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連續假期回來時,從家裡帶了一個小電鍋,這樣以後就可以自己蒸點東西來吃。剛好,老媽同時塞了三顆肉粽給我,讓我可以把媽媽的味道帶到台北來。嘿嘿,不但有媽媽的味道,也有我自己的手藝喔!

(照片是用30萬畫素的手機拍的,就不要太計較了 XD)

這次回花蓮,老媽炒了油飯,然後教我包粽子,雖然剛開始幾顆包得有點醜,後來上手後老媽就很放心的全部交給我了 XD。

說真的,包粽子還真是給它有點小累,先是洗葉子,再把葉子晾乾,然後葉子怎麼折、怎麼塞飯塞料、怎麼收尾包出形狀,每個環節都不能馬虎,幸好名師出高徒。

然後老媽隔天就把我包的這些粽子拿去市場賣了,可見我的表現應該有及格才是。這裡面有一堆瘦肉、香菇、蘿蔔,結果老媽一顆只賣25元,聽到叮噹說台北一顆40元是一塊肉一塊芋頭,我忽然覺得老媽賣25元是在作慈善事業。

果然,老媽帶了20顆去市場順便一起賣個意思意思,一位婦人看到這裡在「跳樓大拍賣」,不囉唆就一次20顆打包走了,好一個識時務者為俊傑。XD

今天下班時沒啥胃口,回到家九點多,在吃了兩片巧克力厚片後,忽然心血來潮,弄顆粽子來吃吧!不過這時吃一顆粽子可是要付出龐大代價的,最近肚子就在大了,還吃這個一顆可以抵四碗白飯的粽子,擺明今天睡前是要仰臥起坐做到死。


沒有意外,吃完這顆後,該是出去跑跑步的時候了......  

雖然說這次回花蓮在市場幫老媽時,一堆中年婦女都跟我媽說:「唉唷~你囝仔架緣投喔~」老媽也是覺得,我現在這樣比以前胖了三公斤,比較好看一點,以前有點太瘦了。但是,我不希望就這樣胖下去啊!這是過去26年來我不曾擔心過的事,現在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了耶......

目前177cm、73kg,嗯嗯,標準體重,要hold住。



最後給大家看個充滿濃濃愛意的香蕉。上班時吃到這條香蕉,印證了同事們很愛說的一句話:「PIXNET站長的愛果然無所不在~」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