,打擊威力與揮棒速度依舊不容小覷,三次跟阿民的對決都順利擊出安打,而且前兩個打席阿民的球都已經算壓得蠻低的了,還是騙不過這位身經兩千戰的老江湖。

圖片來源:Newsday.com

好啦,接下來不用我多說,大家都知道這場的勝負分水嶺出現在哪。五局上,面對第九棒捕手Laird,第一球就偏高被打成三壘安打,這傢伙看起來雖然壯,但跑起來倒是還挺快的,他這場對阿民的三個打數也全都擊出安打。就在此時,順利解決快腿第一棒Lofton後,面對第二棒Wilkerson,第一球瞄準伸卡球就攻擊,滾到A-Rod的防區,三壘的跑者已經離壘過遠,嗯,很好,夾殺化解危機了。

就在這念頭閃過後的一秒鐘,只見A-Rod傳給捕手Posada,但Posada往前朝跑者逼了一兩步就傳給A-Rod,這就尷尬了,因為跑者還在一半,離本壘還是有威脅的。A-Rod沒有立刻回傳給到本壘補位的阿民,做了一個傳球假動作後,讓Laird逮到時間差開始往本壘一搏,反正到時合法衝撞的話,要是以出局數換阿民受傷,在當時1比1膠著的情況下,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啊!

圖片來源:Newsday.com

結果A-Rod開始追,只見雙方都以鯉魚躍龍門的姿勢往本壘撲,當看到主審雙手一攤,SAFE!整個傻眼。怎麼會該死的沒死,丟掉第2分不打緊,也讓打者趁機上到二壘繼續有得分的機會。雖然事後轉播單位一直重複播放這個「應該是」誤判的PLAY,但也無濟於事,傷害已經造成了。

圖片來源:AP

雖然有人認為A-Rod平時執行夾殺的速度與反應還不差,他自己來可以不用讓阿民冒著被衝撞的風險,不過我還是覺得A-Rod在接到Posada傳球後就可以再回傳給立即補位的阿民,因為至少可以確定對方就沒有一定能得分的機會,畢竟那時Laird離本壘還是有距離,常理來看應該還不足以會冒險衝本壘尋死,但是若球是在靠近三壘的防守者手上,就一切難說了,所以也就造成了氣勢此消彼漲的關鍵。

圖片來源:Newsday.com

隊友守備沒幫忙,阿民自己後半段也投得不好,兩者交互影響下,不知不覺阿民就退場了,然後留下11安失7分的囧成績。看到這裡,大家也開始興趣缺缺了,就算是用大布幕看比賽也沒Fu了,此後雖然多看了一局,洋基還是無力扳回,大家就鳥獸散了,留下獨自一人收拾雜亂客廳的大頭,嗯,大頭,你辛苦了,你煮的魚丸泡麵很好吃。XD

幸好當初沒留下繼續看,洋基八局上居然又被多丟7分。Orz   

最後還有一件事要說,右外野手Abreu,你的防守怎麼忽然那麼囧?移位判斷錯誤、傳球臂力不足、判斷錯誤硬是要傳本壘而讓打者溜上二壘等等,忽然間他的防守怎麼比A-Rod還要更令我擔心。

圖片來源: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