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五十秒陳志忠的三分球,幫助裕隆追到73比75,還保有一絲機會!場上一些觀眾都已經哭得溪哩嘩啦的。最後三十秒,裕隆一波成功的防守抄截,曾文鼎快攻把比分給追平。這時候,達欣把這全場最重要一球交給田壘去單打阿鼎,只見他三分線外拿球,運球,一個換檔假動作後直接切入到籃下,以籃框作掩護來個反手勾,拿下達欣的最後致勝分。裕隆最後一波,沒有暫停,直接往前場打,信安一個切入,受到田壘防守的干擾,在空中拉竿許久,但是球涮鍋不進,雖然阿忠搶到進攻籃板,但沒有出手機會,傳給同樣在外圍的阿鼎,阿鼎傳給在籃下有機會的呂政儒,但傳偏了,等政儒掌握到球之後,再回身進攻籃框,依舊面對田壘的防守,球沒進,比賽結束。

來看看裕隆隊最後一波的進攻片段

  




日期:2007-05-17 19:00:00 地點:台北體育學院體育館
球隊 第一節 第二節 第三節 第四節 合計
裕隆 14 25 12 24 75
達欣 9 15 29 24 77


裕隆統治SBL長達三年的王朝終於在此告一段落,看著裕隆球員們各個不敢相信的表情,這的確是這四年來球迷第一次看到吧!達欣沒有重蹈去年覆轍在二連勝後三連敗出局,終於如願寫下「老四傳奇」上半集!接下來有沒有機會寫完下半集,就要看看野獸林志傑領軍的台啤隊肯不肯配合了。不過可以肯定的是,這下票房賺翻囉!籃協期盼已久終於等到這個對戰組合在總冠軍戰上演。

上半場結束時,裕隆曾以39比22領先達欣17分,但第三節起風雲變色,田壘單節拿下17分,反倒在第三節打完帶領球隊以53比51領先。第四節田壘還沒收手,再拿15分,全場轟下38分,外帶13個籃板,最後關頭的一攻兩守展現了自己的身價,看著他最後確定獲勝時的咆哮模樣,雖然沒有志傑那麼充滿霸氣與野性,但還是讓人感覺挺熱血的。

眾人總是一直說,達欣想要贏,田壘要「硬」起來,很高興能看到他在下半場確實把球隊勝負一肩扛起。總冠軍戰咱們能看到他與志傑兩人的精采對戰,真是球迷們的福氣啊!

田壘在賽後訪問時講到為何下半場他會得分大爆發,一句重點:「裕隆在防守沒有給我太大的壓迫...」田壘真是太靠北了,雖然贏了但是講話也要含蓄一點啊!但是,各位抱歉,沒辦法含蓄了,因為他只是「實話實說」。

為什麼裕隆沒壓迫?因為田壘上半場被阿鼎防守時只拿6分,下半場裕隆改派信安去守,沒想到外在看似壯碩的信安其實內在就跟豆腐一樣又嫩又好吃。看第三節田壘最後面對信安的一個切入拿下超前分,以及第四節李豐永的那個切入灌籃,身旁防守的信安簡直就是紙糊的,這樣的防守態度與腳步移位速度,別說想去打NBA「Try try」看了,SBL裡能「踹翻」信安的就一票人。

信安,你到底怎麼了?當初放棄了貴人邀約他去美國圓夢的機會,選擇留下來幫助裕隆完成四連霸,要還人情債,結果兩頭空。回到裕隆後,除了薪水有比以前多,身材練得比以前大塊之外,技術上與心態上有哪一點是比以前還進步的?不尊重比賽、不做好防守,每場就只會想著第四節要怎麼亂砍亂飆好可以當球隊英雄,這樣是要怎麼去當「台灣一哥」?(雖然說我心中的台灣一哥早就是林志傑了...)

看天吃飯、亂槍打鳥的三分球
,關鍵時刻有時容易軟手的罰球,連正確的出手選擇、關鍵時刻抗壓性這兩點都做不到,還有什麼好自以為是的?生死一戰只拿下12分,這就是你的影響力嗎?球員比教練大牌是吧!我看你能大牌到哪去。裕隆總教練李雲光真是難做啊!看到信安這樣的防守,還是繼續把他留在場上,這樣的容忍度簡直就是「佛心來著」!

現在的信安,就我看來已經失去對籃球的一股熱情與動力,他能繼續留在場上,靠的就是過人的天份與體能條件,還能靠著切入後在籃下的身體對抗拿到一點分數。那他打得這麼「有壓力」、這麼「不快樂」,為什麼還留在場上?

來看看三大指標球星林志傑、田壘、陳信安三位在今年季後賽第一輪的攻守數據比較:

【林志傑】 
兩分球67% →相當高的投籃命中率
三分球46% →當野獸的三分球這麼準的時候,就等於防不勝防了
罰球75% 
平均籃板7.5 
平均助攻2.5 
平均抄截1.5 
平均失誤2.0 →失誤次數三人中最少
平均得分31 

【田壘】 
兩分球50% 
三分球30% 
罰球69% 
平均籃板13.2 
平均助攻5.2 
平均抄截0.8 
平均失誤3.0 
平均得分23.6 

【陳信安】 
兩分球39% →唉
三分球24% →唉唉
罰球59% →唉唉唉
平均籃板8.2 
平均助攻2.0 
平均抄截1.0 
平均失誤4.2 →失誤次數三人中最多
平均得分15.6

如果信安能有隊上老大哥陳志忠那種積極度的話,他或許今天就不是只有這樣的成就了。

阿忠今天拿下17分8籃板3抄截,重要的是,他始終是裕隆隊最能讓人感受到一股狠勁的一位。曾文鼎今天表現也無懈可擊,投13中10、罰8中7,拿下27分外帶9籃板5火鍋。至於達欣這邊除了田壘之外,李豐永兩分球投5中4、三分投7中4,拿下20分也功不可沒。

恭喜達欣隊!你們終於在重要比賽裡,擊敗過裕隆隊了。(近幾年來,SBL達欣總是闖不過裕隆,或是說UBA的師大總是闖不過北體。)



不會吧?這居然是我本季第一次寫SBL的看球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