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兩點半,為什麼還不睡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明天要開始打SBBL的室內籃球聯賽,而緊張得睡不著?嗯,應該不是。那原因是什麼?我在電腦桌前坐了三個多小時,把這一陣子以來,RSS閱讀器裡那累積到連標題上都佈滿灰塵的未讀文章,終於好好的拜讀了一下(好像不能講"一下" XD)。呃,我想這應該是有史以來最文不對題的開場白了。(為什麼我這樣說,因為開這篇文章最初原本的標題是要寫王建民的 XD)

訂閱的部落格越來越多,天天也都有球賽可寫,但我怎麼感覺到「玩部落格」的時間越來越少?可能會有人說:「你現在天天都在搞部落格,時間怎麼會越來越少?」不曉得耶,我想可能是因為慢慢開始分辨出工作與興趣的差別了,當然,我現在每天負責與運動相關的案子,可說是興趣結合工作,但不知怎麼搞的,我忽然感覺自己沒什麼力寫部落格了。(看到這裡,若有訂閱我RSS的朋友,請不用馬上就移除掉 XD)。 

當替代役時,寫了2005-06一整季的NBA雜感,與王建民2006年下半季的每一場賽後雜感,接著2006-07的NBA週報寫了半季就因為退伍找工作而腰斬了。現在的我,已經沒辦法像之前那樣熱血,看完球賽,就看各大網站與媒體的外電報導,然後花個大半天時間整理好後,一股作氣的盡情噴文(*註)。現在的我,似乎比較適合寫個能講出自己想講的小短篇,好歹放個照片、影片留作記錄也好。

*註:這指的是寫王建民的情況,若寫NBA週報則是要天天做功課,然後花一整天時間消化,不知不覺、欲罷不能地寫出一萬字的內容。

一大部分原因是時間不允許,但我想有另一部分應該是我患了「部落格失憶症」吧!( 我在講三小,明明只聽過棒球界的「投球失憶症」,硬是要亂創個名詞是怎樣...XD)  有點忘了當初盡情噴運動文章時的快感、成就感,真慚愧部落格名稱是「運動阿斯匹靈」,現在連藥方都拿不出來救自己,坐以待斃實在是他媽的太不像我了。

悄悄許下一個目標,解鈴還須繫鈴人,下一季我試著重新寫看看NBA每週雜感吧!至少我覺得那樣搞,我自己是寫得很開心。規模不會像去年球季的週報那麼費工夫,應該會比照前年每週雜感的方式,只是文章長度應該會縮減一點。至於王建民的逐場看球雜感,不曉得,看心情了,因為雖然會天天關心洋基與紅襪的成績,默默替洋基與阿民加油,但卻忽然有點麻痺了耶,看看其他棒球部落客的好文章,已經飽到來不及消化了。

回頭看了一下自己去年寫的NBA、王建民,或是中華職棒的文章,真的會有種「幹!這真的是我寫的嗎?怎麼可能?」我怎麼覺得現在完全寫不出這種內容。現在單單抒發心情或是放些輕鬆有趣的內容,倒是比較容易得多。慘了慘了,江郎才盡了 Orz 。

忽然又想起退伍前哲斌大哥給我的鼓勵,心中有點小慚愧。這陣子就讓我沉澱放空一下吧!一定會有什麼事情,是在未來某一刻會忽然讓我找回噴文感覺的。

嗯嗯,搞不好明天SBBL室內籃球聯賽讓我噴進幾個三分球,這篇文章,就會像是放屁「噴完就算了」一樣,喔耶。XD 


(慘了,三點半了,叮噹明天應該會罵我要打球的人還那麼晚睡是怎樣,就不要沒精神打到軟腳 Orz)


【後記】結果SBBL咱們小老鼠隊的第一場開幕戰,我們以三分之差旗開得勝,真是令人值得高興的一件事!但是打先發控衛的我,體能居然差到一個極致,在場上跑了十分鐘就要求隊友替換我了,幹,打球打那麼多年,第一次覺得自己體能可以那麼遜。這下可不是開玩笑的事了,有沒有體能,一上場果然就驗證了一切。結果自己的表現也沒有很好,防守是自認還可以,還有兩籃板兩抄截,但是進攻就鳥了,三分球投五中零,還沒有任何助攻,糗大。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