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身為大會第五種子的台灣雙驕詹詠然、莊佳容,今天凌晨以直落二6比2、7比6(7比5)擊敗第14種子對手匈牙利Agnes Szavay/捷克Vladimira Uhlirova ,闖進2007美國網球公開賽的女子雙打決賽,套句ESPN許主播說的話「有始有終」,年初她們倆在澳網拿下台灣第一個大滿貫賽的亞軍,雖然法網在八強、溫布敦在十六強飲恨出局,如今在年度的最後一個美網大滿貫賽裡,再一次取得力拼台灣網球史上第一座大滿貫冠軍的機會,好樣的!








回想最後那幾球還真是驚險啊!第一盤輕鬆取勝後,第二盤開始雙方互破兩次發球局,不過接下來詹莊都還算穩紮穩打,ㄧ度在5比4,取得兩個賽末點的機會,很可惜沒能把握住。到了搶七局之後,3比4落後之際,原本在前一兩球出現失誤的莊佳容,這時又連續扳回兩分,氣勢就倒回我們這邊啦!最後就在對方底線回球掛網之下,決賽權到手!

官網報導:Chan-Chuang Continue Run, Reach Women's Doubles Final

以上圖片來源:US OPEN.org

最後附帶一提,女雙的冠軍戰是在台灣時間9月10日(星期一凌晨)01:00-02:30,衛視體育台直播。然後02:10,王建民客場出戰皇家隊挑戰第18勝,哇靠,台灣之光接力賽了,沒有意外的話,那一晚除了可以看到不少咱們的國旗飄揚之外,星期一上班請假的人應該會不少,哈哈。XD

相關報導:
蘋果日報-台灣南北雙姝 戰力超全面
蘋果日報-去年冠亞軍混搭 決戰詹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