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FIBA美錦賽美國隊的第一戰對上委內瑞拉,這場同時也是Kobe Bryant穿上國家隊戰袍的處女秀,在少少的上場時間,卻依舊在攻防兩端都發揮大大的影響力,多了他在陣中,我相信沒有哪支球隊的後衛群不會抖腳的,他跟Kidd兩人聯手做第一道防線,簡直就是有開外掛的嫌疑 XD。雖然我只看了下半場,不過美國隊那種賞心悅目、明快流暢、團隊合作的攻擊球風,以及極具侵略性的壓迫防守、斷球抄截的判斷與積極度,作戰的意識與態度相當清楚,這才足以用夢幻隊來稱呼啊!這篇文章,以下會逐日更新放上美國隊的每場精采片段與攻守數據。


第一場贏委內瑞拉43分,第二場贏維京群島64分,或許這兩場遇上弱隊的大屠殺,還不能真正證明什麼,但他們不因為實力明顯差上一大截就隨便防守與濫投,出手機會大多都是不勉強的空檔,這點還蠻值得慶幸的。如果是美國隊能一直打下去,我想往後的每場比賽,除了能讓球迷看得過癮之外,還能富有正面的籃球教育意義,這本來就是他們應該展現的,不可錯過囉!


LBJ在Game1的飛身扣籃(這球快攻真的飛蠻遠的)


每場的Highlight與攻守數據:

分組預賽Game1 美國112:69委內瑞拉 【攻守數據】



Kobe在Game1的一球誇張拉竿(有耍到 XD)

分組預賽Game2 美國123:59維京群島 【攻守數據】


分組預賽Game3 美國113:63加拿大 【攻守數據】



Kobe在Game3的一記飛身扣籃,這姿勢還蠻帥的!


Redd前三場的三分球是投24中12,美國隊有這位準到翻的射手還真是好用啊!

分組預賽Game4 美國113:76巴西 【攻守數據】



Kobe在Game4對原本高居得分王的Barbosa全力伺候,讓他投7中1只拿下4分。

複賽Game1 美國127:100墨西哥 【攻守數據】



Anthony對墨西哥一戰出賽24分鐘轟下28分!


更厲害的來了,Kobe整個把墨西哥那位還背對的防守者過假的,請問那個防守是紙糊的嗎? XD

複賽Game2 美國117:78波多黎各 【攻守數據】


複賽Game3 美國118:79烏拉圭 【攻守數據】



LBJ在對烏拉圭一戰,整場僅出賽14分鐘,11投全中的百分百命中率,拿下26分,外帶送出4次助攻!

複賽Game4 美國91:76阿根廷 【攻守數據】
前七場比賽最少轟下112分的美國隊,今天碰上最受人矚目的對手阿根廷,在這種硬底子球隊的招呼下,美國隊沒有破百僅轟下91分,籃板球28比37輸給對手,不過命中率都還蠻高的,沒看到整場比賽內容,就先不多扯了。倒是坐陣阿根廷禁區的那位Scola,今天對美國出賽18分鐘能繳出20分5籃板的績效,看樣子,他的NBA母隊火箭隊終於不用擔心禁區總是沒人能替姚明分憂解勞了。

四強準決賽 美國135:91波多黎各 【攻守數據】

美國對波多黎各這場的三分球準到翻掉,投36中23,命中率63.9%,這是哪門子的三分球命中率啊!Redd投8中7,Anthony投7中6,Miller投6中4,實在太誇張啦!

冠軍戰 美國118:81阿根廷 【攻守數據】

LBJ出賽26分鐘,投15中11的轟下全隊最高的31分,外帶4籃板3助攻。


美國隊在這次2007美錦賽,出賽10場平均每場可拿116.7分(兩分球67.9%、三分球47%、罰球72%)、38籃板、25.9助攻、10.3抄截、6火鍋、10.4失誤,每場僅失分77.2分,勝負分差達39.5分。在找回昔日美國夢幻隊的榮耀與名譽上,已經踏出成功的第一步。


美國隊的個人攻守數據表

最後節錄一下大會官網在賽後的訪問內容:
美國隊總教練- K教練 MIKE KRZYZEWSKI
What do you think will be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that you will carry over to China?
Chemistry and the continuity of having players year after year. We all know each other. We have developed friendships and trust, the cornerstone of any successful organization start with those core values. Those are the main things that we will have going for us.

It is like having a house with a strong foundation instead of a house build on wholes. I thing you have to give a program a good foundation. International teams have that because they have that continuity. We are trying to do that in our country. We have learned that from the performances of the other international teams.


美國隊前鋒 LeBron James
You do not have a lot of opportunity to play with other international teams very often. Did you learn anything from playing Argentina on the past few weeks?
The best thing that I have learned is how the guys oversee their egos and individual achievements to become a team. We all know that a player like Kobe Bryant leads the league with scoring points every year, and he threw that out the window and deferred to Carmelo Anthony. I think that a lot of guys on our team threw their egos out the window and came here for one reason and that was to qualify for the Olympics and win a gold medal, and we were able to do that.

而這次大會的MVP,則是頒給阿根廷隊的Scola,他在眾人不是非常看好的情況下,帶領少了Ginobli與Nocioni的阿根廷隊拿下這次的亞軍與進軍北京奧運的門票,他個人平均是19.5分、7.9籃板、2助攻、56.2%投籃命中率的優異表現。NBA火箭隊全隊上下應該都在偷笑能撿到這塊寶了。


以上影片圖片來源:NBA.com與ESP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