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沒啥時間好好的寫NBA季後賽第一輪、第二輪雜感,好吧,那就閒聊一下,畢竟有些事還是不吐不快,順便再分享幾個NBA 2006-07 年度十大好球影片墊檔。

●自從東西區各支持的籃網、公牛與勇士、太陽輸掉後,忽然就沒啥繼續看球的動力,或許剛好也是最近公事比較多的關係,就也提不起勁去關心戰況,因為現在西區冠軍戰:馬刺vs爵士,以及東區冠軍戰:活塞vs騎士,你會想到什麼?對,2005年的總冠軍戰,馬刺vs活塞這個堪稱最乏味、無趣、沉悶的對戰組合,他媽的當初還打到第七戰,最後三戰雖然緊張拉鋸但是不夠賞心悅目,我是不希望看到這兩支進年來都拿過總冠軍的球隊出線啦!拜託爵士與騎士能稱頭點,讓我們嚐點新鮮事。去年騎士在第二輪3比2領先被逆轉,這次運氣不錯,既然都來到東區冠軍戰了,小皇帝James,該硬的時候就硬一點,別再讓機會溜走啦!

「老八傳奇」勇士隊很可惜沒能再接再厲過爵士隊這關,幾場比賽都輸在最後關頭缺一口氣。而太陽隊被馬刺隊Horry精采的「下駟換兩上駟」一搞,輸給了Amare口中的這支「髒」球隊。球迷們失去了觀賞太陽vs勇士這華麗對戰組合的機會,我也失去了興子,史騰大老爺,您好大的官威啊!您這禁令一下,也讓NBA收視率跟著急轉直下,厲害!奇怪,我2005年的時候怎麼會支持馬刺贏活塞呢?當時果然年輕不懂事。

圖片來源:AP     裁判:「不准你再使用『天殘腳』了!」  Bowen:「............」 

●籃網在第二輪止步了,有點悶,因為我希望Kidd能進軍東區冠軍戰,然後宰掉活塞重回總冠軍賽場上,或許遇上馬刺,可以賭一口氣討回當初在2003年所失去的(當然,這難度太高 Orz)。不過更悶的是,紐澤西飛人Carter居然在球隊最需要他的時候又「半人半神」了,不是不可思議的半人半神,而是有一半時間幾乎在「神遊」的半人半神。第二輪對騎士,平均7.5籃板6.7助攻都比第一輪優秀,但是19.7分、投籃35.4%、三分27.3%,這是什麼鬼?最後關門戰僅投11中4拿下11分,這又是什麼鬼?今年夏天就具備自由球員身分的他,如果他還有意繼續留在籃網隊跟Kidd一起拼,希望他的經紀人就不要再幫他漫天喊價了,生涯以來分區冠軍戰都沒打過,是在跟人家喊什麼頂級合約?

圖片來源:Reuters

至於另一組公牛輸活塞,我想最悶的應該就是Ben Wallace了,今年球季來公牛隊領高薪,得到應有的身價,但是在此時對上過去老東家,還是只能眼睜睜看著前隊友們從他的面前把勝利帶走而無緣東區冠軍戰。沒關係,再奮鬥一年吧!我很看好明年的公牛能更上一層樓。

●本季例行賽的年度MVP,小牛隊Nowitzki以1138分勝過太陽隊Nash的1013分,總算拿下生涯第一座MVP,也成為NBA第一位拿下此項殊榮的歐洲球員,不過當下他可能也高興不太起來。因為67勝的小牛隊很尷尬在第一輪就掛點了,難怪Dirk建議說這獎項以後在例行賽結束後早一點頒會比較好。

圖片來源:Getty Image

●搞來搞去,很像SBL今年的總冠軍戰台啤vs達欣,還比NBA精采得多,野獸志傑大戰少俠田壘,雖然說很多綠葉跳出來變成主角,像陳子威這個當初在達欣-東風大亂鬥時拿椅子衝進休息室的傢伙,都可以變成射手搶盡鋒頭。而小六王建維也能夠靠著櫻木般的防守把田壘搞得失去耐性,成為台啤獲勝的影子功臣。不過,無論如何,志傑田壘這兩位球星在場上所激盪出的火花還是最受人注目的戲碼。我也好想去現場看一場喔!只是,幹,怎麼還是在擁擠的小白館打啊!Orz

●NBA 2007-08年的選秀順序今天出爐,狀元跟榜眼想都不用想一定就是難得一見的傳統中鋒Greg Oden與受喬丹賞識的前鋒Kevin Durant(先不管喬丹以前親睞的巫師狀元郎K.Brown有多廢 XD),沒想到戰績前三爛的灰熊、塞爾提克、公鹿,擺爛了一季,還是無緣撈到這兩位可以快速幫助球隊中興的將才,整個悶掉。

圖片來源:AP   塞隊總教練Rivers與總管Ainge:「挖哩勒~ 規週海撩廖~(台語)」  

所以啊!就算打不進季後賽,還是腳踏實地的拼戰比較好,天空疼好人。看吧!拓荒者隊不就這樣又撈到了狀元籤,去年補進了新人王Roy與優質長人Aldridge,這下再選進Oden,加上今年有所長進的大前鋒Randolph,拓荒者的禁區忽然讓人感覺奢侈了起來。


抱歉,我胡扯完了,還是分享個影片給大家看看好了。

NBA 2006-07年度TOP10 超熱血BB彈(Buzzer-Beater)  


NBA 2006-07年度TOP10 
灌籃


NBA 2006-07年度TOP10 助攻


NBA 2006-07年度TOP10  (我想大家應該在看之前就能猜到是哪一球)


以上影片來源:NBA.com  想看更多請來這裡




最後,呃,我很像還欠兩篇王建民穿白襪、紅襪,提前當「聖誕老人」的看球雜感,說著說著,星期天對天使的比賽就快到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