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忙,回家後通常看點書、看點電視,就差不多床上躺平了,導致這篇又是當初看完比賽後寫到一半就擱著了,真慚愧。不過阿民好不容易擺脫自信不足的小低潮熬了過來,拿下了第14勝,我就還是趕緊補完它吧!好歹也要把珍貴鏡頭留下。至於許多賽況與教練團所說的話,相信大家也看了很多報導,我就不放上來了。雖然說這場比賽阿民出現了少見的猶豫不決,導致投手犯規出現,再加上暴投丟分,但整體投球內容,我是不覺得有太大問題,至少這場在「人助自助」下還是繳出了優質先發。或許今年八月表現不如去年球季來得火熱,但如何調整的事情也我們不用去瞎操心,只要當個能參遇他不斷磨練成長、克服低潮的見證者就好,其他的,咱們都是多賺的啦! 
 
圖片來源:AP 

 
圖片來源:截取自MLB.com Gameday 

阿民的六次三振,其中有三次是在敵人兵臨城下的情況下出現。

影片來源:MLB.com 

特別是四局上在丟掉第一分後,接著面對第八棒B.Inge時,以罕見的連續六個滑球來三振對手,有別於二局上阿民是以招牌伸卡球讓他「空振」,這連六滑還真是令人驚豔。 
 
圖片來源:截取自MLB.com Gameday 

阿民主投六局的投球進壘點示意圖 
 
圖片來源:擷取自CBS Sports 

在隊友的打擊貢獻上,除了打下洋基前三分的松井秀喜功不可沒之外,極力爭取Torre信任的Damon,在六局下的大號超前陽春砲,幫助阿民取得拿下第14勝的機會,後來他在休息區展現二頭肌的動作實在是夠搞笑 XD。至於另一個關鍵人物,打擊成績不甚起眼僅兩成出頭的Betemin,也實在夠爭氣,在七局下,對手選擇保送前一棒的Cano來跟他對決,他硬是敲出了安打,送回了先前辛苦盜上二壘的A-Rod,瞧他進壘時振奮的樣子,應該也是很替他高興吧!而他再接再厲,在八局下的清光所有壘包的二壘安打,也讓原本在牛棚練投的守護神Rivera休息去。我特別喜歡看這種原本被瞧不起,然後自己會抓住機會出口氣的對決,好樣的,蝙蝠俠。

影片來源:ESPN.com 

七局上,在全場觀眾大喊「JOBA」下出場的Chamberlain,快速解決掉被滿場球迷噓爆的老薛之後(也算夠貼心了,沒讓老薛在打擊區被噓太久),接著連續用三個火球讓打擊王Ordonez嚐到「空振」的滋味,下一棒Guillen也無法倖免,目前累積出賽7局,只被敲2支安打,送出11K。不過比較HIGH的應該屬於八局上登板的另一位眼鏡仔新人Ramirez,他再度在台灣球迷面前用變態的「看得到打不到」變速球展現單局連3K的能耐,還記得他在6月3日對雙城的大聯盟初登板,就以單局連3K讓台灣廣大球迷印象深刻,我想,他可能是知道只要有阿民出賽的比賽,就是全台灣會有最多球迷看的一場,所以藉此可以迅速累積台灣的球迷 XD。好啦,玩笑歸玩笑,雖然他後面幾場被打爆下放小聯盟調整,不過八月中回來後似乎又找回了自信。看他最後連3K走下投手丘時拍擊手套振奮的樣子,還蠻熱血的。 
 
圖片來源:NY Times 

總而言之,這兩個新人的精采接力,搶了阿民不少鋒頭倒是真的。XD



最後補充一篇優質好文,是由中時電子報的副總編哲斌大哥所分享關於Joba的成長故事,還蠻感人的,尚未看過的人推薦去看一下。
賈霸‧張伯倫 王建民新隊友傳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