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當兵前在駕訓班時,道路駕駛開到花蓮縣光復糖廠之外,我就沒在駕訓班以外開過車了。考到了駕照,到了退伍出社會,仍舊沒有真正自己開車上路的經驗。今天,終於獻出第一次了。XD

乖乖的兩隻手都放在方向盤,不愧是新手~ XD

為了去三峽跟學姊推雲童子拿她想出清的所有籃球雜誌(一大箱又兩大袋,挖,這可都是寶啊!!),所以,就開著舅舅(從小就一直很照顧我)在前陣子過戶給我的March,帶著叮噹與「駕駛顧問」蔡蔔殺去三峽,順便去三峽老街走走。

說到這台車齡雖然已經有13年的March,但只有開了七萬多公里,當年舅舅可是開著它,在台灣的西部,創下一口氣連超九台車的紀錄,操過之後,加上他們有固定的保養,所以車況還是很好。當然,我不可能就此遵循舅舅的開法成為飆車少年,因為我沒那個技術,也沒那個膽識,哈哈,還是安全第一。XD

目前車放在大哥那,畢竟他有小朋友,需求應該會比較高一點。今天剛好大哥也沒要用車,我們三人就去板橋取車。上了車之後,嗯嗯,已經太久沒有坐在駕駛座,都忘記該注意的細節與程序。花了點時間惡補之後,裝上自備的電腦喇叭與MP3隨身碟,播著平時最喜愛聽的音樂(這樣就有點Fu了),出發囉~

雖然是第一次真正開上路,但是抓兩邊距離、轉彎、變換車道、油門與煞車的掌握,都還算中規中矩,抓距離的膽識讓蔡蔔嚇到(應該是我自以為都OK,哈~),沉穩的駕駛也讓叮噹有點出乎意料(挖勒,好像把我真的想成不會開車一樣 Orz),相信她以後坐上我的車應該會比較放心了。不過,還是有些小細節需要改進,像是迴轉需要倒車時的掌握度、路邊停車的精準度等等。

喔,對了,有一點比較搞笑的是,我居然忘記自己是在開車,到了一個紅綠燈處我要迴轉,照理說來應該是往左邊靠,探出點車頭,等到沒車就迴轉,結果我居然很自然的就往右邊靠,停到路邊去待轉,哈哈哈哈,幹,我們三個都笑了 XD。

好,這邊綠燈了,迴轉。哈哈哈哈哈哈~ 我在待轉個屁啊~ XD

不過當開進三峽老街附近時,狹小的道路加上會到處亂鑽亂衝的人群與機車,就讓我比較頭大了,有時候火氣也容易因此上來,原來開車也是可以用來訓練脾氣的。

回到板橋時,天色已暗,晚上跟白天開車的感覺完全不同,又是另一番考驗了。不過原來真正考驗在最後頭:找到停車位與路邊停車,而且是要找那種沒有畫格子,也沒有劃紅線的,這才是難度之所在。在大哥家附近繞了三、四圈,終於眼尖的蔡蔔幫我找到了一個好位子,才順利的停好了車,讓這次的行車初體驗畫下完美的句點。嗯嗯,70分。XD

感謝有蔡蔔在一旁給我經驗上的分享,讓我的初體驗之旅學到不少。也感謝叮噹幫我建立信心,雖然說我真的開的比妳好,哈~ 另外,還要感謝推雲姊送我的雜誌、球員卡與一罐特產的豆腐乳。最後最後,當然要感謝舅舅與舅媽,把這台好開的藍魔鬼(若以它當年創下的壯舉來取名的話 XD)送我,我跟大哥都會好好珍惜它的。

還有,請其他駕駛們高抬貴手,不要一看出我是新手就猛超我車好嗎?Orz 今天被超四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