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東哥」不是在講我自己,我沒那個能耐,我連壘球都打不出全壘打了,還滿貫砲勒。XD  在寫王建民精彩好投勝白襪的雜感之前,我要講的是,今年球季被球團任命得「急流勇退」擔任興農牛總教練的「東哥」黃忠義。晚上看到法洛猛兄的一篇文章「棒球驚嘆句:黃忠義總教練代打滿貫全壘打」,有點嚇到,因為最近沒太多時間關心中華職棒的戰況,看到時第一個反應,會不會太誇張啊!待會有影片有真相,可以看到黃俊中在球被打出去的一瞬間有點嚇到軟腳。

5月15日,興農對上Lanew的比賽,來到八局上,牛隊5比8落後3分,熊隊的投手是終結者黃俊中,一出局滿壘,輪到東哥上場打擊,兩好三壞滿球數,幹!東哥就這樣一棒扛出去了,逆轉滿貫砲!總教練靠自己來肩負球隊勝負的重責大任。好一個「總教練代打逆轉滿貫砲」,真繞舌。

看到職棒官網的這篇新聞,這還真是個了不起的壯舉。因為,除了東哥這發之外,同場比賽Lanew熊的林聖凱也是代打敲出滿貫砲,這兩發要同場出現的機率有多低呢?世界職棒史上,這僅僅第二次,上一次出現是在78年前。

感謝批踢踢牛版網友的分享,讓我能目睹感受這歷史性的一刻。主播明里哥又破音啦~ XD



◎ 林聖凱、黃忠義「雙代打滿貫砲」與歷史齊名
【05/17台北】前晚在澄清湖棒球場聯手演出「雙代打滿貫砲」的La new熊隊林聖凱與興農牛隊總教練黃忠義不但寫下了台灣第一的紀錄,這項紀錄經過聯盟兩天內與國際棒總、美國職棒、日本職棒(包括中央聯盟與太平洋聯盟)與韓國職棒分別求證下,確認是世界職棒史上僅僅第二次的紀錄!前一次有兩隊代打分別擊出滿貫全壘打的紀錄出現在1929年,距今已經將近有78年!1929年5月26日紐約巨人隊在主場(Polo Ground)迎戰波士頓勇士隊,巨人隊的克勞佛(Pat Crawford, 當年是他的職棒新人球季,全年只擊出三支全壘打)先代打擊出滿貫全壘打,再由勇士隊的貝爾(Les Bell, 當年他總共擊出9支全壘打,貝爾的職棒生涯總共有9年,共擊出66支全壘打)代打擊出滿貫全壘打;巨人隊後來以15比8擊敗勇士隊,這也是美國職棒百餘年來唯一出現的一次「兩隊代打分別擊出滿貫全壘打」的紀錄;而在締造紀錄的78年後,克勞佛與貝爾已經雙雙作古(克勞佛逝於1994年,享年92歲;貝爾逝於1985年,享年84歲),才由中華職棒的林聖凱與黃忠義共同分享如此難能可貴的紀錄;

前晚發生在澄清湖球場的紀錄中不但是「雙代打滿貫砲」,更包括了一位兼任選手的總教練在內。在美、日本職棒的歷史上,則是都有總教練擊出滿貫砲的前例;阪神隊總教練藤村富美男在1956年6月24日同樣也是以總教練兼選手的身份代打擊出滿貫全壘打(對廣島隊;還是一支再見滿貫全壘打,也是他選手生涯最後一支全壘打),美國職棒更早在1931年9月13日時,就由小熊隊當時的總教練兼選手的羅傑宏斯比(Roger Hornsby,名人堂選手)在延長第11局時代打擊出滿貫全壘打(也是一支再見滿貫全壘打)。但自從1929年以來,全世界都未再出現「兩隊代打分別擊出滿貫全壘打」的紀錄,終於林聖凱與黃忠義兩位大棒一揮之下再度出現,也讓中華職棒的紀錄再被寫進世界棒球紀錄的一頁之中!    

(發佈日期:2007/5/17)
    新聞來源:中華職棒官方網站  http://www.cpbl.com.tw/news/Newsread1.asp?Nid=4651

    
    附:這場比賽的攻守紀錄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